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莼 —

[锤基]请记得我。| Ch.6 | 归家

战后,死而复生无魂基。

设定:Loki死于无限战争,但因为他与冥界签订契约,死后他的灵魂将不会归于冥界,而是获得自由。一年后Loki回归人间,但他无法取回全部灵魂,因此他是不完整的Loki,Thor此时已着手重建阿斯加德,当Loki回来时他喜不自禁,但逐渐他发现,此时的Loki似乎缺少了一些东西,他要帮Loki将缺失的部分找回来。

目录及详细介绍请点此→  《请记得我。》| 目录

==================================


  Ch.6

  

  派对持续到了凌晨,路途最遥远的阿萨人们也该踏上回程了,大家走出停机坪前来送别。复仇者们站做半圈围在一边。这场景有些眼熟,那是Loki引发第一战之后、Thor使用宇宙魔方将Loki押送回去的时候,那时的初代复仇者还是个位数,现在想来,恍如隔世。

  

  Thor仍然不明白当时的Loki为何引发战争,而Thor如今丢失了过去的一切,但对于Loki又何尝不是呢。Thor叹口气,就当那是给他们两个的惩罚吧。

  

  新复仇者们正一一向他们告别,并欢迎他们再次造访。

  

  “Loki,你能回来我们真的很高兴。”Natasha说道,Banner在一旁点点头。

  

  “我也很高兴。”Thor拍拍Loki的肩膀。

  

  “记得等Mantis的联系”Strange提醒Thor一句,向Loki伸出手“欢迎回来。”

  

  Loki伸手握了握Strange的手。奇异博士作为法师的一员,一直以消除地球的魔法威胁为己任,他现在与Loki握手言和,说明他不再将Loki看做威胁,毕竟他为了守护地球献出了生命,而他们并肩作战时,Strange还没来得及对他说一声谢谢……well,要是以前的Loki,没准会说“我只是想救阿斯加德。”

  

  阿斯加德的飞船起飞,飞行一段时间后,消失在了空中。地球上的复仇者们也相互告别,准备结束这场派对,回到各自的生活。

  

  Thor和Valkyrie坐在驾驶座,后排坐着的Loki一言不发的看着窗外,Thor问他一句,他就回一句,如果没人说话,他恐怕会就这么一直坐着。一个话痨突然就惜字如金了,Thor有些不适应,突然觉得还是得有他在旁边碎碎念才好过一点。

  

  隐形的飞船穿过云雾,留下细微的痕迹,突然,浓雾散去,郁郁葱葱的山林在月光下透出深绿色,银色的河水泛着月光,波光粼粼连成一片,夜晚的城市中稀稀疏疏的亮着极少的灯……他们到达了阿斯加德。

  

  “这里倒是很像样,Thor。”沉默的Loki突然说出了一句话。

  

  听见了Loki的赞许,Thor眼里透出笑意:“你喜欢就太好了。”

  

  飞船的舱门打开,夜里把守的卫兵前来迎接,但他们看见Loki时,面露惊愕之色,但长久的军队训练和贵族教育,不允许他们在国王面前一惊一乍,所以他们只能颤巍巍地将眼睛移开……终于,一个卫兵不小心对上了Loki的眼神,再也移不开了……

  

  “殿、殿……下……”他哑着嗓子开口,不清楚自己在和什么打招呼。

  

  “Hey guys.”Loki没有在意他的不自在,微笑着打了招呼。

  

  卫兵不敢再说话,低了低头表示尊敬。在场的卫兵忍住惊愕,目送着三人走进皇城之后才松了一口气,之后他们互相看了看,就算不碍于国王在场,他们还是没说出什么话,大约是因为都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

  

  刚才的一切Thor都看在眼里,他叹了口气,跟Loki说了声抱歉。

  

  “嗯?”Loki还没反应过来,Thor就将Loki卫衣上的帽兜套在了他的头上,帽子稍稍挡住了Loki的视线,他没有生气,将帽子向上提一些“怎么?”

  

  “没什么……”Thor想让他先戴着,回去再说。Loki就这么大摇大摆的走进去,估计会吓到许多人,他也不好一一解释,还是回去再想个好办法吧。

  

  原先的金宫换成了大理石的材质,这种材料遍地都是,他们可以就地取材,而且纯白的色调也不会失了格调。宫殿的布置也不再繁复,而是简约了不少,有些甚至有些想中庭的风格。这样也没错,中庭人口众多,用地有限,因此他们的装潢反而是最精炼有效的,不浪费任何地方,每一个物件都派上用场。而新阿斯加德不比从前,一切的开端,当然精简些好。

  

  走进宫殿,Thor向侍者吩咐了一阵,屏退了几个卫兵,之后,他替Loki掀开了帽子。

  

  “Valkyrie,就送到这里吧。”Thor让Valkyrie去休息。

  

  Valkyrie应了Thor后,又向Loki问了晚安,随后告退了。

  

  刚刚回来,Thor还来不及吩咐去给Loki收拾出一个房间,所以他只好让Loki在自己的房间休息。Loki走进房间,他发现自己的匕首被裱起来挂在显眼的位置,他走时没留下几件东西,Thor只好用这两把匕首留个念想。Thor的工作台上用相框摆着一副小画,是Odin、Frigga、Thor和Loki四人的画像,Thor见过Tony的桌面上摆着Pepper的照片,想着也许这个位置是留给重要的人的吧。工作台的另一角放着一小尊木雕,雕塑带着夸张的大角,双臂张开……Loki拿起来查看,Thor告诉他,这是一个孩子送给他的,他照着父亲给他雕的木雕做了好久,才终于做出一个像样的。手中的雕塑很粗糙,但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这已经是不错的作品了。

  

  这个只存在了一年的地方,却存着千年以来的回忆,新的旧的,扑面而来。

  

  Loki对Thor的书柜很感兴趣,他告诉Thor他还想看看Thor都有什么书,于是Thor就先去洗澡了。Thor坐在澡池里,热水将他的疲惫和心事洗去。澡堂里十分空旷,水滴的声音也被回声放大,Thor终于静下来想了想今天的事。

  

  Loki回来了,可却只有一半。他像Loki,又不像Loki。Thor要怎么办呢?他迫切地想弄清楚事情的经过,但在复仇者的帮助下他也没明白多少。Wong说Loki丢了心,这会有什么影响呢?是不是替他找回来就一切如常了?那要怎么找呢?要不要找呢……一堆问题在他心里吵得他心烦,他才静下来的心又变成一团乱麻。

  

  Thor烦躁的搓了搓自己后脑勺的短发,毫无头绪。

  

  澡堂门口传来脚步声,Thor抬头望过去,是Loki走了进来。Thor多少被吓了一下,他没想到Loki就这么直接走了进来。Loki走到池边,低头看了看Thor,然后撩起自己的衣摆,脱掉了套头的卫衣,一点点叠好放在池边,又准备脱掉自己的长裤。

  

  “Loki……?”Thor又被他的举动惊到了,叫住了他。

  

  “嗯?”Loki动作顿了一顿,只抬起头看他,见Thor不说话,就继续着自己的动作。

  

  于是Loki现在穿着一件黑色打底背心和白色的平角裤,露出的手臂上有精瘦的肌肉,上面有几道淡淡的疤痕。之后他脱掉了背心,露出他因为鲜见阳光而白皙地过分的胸腹,上面也有着几道扎眼地、比肤色较深的疤痕。Thor本在看他身上的一些疤痕,但Loki脱掉最后一小件平角裤之后,Thor彻底不知道看哪了,他觉得不管自己的眼睛停在哪里都会显得下流……

  

  直到Loki朝他走过来,他才看见Loki胸口那道明显的疤痕,刚才隔着水雾他没太看清,现在他看清楚了,那里的肌肤凹凸不平,颜色较深,在Loki胸口的正中,看得Thor胸口发疼。他什么时候受了这么重的伤呢……

  

  Thor仔细想着,记忆越来越清晰——这应该是Loki上一次“死亡”的原因。

  

  Thor刚回过神想要开口问,Loki已经进了池子在他旁边坐下,光裸的皮肤稍稍碰到了他的。Thor突然觉得自己脸上发烧,像要烧开了的水一般烫……他的弟弟正全身赤裸得靠在他旁边,跟他在一个池子里泡澡……

  

  Loki若无其事地在一旁撩水玩,也不说一句话。

  

  过了好久,Thor才觉得自己的脸不那么烫了,扭头看看他,又马上收回眼睛,这才磕磕绊绊地开口:“em、你不是在看书?”

  

  “看完了。”Loki回答,话题五秒就结束。

  

  Thor清清嗓子,这没什么,他们刚见面时也这样。

  

  “你的伤……”Thor决定先问问他胸口这道疤。

  

  “哦,死前的伤口都不见了,我不知道为什么。”Loki以为Thor问的是这个,他摸摸自己曾存在着致命伤的位置,仿佛疼痛还残留着,但那里已经完好如初。

  

  “不,我是说……”Thor指了指他胸口。

  

  Loki低头看看自己的胸口,似乎这时才恍然想起这个伤口的故事。

  

  “你说这个?我记得当时你也在场。”

  

  “我只是以为你……骗我的。”Thor说,他以为这个小骗子只是骗他伤心而已。

  

  “em,看起来没有。”Loki想不起自己当时是不是想骗他,不过从结果来看并不全是骗他的“不过骗了一部分……你以为我死了,还以为我是父亲。”

  

  “你伤的重吗?”Loki承认了自己的谎言,Thor却只在乎他的伤。

  

  “不,我早有准备避开了要害,就是有点疼。”Loki如实说。

  

  Loki大概是一时起意才骗了他,还是说他是真的以为自己要死了……Thor这么想着,但如果Loki真的是为了骗他,那他也为了这个谎言挨了一刀。算了算了,扯平了。Thor不知道自己是真的突然十分善解人意,还是他给了Loki特别待遇,他似乎突然接受了许多东西,其实这应当可以被理解为“患得患失”。

  

  “别这么做了……”Thor舌头卡了一遍,还是将想说的话说出口:“我是说,你离开我很多次了。”他趁机说了原本只会藏在心里的话,嗯……这应该不犯规吧。

  

  “你不想我离开吗?”Loki歪着头看他。

  

  “不……一点也不想。”Loki直直盯着他,他也看着那双眼睛,眼皮都不敢眨一下。

  

  Loki听后弯了弯嘴角,然后对Thor说到:“好。”


====================

喜欢的朋友们求给个小红心,小蓝手~爱你们❤

对了,锤锤桌子上的照片大概这样(灵魂P图)

↓↓↓↓↓↓↓↓↓↓↓↓↓↓↓↓↓↓↓↓↓↓↓↓↓↓↓↓↓↓↓↓

评论(31)
热度(4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