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个莼

gwengeng.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74篇文章,25119人喜欢

应用截图

一个莼

一个莼

 

[锤基]【剧透慎】《傻弟弟》1-2 | 掉落、吃醋

注意:Thor↔Loki←高天尊
大概就是纯情阿基被高天尊泡了自己还不知道
大锤一眼看穿醋瓶子翻了把阿基抢回来的故事
不知道为什么越写越长了……
懒癌更新不定了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Nine.  Ten.  Eleven.  Twelve.  Thirteen.  Fourteen.  Fifteen.  Sixteen.(Fin)

====================

    One.

    高天尊捡了个人回来,他很少这么干,Loki不是第一个,却也可以用手指从第一个数到他了。

    几个小时前,Loki砸在他脚边,从天而降,砸在大街上。这不是什么新奇的事情,不过对于不怎么上街的巨星来说却很新鲜。Topaz手里的炮桶直接对准了他的头。Loki不知身在何处,咳嗽两声爬起来,从腹部拔出一把利刃丢在一边。

    Topaz准备开动手里的器械,被高天尊按下。

    机械的声音让Loki抬起头,眼睛正对上炮口。

    高天尊看见Loki的脸时眼神变了。Topaz看得很清楚,她也隐约知道为什么。

    现在Loki换下了被划破的衣服,这里的人递给他一套新的、十分合身的衣物,也不知是从哪弄来的。检查过衣料并没有异常后,他换上衣物,在镜前扯扯领口。

    Loki在脑内思量,他名义上的父亲刚刚死去了,也刚刚得知自己有个非亲生的姐姐,未来得及疑惑与伤感,他便被卷入浩劫之中。Thor不知在何处,或者跟着Hela一起回到了阿斯加德,或者也跌落在某处,但无论如何,自己孤身一人在一个陌生的星球上,他回不到阿斯加德,也无从知晓Thor所在,因此除了顾及自身,无暇再去顾及其他。

    以他经历过的流浪生涯为经验,他碰到了个大人物,他的小聪明告诉自己要尽力讨好这个人。所幸不久之后,穿着怪异的人走来告诉他,Grandmaster想要见他。Loki怎么会不知道这是谁,就算没在流放的日子里听过多次,他儿时读的书中也写明了——高天尊,宇宙元老,与九界同岁。

    于是Loki自称是流浪的法师,来自约顿海姆,因为血液不纯被遗弃,随着宇宙漂流来到这里。真假掺半,但也算不上说谎。高天尊没多问就相信了,他看起来也不打算多问。

    高天尊拿起大得夸张的杯子“你知道吗Loki,在萨卡,没人在意你从哪里来。”

    Loki双手交叠站在一旁,恭敬却随意“听起来很适合我。”

    “在这儿全靠你自己,不过你……你可以先欠着。”高天尊停顿一下,眯起眼睛笑。

    Loki陪笑,没闻出话语里暧昧的气味。

    这位元老似乎很看重他,告诉他萨卡星的由来,邀他去观看冠军之战,观光巡游时也没忘了叫上他,每当Loki故作不安的问起报酬时,回答总是:“你记得就行。”

    Loki如鱼得水,他自以为这得益于自己的银舌头,因此迟钝的什么都没发现。

    有时高天尊没在看比赛,而是盯着他,也许他想听听自己的意见,Loki只这么想,也不管自己滔滔不绝时,高天尊只不停地点头附和他。

    在他翻译出齐塔瑞语时,高天尊赞许的拍拍他的腰,之后笑嘻嘻地拍了他的屁股。Topaz看得明明白白,她一眼就看懂了高天尊的意思,无非是他无聊了,又看上一个好看的同性,她又看见Loki礼貌地回笑,不带一丝情趣,因此她疑惑了不止一会儿。

    不过是摸个屁股。Loki这么想,其实也不算,他根本没有放在心上,只当这是赞许的意思,他还看见过Sif笑嘻嘻地踢了Fandral的屁股,那是在Fandral砍死一只巨型蜘蛛之后。这是赞许的意思,Loki想。

    过了很久,Topaz才终于看出来了,Loki根本不懂Grandmaster是什么意思。太可怜了,聪明绝顶的小法师不明白自己被看上了。不过这管我什么事呢。Topaz看戏一样收回眼神。

 

    Two.

    Loki被异族的姑娘们包围,她们是高天尊的客人,热爱千奇百怪的故事,而这个自称流浪多年、还生着一副好皮囊的小法师自然受她们欢迎。Loki玩笑一般讲出那些曾经令他悲痛欲绝的故事,其实他不过是把自己写的话剧再添油加醋一番。本来就是一番奇遇,经过银舌头的重新构造,更是些跌宕有趣的故事,姑娘们被逗得十分开心,发出欢快的笑声。

    “Loki,Loki!这边!快过来!”熟悉的声音传来。

    Thor。

    才将历险转化为童话的Loki被眼前这个人拉回现实。

    惊讶,惊奇,还有一丝喜悦?Loki告别了姑娘们,五味陈杂的走到Thor身边。

    “你还活着!”Loki轻声说着,上下打量着哥哥,他似乎没什么异常,心里突然轻了,像是放下了一块大石头,就算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轻声细语一阵,他得知Thor与他前后相差几分钟被扔出隧道,到达这里的时间却与他差了几周。

    “你两个叽叽咕咕说什么呢?”不及细讲,高天尊打断了他们。

    Thor咳嗽一声掩饰着,Loki后退一步退开Thor身边。

    “时间在这儿不管用,”高天尊接过两人的话茬讲了下去“在别的地方,我可能得有上千万岁了,不过在萨卡……”我还精力旺盛呢。

    这话停住不说,高天尊的眼神暧昧地飘向Loki,没说完的话也不说了。

    Loki想要等着他说完,却见他定睛看着自己不做声。空气尴尬,Loki却不敢接话,毕竟打断他有些无理,无措的瞥了一眼Thor又转过脸去。

    Thor察觉了什么,眼神在Loki和高天尊之间游走一遍,高天尊看着Loki时的眼神绊住他,他也去看Loki,海蓝色的一对眼睛找着碧绿色的那一对,可绿色的却盯着别人,这使他心里的什么瓶子突然翻了,思维倒了一片。Loki清澈的眼睛偶尔给他一瞥,Thor这才意识到,Loki毫不知晓自己处在什么境地——他在别人的碗里。

    在Thor的印象中,不算上那些阴谋诡计,他们两人里,Loki总是聪明的那一个,博览群书,也总能快速理解那些自己理解不了的术语,可Thor从来没想过有这样一天:自己试图向Loki解释清楚一件事。

    Loki对他人的爱意是迟钝的。

    Thor是什么时候发现这件事的呢?就在几秒前。他想起以前,自己那么爱Loki,可他却恨自己。现在,Thor的心里酸的像是吃了柠檬,而Loki对这颗柠檬的注视毫无反应。为什么会那样呢,Thor不明白。他想开口叫Loki,却没开口。

    “随便啦,这人……你刚才管自己叫‘雷人’?”Thor不想听见的人开口了。

    “是‘雷神’。Loki你告诉他。”Thor有些迫不及待的想告诉高天尊他两人的关系。

    Loki笑两声“我没见过他。”

    “他是我弟弟!”Thor炸了,几乎想要吼着告诉这个老家伙,别碰他弟弟,他的,他Thor的。

    “领养的。”Loki补充道。

    Thor才觉得这话刺耳,想起来自己也说过。

    “他是块做战士的料吗?”高天尊这话是问Loki的。

    “你把这玩意儿从我脖子上拿开,我让你看看是不是!”Thor抢着答了。

    这场对话很快变成两个人的,后面的话Loki没听。

    Thor曾经十分易怒,所谓曾经,也就是说他已经很久没有像现在一样不稳重了。Loki自顾自的奇怪着是什么让他的哥哥如此不正常,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正是问题的原因,远目着Thor被椅子拉走,他仍然没想出所以然。

    可能是因为Hela和Odin吧。Loki耸耸肩,默认自己的想法。

一个莼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一个莼”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