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莼 —

[锤基]【剧透慎】《傻弟弟》7 | 告别

注意:Thor↔Loki←高天尊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Nine.  Ten.  Eleven.  Twelve.  Thirteen.  Fourteen.  Fifteen.  Sixteen.(Fin)

================

    Seven.

    “……那时我俩才八岁。”

    Loki听着Thor向友人抱怨儿时的恶作剧,在心里摇摇头,一千年前的事情,Thor还记得清清楚楚。笑容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脸上,不是苦笑,不是恶作剧一般的笑,而是一个真正的笑。Loki自己没发现。

    Valkyrie本不打算掺和Asgard的新浩劫,Loki打算用这段记忆来讽刺她,不成想,她对Hela的恐惧触底反弹,于是她现在想跟着Thor一起去送死了。Loki的伤疼得要命,再在这个女疯子面前反抗也不是什么好主意,反正她也不想杀他。

    干脆将计就计。

    “有结论了吗?说干就干,Brother。”深吸一口气,Loki打断他们,Thor看过来。

    这是他最后一次阻止Thor,他发誓。

    “我觉得我留在萨卡挺好。”Loki说出了个惊人的论点,不能说他的想法里不存在这一条,却也不是坐定了这一条,换言,他说了个自己都不信的肯定句。

    Thor还在继续的一生中做过最多的事情就是反驳Loki,反过来,Loki亦然。

    “我也这么觉得。”可他却少有地放弃了反驳。

    电梯里的空气瞬间安静,Thor认同了Loki想让他反驳的事情,多么的不解人意,Loki想。一路的争吵加上枪炮声让两人都没意识到,现在是两人独处的时间,就他们两个在封闭的电梯里,这真是少见地事情。而片刻地宁静却让两人都意识到了这件事。

    “Loki你对我很重要。”Thor沉默一阵,决定抓住机会吐露心声。

    你也是。他们难得的意见统一,可Thor不知道,Loki也没发现。

    “我以为我们能永远并肩,可我们早就背道而驰了。”

    Thor在和他告别。

    “那我们最好不见。”Loki硬撑着说出这句话。心里发疼,大概是伤口害的。

    “我就知道你这么想。”

    是啊,Thor总是知道他怎么想。

    Thor拍了他的背,动作很轻,却还是弄痛了他的伤,他没有表现出来,只倒了一小步站稳。Thor总觉得自己刚才拍了团棉花,皱起眉头,仔细打量他,终于见到他唇边的一小块伤口,新的。他张张嘴,没开口,骄傲的Loki不会喜欢他这个问题。

    “我们来玩儿‘救命’吧。”Thor清清嗓子重新开口。

    “不玩儿。”Loki拒绝他。

    就算“武器”本人不愿意,Thor还是第不知道多少次把Loki扔了出去。

    “丢死人了。”Loki爬起来,浑身痛得心烦。

    “丢人的又不是我。”Thor道出如儿时一般的说辞。

    今天总是讨论着儿时的事情,回忆一件件的回到脑子里。他们两个第一次用这招也是在八岁,那些无趣的游戏,大王子最后把小王子扔出去从而为自己的队伍获得了胜利。之后他们不厌其烦断断续续地玩儿了一千年。

    瞧,Loki记得也很清楚,就算他自己早就声称不记得了。

    指出飞船后,Loki如自己计划一般的化成幻影,真身去按了警报。

    “不是吧Loki。”Thor认出他幻影的速度越来越快了。

    幻影消失,Thor转身看着Loki,对方操作着警报器,没有答话。

    “你就没点儿感情吗。”Thor问他。

    “转瞬即逝。”Loki答他。

    空气安静了两秒。

    “我就知道。”“你走吧。”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Thor已经掏出了电极控制器,但他没按下。Loki盯着Thor手里的东西,才明白了什么,回头看看自己背后的电极片,叹口气。两人相视无言。

    这下好了,Loki一定误会什么了。Thor的计划本来天衣无缝,他的弟弟总是背叛他,他也不介意Loki背叛他,他可是Loki。但是Thor的一番话似乎让Loki死心了,一切发生地太快,Thor没来得及想清楚是哪一句出了问题,是哪一句让Loki露出了现在这样的表情,放弃的表情。

    Thor不想这样的,他不是那个意思。

    他的傻弟弟……

    我搞砸了,Thor想。

    “不好意思……你说什么?”Thor先结结巴巴地开了口。

    “高天尊过个两分钟就会到了,所以你快走。”Loki上前,Thor看着他抢了遥控器,准备按下开动的按钮。

    “你……!”Thor觉得有些不可置信,下意识地抓住他的手阻止他。

    “干什么?你害我拿不到你的悬赏金,现在还想害我在这待不下去?”

    Thor才回过神,他知道要演苦肉计才能相安无事,于是他缓缓地松了手。

    Loki催促着他上了飞船。

    Thor回头看他。Loki也看着他。

    “Farewell。”Loki的眼睛这么说着。

    带着没解释清楚的话,Thor开动了飞船。

评论(12)
热度(3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