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莼 —

[锤基]请记得我。| Ch.5 | 所念

战后,死而复生无魂基。

设定:Loki死于无限战争,但因为他与冥界签订契约,死后他的灵魂将不会归于冥界,而是获得自由。一年后Loki回归人间,但他无法取回全部灵魂,因此他是不完整的Loki,Thor此时已着手重建阿斯加德,当Loki回来时他喜不自禁,但逐渐他发现,此时的Loki似乎缺少了一些东西,他要帮Loki将缺失的部分找回来。

目录及详细介绍请点此→  《请记得我。》| 目录

==================================


  Ch.5

  

  “你刚才没带他来。”Strange在Thor身边坐下,对方抬起头看他。

  

  “我也才知道他活着,我刚好碰见了他。”看到是Strange,Thor回答了问题。

  

  “碰见?在哪?”Strange听他这么说,难不成Loki复活在地球?

  

  “一家酒吧,他在那听故事。”

  

  “听故事?”Strange觉得越来越离谱。

  

  “他替全场付了酒钱,想听听他们的故事。”Thor只是听现场的人这么讲的,经Strange这么提醒,他才想起来,等找到机会得找Loki问清楚才好。

  

  “wow,故事之神,不错。”Strange感叹一句,但在心里埋下了一个疑问。

  

  “他……他还说他不睡觉……”Thor接着说。

  

  “那怎么可能……要不要我给他做个全身检查?”Strange对现状更加疑惑了。

  

  “不了,我会带他回阿斯加德。”

  

  Strange点点头,这倒是没错,说真的,他以往只是个神经科的医生,对神的病理实在不是很了解,相比之下,阿斯加德的医生更适合Loki,他开口安慰Thor:“别太担心了,也许没那么糟糕,我回去会替他查阅。”

  

  “谢谢你Doctor……不过我在想,这样是不是更好……”Thor越说越小声。

  

  从小到大,Thor就猜不透Loki的想法,他为什么哭、为什么笑,什么时候是真心、什么时候是假意,什么时候说的是真话、什么时候说的是假话,Thor一概不懂,随着年岁的增长,他自以为终于能看透小骗子的套路,可他到底看不透Loki的心,而这场变故使Loki将一切都放在脸上,他说不知道就是不知道,说愿意就是愿意,没准喜不喜欢也会写在脸上。

  

  他不用再猜测谎言,不用再担心秘密。这样会不会更好呢?

  

  Thor出于小小的私心,产生了这样的念头。

  

  “你真的这么想?”Strange问他。

  

  Thor苦笑一声,当然不是。如他之前所想,他宁愿Loki不说,也不想强迫他。远处的Loki微笑着跟Vision交谈,Thor看着他,不由地跟着笑起来。现在的Loki更加开朗,也似乎更好相处……但是这对Loki不公平,没有人问过原来的Loki的想法,趁此时让他吐露心声,难道不狡猾吗?Thor之所以纠结,是因为他不允许自己有私心,比起自己的私心,他更在意Loki的想法。

  

  “你是真的很爱他。”Strange思考了半晌,说道。

  

  另一边,Wong的传送门课堂上。

  

  “这太难了!”Peter放弃了画传送门,靠在吧台上看着Wanda面前出现了越来越清晰的圆形,他沮丧地看看一旁的Loki,把指环取下来抱怨道:“看来我没天赋了。”

  

  “这不能怪你,你从来没接触过魔法。”Loki轻笑一声,拿过了Peter手里的指环带上,

  

  看向Wong“我试试,怎么做来着?”

  

  “呃、想着你要去的地方,然后像这样……”Wong一边讲解一边比划着。

  

  “这够难的,Odinson先生。”Wanda对Loki说,他似乎是练累了,放下了手。

  

  “你做得够好了Wanda。”Vision鼓励她道,Wanda冲他笑笑,走过去靠在他身边。

  

  “这样?”Loki摆好手势,手臂转动,一个完整的传送门便出现了。

  

  “哇哦!”Peter惊喜的大叫一声“Loki先生,你成功了!”

  

  Wanda摊摊手,笑着冲Vision皱皱鼻子“看吧,我真是差远了。”

  

  “别灰心,我是个一千年的法师。”Loki收回传送门,又问Wong:“这哪都能去吗?”

  

  “只要是你知道的地方。”Wong回答他。

  

  “一定要指环吗?”Loki仔细看了看指环,上面似乎没什么辅助的力量,也就是说……Loki将取下来指环放在了吧台上,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再次在空中画着圆圈,其余四人屏息看着……画了几圈后,竟然蹦出了绿色的火花!

  

  “太厉害了!Lo——”Peter大声叫好,但他的叫好声突然卡在了喉咙里,Loki直直的向下掉了下去,消失在他们面前,因为传送门开在了Loki脚下。随即,Thor的正上方出现了另一个绿色的传送门,Loki从中掉出来,掉进他怀里。

  

  Thor被吓了一跳,但还是稳稳地接住了Loki。

  

  “I'm fine!看来还需要练习。”Loki大声说着,一手搂着Thor的脖子,对现在两人尴尬的姿势毫无自知,另一只手向那四人所在的角落挥挥手,他们看他无事,松了口气。

  

  远处的Wong目瞪口呆,居然让他成功了,虽然开错了地方,但这需要极强的魔法力量,他不禁感叹,邪神不愧是阿斯加德的优秀法师……

  

  “你搞什么……”Thor嗔怪着,要是再出了危险该怎么办?

  

  “Hey,哥哥。”Loki看看Thor,没心没肺地打了个招呼,变成双手搂住Thor的脖子,没有从他身上下来的意思,Loki扭头又看见了Strange,正好有问题要问他,便直接开口了:“Strange,传送门能去阿斯加德吗?”Loki在Thor身上扭来扭去,但是他下意识抱紧了身上的人,好让他不掉下去。

  

  Strange愣了半刻,决定无视Thor和Loki现在的姿势,清清嗓子说道:“阿斯加德在另一次元,位置时刻在改变,如果你能算出确切位置话,当然可以……”

  

  “我可以!”Loki欢快的滚下Thor的怀里,在他身边坐好“那我就能随时来中庭了。”他又问了Thor一遍:“Thor,我能随时来中庭吗?”

  

  “额、来中庭?”Thor一瞬间没反应过来,因为Loki在少有的征求他的意见。

  

  “听故事。”Loki补充道。

  

  “听故事那么有趣吗?”Thor笑一声。

  

  “也没那么有趣……不行吗?”

  

  “不Loki,你想做什么都行,不用征求我的意见。”

  

  “你不在乎吗?”Loki说。

  

  “什么?不是、只是……你想做什么都行。”Thor的解释着,虽然他只是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他有些慌乱,虽然不知道自己在慌乱什么。

  

  “谢谢你Thor。”Loki听了开心地笑了,并飞快的在Thor的脸颊上印了一个吻就跑开了。

  

  Thor彻底懵在原地,被亲吻过得地方发烫,他伸手摸了摸脸颊……似乎更烫了。他嘴角浮起腻死人的微笑,眼睛盯着跑远的身影一刻不放,活像个初恋的小姑娘。

  

  去联系Star-lord的Tony走回来,表示银河护卫队并不在地球附近,但他们几天后会路过,到时他们会直接联系Thor。Strange朝他点了点头,他又看向Thor,雷神似乎没反应。

  

  “Thor?”Tony又叫他一声,他仍然没听见。

  

  Tony疑惑地看看Strange,用眼神询问发生什么事了,但Strange只是笑,然后说:“没什么,被他的男神亲了一口。”

  

  什么男神?Tony在Thor旁边坐下,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望见了不远处的Loki。

  

  哦,这个男神。

评论(37)
热度(3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