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莼 —

[锤基]请记得我。| Ch.8 | 沉睡

战后,死而复生无魂基。

设定:Loki死于无限战争,但因为他与冥界签订契约,死后他的灵魂将不会归于冥界,而是获得自由。一年后Loki回归人间,但他无法取回全部灵魂,因此他是不完整的Loki,Thor此时已着手重建阿斯加德,当Loki回来时他喜不自禁,但逐渐他发现,此时的Loki似乎缺少了一些东西,他要帮Loki将缺失的部分找回来。

目录及详细介绍请点此→  《请记得我。》| 目录

==================================


  Ch.8

  

  Thor睁开眼睛,愣了片刻后便猛地弹坐起来。手指末端有温热的触感,他回过神去看一旁的Loki,他仍然熟睡着,手指轻轻勾住自己的小指。Thor半躺下来,换了一只手将他的手握住,支着下巴端详他。黑色的发丝散在枕头上,轻浅的呼吸几乎无声无息,嘴唇微张,胸口缓缓地起伏。Loki在他面前放下了所有的防备,安心地睡着。Thor不忍打扰,这场景只在他的回忆里出现过,儿时相拥而眠的每一个夜晚都那样简单美好。

  

  我们算不算回到了最开始呢?

  

  Thor叫来侍者,请他替自己守着Loki,关于Loki为何在这里,Thor解释了好一会儿也没说清缘由,最后他叹口气,侍者听得一头雾水,半懂不懂地应下了国王的命令。

  

  几位大臣来找他议事,竟然问起了Loki的事,原来一夜间,卫兵们看见亡者的事情便传遍了,臣子们是来问明白。阿斯加德本就没多大,这也难怪了,虽然Thor没有想请说辞,但他万没有隐瞒的意思,他甚至想好了给Loki开个宴会,告诉所有子民这个好消息。

  

  “各位,这事情属实。”Thor抱着胳膊确定了这件事的真实性,在大臣们犯嘀咕的时候,Thor立马转移了话题:“我正想麻烦工匠替他修建寝宫,如今他只好先在我这落个脚。”

  

  “陛下,这事情交给我们,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们应下了,却还是绕回这个问题。Thor这回可犯了难,他真是没有Loki那根可以带着话题跑的银舌头。

  

  “据他所说,他早年与冥界有约,死后灵魂不归冥界。”Thor最后如实说。他本就打算请智者们探究一下此事,这时说了,不过是说的仓促一些。

  

  “您是说殿下从冥界归来?”饱读古籍的智者听后立马明白了现状,他犹豫一阵问道:“那殿下还好吗?”

  

  “我的智者,你为何这样问?”Thor皱起眉头。

  

  古籍上不乏与冥界立契之人,他们虽不受冥界所困,但这些人中少有回到人间的,也许半路上发生了什么使他们魂飞魄散,而回归的少数人似乎也不怎么好过,有的嘴里念着地狱、有的恶疾缠身、有的失去心智……而从那里回来的Loki又怎样了呢?

  

  他失去了感知。

  

  Thor不知道这样说算不算准确,毕竟谁都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归来的人没有一个说得清冥界发生了什么,也许有漏掉的,但这需要再去查阅古籍。臣子们同样替他想着说辞,开个宴会也是可行的方法。

  

  送走了大臣、智者们,Thor陷入沉思。果然没有那么简单,他们对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一概不知,而无知给人的恐惧正是无限的。与其说他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不如说他正揣着个炸弹,没有计时也没有引线,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炸……不管怎么样,他得先跟“小炸弹”聊聊。

  

  到了午饭的时间,Thor走进自己的房间,Loki还在沉沉的睡着。侍者告诉他,Loki没有醒过,Thor觉得有些奇怪了。

  

  “Loki?”Thor来到床边,试图叫醒他,但床上的人并没有反应。

  

  Thor伸手推一推Loki的肩膀……没有反应。

  

  “Loki,你醒醒!”Thor的心一下子提起,来双手抓住他肩膀摇晃。

  

  “唔……”Loki似乎终于回了一些意识,但眼睛只开了一条缝就又闭上,哼了几声似乎说了什么,但听不清,之后他翻了个身,就又没动静了。

  

  幸好Loki只是睡着了……Thor有点欲哭无泪,心提到嗓子眼又掉回肚子里让他出了一层冷汗。他喘了几口气冷静下来,新的问题冒出来,Loki为什么会困成这样?生病了吗?受伤了吗?太累了吗?一堆堆不好的想法冒出来,让他更加心急,他爬上床去摸Loki的脸,似乎没有发烧,手侧碰到裸露的锁骨,他不知自己怎么想的,手掌抚上他胸口露出的一小片皮肤,幸好温度也是正常的……触感也很好……Thor突然意识到自己在摸哪里,猛然收回自己的手。这回他庆幸Loki并没有因为他的触摸醒过来。

  

  Thor没再叫醒他。

  

  ……

  

  太阳落山,已经到了晚饭的时间,Thor平时他都会抽空在下午来练兵场转转,偶尔挥挥拳脚好保持他的功夫,晚上也会来和他的朋友们一起用餐。Valkyrie今天没见到Thor,她不记得Thor有要紧的事,阿斯加德也没有成山的事务需要他忙到没有闲暇时间。

  

  是Loki出了什么事呢。Valkyrie惊讶于自己的第一想法竟然是这个。

  

  Valkyrie决定去看看。在去往Thor住处的路上,她迎面碰上了走出来的医官。

  

  “医官大人,您为什么在这里?”Valkyrie拦住他,心里有个不好的答案。

  

  “尊贵的女武神,我来为Loki殿下问诊。”医官犹豫着说出口。

  

  “Loki……”Valkyrie正是担心这个。

  

  “啊,Loki殿下他……”医官便盘算着如何向他解释Loki归来一事。早上光顾过的大臣们从国王口中的到了肯定的答案,这事情不出一天便在皇城不胫而走,因此医官也略有所知。而医官以为Valkyrie来问的是这事情。

  

  “他怎么了?”Valkyrie问道。

  

  虽然缘由还模棱不清,但Valkyrie多少听了过Loki本人的叙述,因此现在她关心的是另一件事。医官没想到是其他事,他愣了愣,还是回答她的问题。

  

  时间快要接近晚餐,Thor终于坐不住,皱着眉头叫来了医官,解释了Loki复生之后的一系列情况,并告诉他Loki睡下超过了十几个小时。但医官替他检查过了,身体机能完好,体内也没异样的东西存在,要说有什么不对,那就是他超过五天没有睡觉,那么现在的昏睡倒是有解释了,所以除了过度疲惫之外,其实他的身体一切正常。但Loki原本毫无反应,若不是Thor执意留住他,他还不打算休息呢。

  

  没有睡眠,损耗的不只是身体,还有精神,精神的损耗远远比身体损耗更可怕。人类五天不睡几乎就可以致死,神族理应可以坚持更久,这不是问题。医官仅仅解释到这里,Thor想到的更多,比如为什么Loki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反应?

  

  难不成,他没有精神可以损耗了。

  

  这个想法让Thor背后发麻。

  

  “医官大人,如果失去了‘精神’会怎样?”Thor问道。

  

  “您是说,没了‘灵魂’吗,陛下?”

  

  Thor愣住,对啊,他没了灵魂,可能只是一部分,但他遗失的正是这东西,灵魂。Thor一直觉得归来的Loki少了些什么,现在才终于有些想清楚了。

  

  “这不可能,陛下,人活着都有灵魂……”医官接着说,但Thor已经不必听下去了。

  

  Valkyrie听到这里也同样不必听了,因为后面与Wong说的应当无异。

  

  “陛下,女武神来了。”卫兵站在门口向卧室的Thor喊话。

  

  “请她进来吧守卫。”Thor没有抬头。

  

  Valkyrie被允许走进卧室,她敲了敲门,Thor才将自己的眼神从Loki身上移开看向她。

  

  “Valkyrie,抱歉我没有按时去用餐。”Thor勉强的笑笑。

  

  “你还好吗?”Valkyrie看出他的勉强,问道。

  

  Thor移开眼神,没有回答。

  

  Valkyrie走到Loki床边坐下,盯着他看了一阵又开口:“他呢?”她看到Thor的眼神又回到她身上,接着问“他还好吗?”

  

  “吾友,我不知道。”Thor无奈地说。

  

  “我撞见了医官大人,他都告诉我了。”

  

  “哦……”Thor挠挠头。

  

  “Thor,他只是太累了,别太担心,好吗?”Valkyrie拍拍Thor的肩膀,好一会之后,终于看见他点点头“你打算怎么办?”

  

  “先等他醒来?”Thor耸耸肩,他也不太清楚。

  

  “Star-Lord联系我们说明天就可以到。”

  

  “这倒是个办法。”

================

喜欢的朋友麻烦给个小红心小蓝手~爱你们❤

以及!!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请假!!我要捯饬我的点梗了!很快会回来!鞠躬!

评论(17)
热度(4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