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莼 —

[锤基]请记得我。| Ch.2 | 怪异

战后,死而复生无魂基。

设定:Loki死于无限战争,但因为他与冥界签订契约,死后他的灵魂将不会归于冥界,而是获得自由。一年后Loki回归人间,但他无法取回全部灵魂,因此他是不完整的Loki,Thor此时已着手重建阿斯加德,当Loki回来时他喜不自禁,但逐渐他发现,此时的Loki似乎缺少了一些东西,他要帮Loki将缺失的部分找回来。

目录及详细介绍请点此→  《请记得我。》| 目录

==================================


  Ch.2

  

  Thor的脸颊发烫,眼睛也发烫,像是要把Loki盯个对穿,怕自己一晃神Loki就不见了。他大大的喘了好几口气,好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使劲的回想自己喝了多少杯酒,好确定自己是不是喝醉了出现的幻觉。

  

  “你……”Thor刚说出一个字,无数的问题就涌现在他的脑子里——你还活着?你怎么活下来的?你为什么在纽约?什么时候来的?为什么不来找我?千言万语堆在他的嘴边,而他张张嘴,一个都没问出来。

  

  Loki看了他许久,似乎需要在脑海里搜寻这个人的名字,最后他终于先开了口:“噢,Thor。我都不知道你也在纽约。”幸好他还记得Thor是谁,但他的反应过于平静,像是在街上碰到同事那样,而不是自己死而复生,又遇见自己关系复杂的哥哥。

  

  Thor握着他肩膀的手紧了紧,仍然思索着该问他哪个问题,最后,他挣扎着、颤抖着问了个完全不着边的:“你还好吗?”

  

  “啊,挺好的,哥哥。”Loki刚答完这个问题,便被Thor紧紧地抱在怀里,他有些懵,但随后笑了一声,问他:“Thor?你这是怎么了?”

  

  “你还活着……”Thor用力的抱着他,下巴搁在他肩膀上,庆幸地说。

  

  “对啊,我还活着。”他轻轻回抱了Thor,过了一会儿,他拍拍搂住他的人“Thor,你得轻点。”

  

  “哦抱歉。”Thor意识到自己可能弄疼他了,赶紧松开了手。他端详起眼前的人,他穿着宽松的卫衣,头发随便的挽在脑后,但身上足够整洁,甚至透着淡淡的皂角香气。他触碰了一下Loki的脸颊,那里完好如初,并不像经历了战争时那样狼狈,绿色的眼睛闪闪发光,薄薄的嘴唇透出淡淡的、健康的红色……没错,这真的是Loki,他的弟弟容光焕发地回来了……但当他看见Loki柔和的目光时,他的心里又无故的缺了一块。

  

  Loki的眉眼之间,像是少了什么东西。是什么呢?Thor说不上来。

  

  Thor满眼的笑意突然收住,Loki似乎没有注意到,跟老板道了别,拉起Thor走了出去。

  

  “我们去哪?”Loki问道。

  

  “额……复仇者大厦?”Thor说。

  

  “哦,复仇者,好啊。”Loki神奇地一口同意。

  

  两人无言的并排走了一阵,路上的行人比Thor来时少了许多,安静使他有些难熬。

  

  “我看见你死了……”Thor开口。

  

  “是啊,我死了。”Loki确定了Thor所说,却到此为止,也不打算解释。

  

  Thor有些被噎到,只得接着问:“那你是怎么……?”

  

  Loki皱皱眉头回忆了片刻“老实说,我不记得了。”

  

  “什么?”

  

  “我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是我被刺穿了胸口。”

  

  Thor被惊得过了一会才说出话:“那真是……太怪异了……”

  

  Loki却无所谓的笑笑“是吗。”他这反应使Thor的眉头皱的更深。

  

  “为什么去听故事?”Thor只有咳嗽一声,换了个话题。

  

  “有趣。”

  

  “就因为有趣?”

  

  “你一定要听个原因吗。”Loki歪歪头,思索一阵“没什么原因,突然蹦出的念头罢了。”他没在撒谎,也没说实话——他的脑子里有个声音驱使他这么做,就好像他应当这么做。

  

  这理由并不是很合理,但Thor也无法反驳。

  

  “那你哪来那么多钱?”他只有接着问。

  

  “没偷没抢,也没骗人,正当方法。”Loki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Thor觉着后脖子发凉,他说的是真的吗?他没犯法吧……算了……

  

  “跟我回阿斯加德吧。”Thor突然发出邀请,故作轻松,其实他内心慌乱,想着如果Loki拒绝了,他要怎么办,死缠烂打?逼他回去?绑回去?都不行……要不然——

  

  “嗯,好啊。”Loki答应了,没说二话。

  

  “……”Thor这回被他惊得站在原地不动了,今天的Loki爽快到怪异。

  

  “Thor?”Loki走出去两步才发觉他哥哥停了下来,便也停下来看他。

  

  Thor清清嗓子:“咳……哦,那你住哪?”

  

  “没住哪,没地方住。”Loki的回答出乎意料。

  

  “哈?你什么时候回来的?”Thor以为他会先找个住处。

  

  “几天前。”

  

  “那你怎么睡觉?”

  

  “我不睡觉。”

  

  这一回,Thor确信他弟弟出了什么毛病。他们虽然是神,但也会疲惫,也需要休息,睡眠更是十分重要的事情。Thor的第一反应就是Loki没有真正活过来,说不定只活了内里,身体还是死的,像是僵尸一类的东西,于是他用力掐掐Loki的脸颊,对方一声痛叫,显示着他还是有痛觉的,而自己手上温热的触感,也表示他是真真切切的活着的……

  

  所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Thor,你是太兴奋了吗?”Loki揉揉自己的脸颊,笑笑。

  

  Thor盯着他满是笑意的眼神……不,这更怪异了,如果是以前的Loki,他估计会吼自己两句,再讽刺一遍“你的脑子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而不是……

  

  他一把抓住Loki的手腕,直视他的眼睛。

  

  “Loki,你怎么了?”Thor质问他,他认定了这个小骗子一定瞒着他什么,向来是这样,他绝不是这么简单的就回来了,这根之前不一样,这回他甚至烧了他的遗体,好让他和母亲团聚,好让他不留任何念想,安心的休息……

  

  “我?我很好。”Loki睁着他的大眼睛看回来,这双眼睛清澈见底,不似从前蒙上几层纱似的让人捉摸不透。对,清澈见底,但这潭清水却像是无底洞,里面空空的,什么也没有。

  

  这不对,今天没有一件事是正常的……从见面开始,Loki出现在地球,没有第一时间去找他,而是挣钱跑去那个破烂酒吧听故事,他见到Thor的时候过于平静,不似恶作剧被发现时那样慌乱,就好像“死而复生”“躲在地球”“碰见Thor”这些事情发生的理所应当一般,现在他告诉Thor“我不睡觉”,口气好像他从来不需要睡眠。

  

  “你一点都不好!”Thor眉头皱的死死的,什么都不知道的感觉让他有些懊恼“你……”后面的话被什么人打断了。

  

  “老天!”Tony不知何时出现在一旁,他看见Loki,惊恐的叫道“Loki?你不是死了吗?”

  

  刚才Valkyrie突然发现Thor不见了,Waiter说他出了大门,Tony就带着Valkyrie出来看看,走了两步便看见Thor正走回来,刚要打招呼,才看见他身边多了个人……

  

  Thor这才发觉他们已经走到了复仇者大厦附近,碍于他人在场,他只好暂时停下,放开了Loki的手腕。他一时不知道怎么解释,说实话,就算他跟Loki一路走回来,问了好些问题,但他还是完全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而且……他恐怕Loki自己都不太清楚。

  

  “额,他……”Thor张了张嘴,又闭上了,他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钢铁侠和女武神,好久不见。”Loki又一次平淡地开了口。

  

  “哈?”Tony惊奇的看着他,这人死而复生,却只跟他说这个?

  

  “Loki……不、殿下,你……”Valkyrie又惊又喜,也不知道能说什么了。

  

  Loki笑着看看Valkyrie,又看向Thor:“你们跑来这里开Party?”

  

  “啊、对,今天是……战后一周年。”Thor回答道。

  

  “不是……小鹿斑比,你什么毛病?”话题被Loki不以为意的转走,剩下的两个阿萨人也默不作声,这让Tony更加一头雾水“我看着你被这——么长的刀刃捅穿了,你哥哥抱着你的尸体哭的跟什么一样,而现在你站在我面前,只想跟我问声你好???”Tony夸张地比划着刀的长度,脑子里乱成一锅粥。这回三个阿萨人都沉默了下来,Tony看了一圈,快要被他们噎死“Thor?!拜托,你不解释一下吗?”他追问道。

  

  “吾友,听我说,这事情有点复杂……”Thor磕磕绊绊地说着,还是差点咬着舌头“总之,咱们先进去再说,行吗?”

  

  Tony叹口气,明白这事一时半会解释不清楚,他表示要先通知一下上面的人,省的大家都被吓得半死,他操纵着屏幕,接通了顶层的座机,Tony的声音在音响里响起:“各位,周年快乐,我给你们带了位老朋友,看好自己的下巴,别掉在地上。”

评论(32)
热度(4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