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莼 —

[锤基]【剧透慎】《傻弟弟》16 | 黎明(完结)

注意:Thor↔Loki←高天尊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Nine.  Ten.  Eleven.  Twelve.  Thirteen.  Fourteen.  Fifteen.  Sixteen.(Fin)

================

    Sixteen.

    小小的身影跑进走廊,Frey第二次走到Loki房间门前,这一回守卫拦住了她。两只小手从身后抓出一封文书递给守卫,包装精致,内容字迹工整,陛下的签名等凭证一样不少。守卫看着这封文书,这表明她是奉国王之命走进这道门的。性急的孩子等不得守卫发呆,在这空隙中便已经走进去了,守卫犹豫着要不要拦她,她便已经拐过玄关,不见了踪影。

    Frey轻车熟路地摸到Loki的床前。

    “Loki,Loki!”她推推他,想要把他叫醒。几日的相处之后,Loki已经准许他们直呼他的名字。

    经过几日的休整,Loki的神力在逐渐恢复,虽然伤口愈合的速度还是不尽人意,但他已经有些精神四处走走,或者帮Thor处理一些不那么要紧的事务。一切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比如这天早晨,正有个小天使在制造极大的动静,这种醒来的方式其实也不是太糟。Loki睁开眼睛,用了好一会才认出是Frey。

    “Frey?怎么了……”因为刚刚醒来,Loki并没有坐起来。

    Frey看他不起来,用力拉着他的手臂,但当然,这是徒劳的。

    “快起来,Thor有事找你!”Frey只有告诉他缘由,她看起来着急又兴奋。

    听见是Thor找他,Loki只好慢腾腾地起来穿衣服。

    “如果Thor有事,他为什么不自己来?”Loki一边动作着,一边问道。

    “他不能来!所以我来叫你!”Frey回答着,跟没说一样。

    Loki笑笑,有什么事是需要差一个孩子来找他的?难道没有守卫了吗?Loki知道再问也问不出所以然,所以他没有继续下去。他穿好了衣服,告诉Frey可以走了。

    “不,还有这个!”Frey指指沙发上叠的整齐的暗红色斗篷,要Loki穿上。那是Thor的。

    “你确定?”Loki皱眉,问她。

    Frey用力点头,说着:“Thor一定要你穿!”

    Loki呼出一口气,他亲爱的哥哥未免觉得他太过娇弱,但他不好拒绝这个孩子,也许这就是为什么Thor在分身乏术的时候,要叫一个孩子来管他。最后Loki拿起了披风披好,Frey这才满意地拉着他走出去……跑出去,她看起来太迫不及待了。

    左拐右拐,这条路不是去Thor房间的。还没等Loki问出口,他们已经到了甲板。

    有一小部分人聚集在这里,Thor站在人群的另一边,他换上了崭新的红披风,缺的一只眼睛用上了银色的眼罩,还穿上了很久没穿的臂铠……他闪闪发光,他在看着自己……Loki被这束光耀眼得呆住了,等他回过神,所有人都回过眼神看着他,脸上洋溢着微笑。他正受瞩目。

    Loki有些怯场,他并不知道什么事情将要发生,他只是刚刚被叫醒,并被告知兄长有事找他而已,至于是什么事,他没想过。

    Frey在前面拉了他一下,他只好迈步走向Thor,人们给他让出一条路。走到Thor跟前,Frey把Loki的手递给了Thor,Thor握紧。

    “谢谢你勇士。”Thor给Frey一个微笑,女孩像模像样的向国王行了一个礼。

    “Loki。”Thor拉起他的手,举在胸口。

  Loki懵懵地看了半天,终于模糊地猜出了Thor要跟他说什么。Thor只念了他的名字,还没开口接下来的事,Loki的眼圈就通红了,他用空着的右手捂紧自己的嘴唇,大概是防止他陡然加速、正噗通乱跳的心从嘴里跳出来,他第一次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这太突然了。

    “怎么了?”Thor明知故问,眼里充满温柔的笑意。

    “你没告诉我……你也没问我……”Loki松开自己的手,用了好半天才从嘴里吐出一句较为完整的话。

    “我知道亲爱的,我现在正要跟你说。”Thor拍拍他的后颈,温柔得一如从前。

    Loki看见他的国王单膝下跪。

    “Will you marry me?”

    丝绒般的嗓音吐出天籁一般的话语,他仅剩的一只眼睛明亮透彻,蔚蓝得像是含尽了大海与星河。

    Loki看呆了。

    甲板上寂静无声,他的嘴唇颤抖一阵,终于吐出一个词。

    “Yes.”

 

    Frey第一个激动地大叫:“He say‘Yes’!”

    寂静的人群欢呼起来,天花板上洒下五彩缤纷的礼花。得益于萨卡的这艘设备齐全的飞船。

    Thor站起来,看见Loki难得的露出真心的、快乐的笑容,他搂过对方的腰,让他贴近自己,四瓣嘴唇印在一起。

    披着暗红色披风的两人拥吻在一起,十分般配。

    黄昏之后,黎明到来。

 

    Fin.

评论(27)
热度(6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