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莼 —

[锤基]请记得我。| Ch.10 | 灵魂

战后,死而复生无魂基。

设定:Loki死于无限战争,但因为他与冥界签订契约,死后他的灵魂将不会归于冥界,而是获得自由。一年后Loki回归人间,但他无法取回全部灵魂,因此他是不完整的Loki,Thor此时已着手重建阿斯加德,当Loki回来时他喜不自禁,但逐渐他发现,此时的Loki似乎缺少了一些东西,他要帮Loki将缺失的部分找回来。

目录及详细介绍请点此→  《请记得我。》| 目录

==================================


  Ch.10|灵魂

  

  由于时间已晚,银河护卫队被留下借宿,Thor想要第二天再好好招待朋友们一番。

  

  Thor又在洗澡的时候发呆,两天下来,他的疑惑有增无减,思绪多得让他的脑子一片空白。Thor苦恼地深吸一口气,却被水汽呛到,咳嗽了好一阵,等他好不容易停下来,吐了口气,烦躁的把头枕在池边,将微烫的毛巾敷在眼睛上,澡堂里又安静一阵。片刻之后,他意识到自己已经洗了很久,于是快速站起身来换好衣服。

  

  Loki抱膝坐在阳台的藤椅上,靠着椅背,脚缩在长袍里,仰着头看着满是繁星的天空。Thor肩上搭着毛巾走进卧室,看到的就是这幅场景。月光洒在Loki的脸上,失去了戾气的面庞多了几分柔和,这画面倒是十分美好,如果Thor没看见Loki滴着水的头发的话,他没准会就这么呆看着好久。

  

  “Loki。”Thor无奈的打断了这个画面“你怎么不擦头发就坐在外面。”

  

  Loki向他笑笑打了招呼,Thor抖开自己的毛巾走过来,轻柔的擦干他头发上的水分,Loki也乖乖的任他帮自己擦干头发。Thor擦完后,用手指替Loki将头发理了理,他的指尖穿过柔软的黑发,一时忘记放手。

  

  “我……向智者们问了你的情况。”Thor决定与他谈一谈,也在藤椅上坐下。

  

  “他们怎么说?”Loki仍保持着原先的动作,眼睛移到他身旁的Thor身上,虽然这么问,但他似乎并不是很关心。

  

  “智者告诉我,冥界归来之人,少有善终。”Thor斟酌着复述智者的话。

  

  “啊,是呢,很少有人能完完整整的回来。”Loki一语惊人。

  

  “你知道?”

  

  “书上都写了。”

  

  Thor这才想起,Loki是名优秀的法师,刻苦的毅力、超群的记忆力、惊人的天赋,造就了他如今强大的魔法技术。法师的基本,便是大量的阅读、学习,并训练,而Loki作为皇室唯一学习魔法的孩子,一切的资源、便利,自然都为他所用,再加上他从小就喜爱读书,看过的典籍其实比一些年轻的智者还要多。

  

  “你想听吗?”Loki问道,Thor这么问了,也许是想他说下去。

  

  “你知道……自己怎么了吗?”Thor皱起眉头。

  

  “大概吧。”

  

  Loki一开始没感受到自己那里不对,就连不睡觉这件事情也没觉得奇怪,他不过是想试试,发现可以做到之后便没再睡了,也不知道怎么就忽略掉极度的疲惫感。

        当他碰见Thor,他心里没有一丝喜悦之情,不是说他不开心,但与哥哥重逢本应是一件情感强烈的事情,热泪盈眶、如骨鲠在喉一般说不出话,这些反应理是有的,这种事Loki还是知道的,因为这是常识,但Loki心里没有一丝波澜,没有什么情绪来敲击他的大脑……只是本能告诉他,与兄长重逢是件令人高兴的事,再无其他。

  

  当Thor拉住他,问他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他还一头雾水,直到复仇者们对他检查一番,替他分析前因后果的时候,他才终于意识到,自己似乎真的出了什么问题。

  

  “无法感知,失去情感,精神领域一片漆黑……”Loki总结着许多人的结论。

  

  “你跟以前不太一样。”Thor补充道。

  

  “是啊,就加上这一条吧。看来我丢了点东西。”Loki停顿一下,像是在脑海里搜索什么词语,片刻之后他看着Thor重新开口:“灵魂。”

  

  可以吞噬天地的上古巨狼Fenris在幼年之时,仅有吞噬灵魂的能力,于是它四处吞吃灵魂来滋养自己,一段时间之后,小小的灵魂再无法满足日渐增强的Fenris,于是他不再吞吃灵魂,而是去寻找更为强大的猎物,这才停息了这场灾难。

  

  因此失去灵魂的人有许多,多数人丢失了全部灵魂,这些人连自己是谁都不记得,甚至最后因为忘记呼吸而死去;少数人只丢失了部分,但这些人大多天生幼小,Fenris不屑于吞吃这样的灵魂而将他们放走了,于是由于灵魂本就微弱,这样的人最后也都死去了;只有极少幸运的人活了下来。

  

  活下来的人性格都有大变,或说简直判若两人,安静的人变得喧闹、稳重的人变得乖张,仿佛内心的欲望被无限放大,他可以因为自己的孩子弄撒了碗里的汤就举起刀子把亲骨肉大卸八块,他可以因为想要最后一块蛋糕就捅穿有同样想法的人的喉咙……言行毫无规律可言,仿佛任何事情的原因都只是因为“他想”。

  

  Loki的情况显然与他们不太相同,但他在脑子里找不到更加相近的情况了。

  

  没想他竟然比谁都清楚,但Thor感受得到,Loki正因自己的不完整而失落。Thor思考片刻,抓住他的手,盯着他明亮的眸子,用令人安心的语气说着:“没关系Loki……你丢了的东西,我去替你找回来。”

  

  “Thor,你经常这么随便的许诺别人吗?”Loki笑了一声。

  

  “我……只是,你可以依赖我一下。”Thor真诚的说。

  

  “谢谢你,Thor”Loki嘴角挑起无奈的笑容“可我自己都不知道把它丢在哪了。”

  

  ……

  

  第二日一早,微风吹起纱质的窗帘,日光斑斑点点地透进屋内,一束光芒刺得Thor醒过来,现在比应该醒来的时间早了一点点。Thor昨日又是看着Loki先睡,他再将弟弟搂紧了一些睡过去……弟弟……他的弟弟现在不在床上……Thor眨眨眼睛清醒过来,看清确实是空着的半张床,疑惑地坐起来左右寻找。

  

  “Loki?”寻不见那个身影,Thor呼唤着他。

  

  “Thor。”Loki的声音从一旁的阳台上传来,那人在一层纱后头,风将窗帘吹得飞舞起来,令他的人影更加朦胧。Loki一只手手掀开窗帘,阳光从他身后透进来,他看见醒来的Thor,露出一个温顺的笑容:“早安。”

  

  他的发丝和衣角被吹得微微飘动,窗帘后头露出半抹蔚蓝的天空,柔和的阳光洒在他脸上。Loki正在晨光中与Thor问了一声早安,温润得如天鹅绒一般的嗓音十分动听……Thor嘴角挂起一丝微笑,他已经记不得上一次看见这种场景是什么时候了,在那些没有战争的日子里,无忧无虑的日子里,这本该是每天发生的事情吧?

  

  “早啊,你又没睡吗?”Thor仍然有些担心。

  

  “不,只比你醒的早了一点。”Loki如实回答。

  

  这一回Loki自己醒来了,也许什么时候,他也能在感到疲惫时就休息……

  

  自己的介入使Loki的情况有所改观,这让一个念头进了Thor脑子里——既然他无法找回全部灵魂,那是不是可以将Loki一点点找回来呢?也许值得一试。

  

  ……

  

  Thor正要带着朋友们四处看看,Loki也跟来了,毕竟他除了到达的那一晚看了看英灵殿,就再没看过别的地方了。一路上的人们纷纷向国王鞠躬,再惊诧的看一眼Loki,等一行人走远了才敢开始议论。几人在花园闲逛,总算到了个清净的地方。

  

  “嘿,你死多少次都能活过来吗?”Rocket坐在Groot肩上让他走到Loki旁边,问他。

  

  “死浣熊,你能不能闭上嘴!”在前面跟Thor并排说着话的Quill听见了这个没礼貌的问题,回头骂道。

  

  “我只是好奇!”Rocket吼回去。

  

  “理应是的。”Loki回答了这个问题,阻止了差点开始的又一场骂战。

  

  Rocket被转移了注意力,也不吵了,评论道:“噢,挺酷的。”

  

  “I’mGroot。”Groot说,意思是‘我也能起死回生’,不过没几个人听得懂。

  

  “是吗,不过还是别死的好。”Loki回了话。

  

  “对,可别再来一次了。”Rocket同意Loki的话,他可不想看Groot再死一次。

  

  嗯?等一下……Quill突然停下来站在原地不动了,然后大家都停了下来。

  

  “Quill?怎么了?”Gamora问他。

  

  Quill没说话,回过头盯着Loki,看了一阵,他皱起眉头。Gamora顺着Quill的目光也看向Loki,她本来一头雾水,但不出几秒,她便明白了。随后Thor也恍然大悟。

  

  “What!Quill,我又说错了?!”暴躁的浣熊不知道他这是什么意思。

  

  “你……”Quill走近Loki“你听得懂Groot说话?”

  

  “啊……啊!”Rocket突然反应过来,惊叫着。

  

  Loki皱皱眉头,不知所措“难道你们听不懂吗?”

  

  Rocket听得懂是因为他俩混在一块儿不知道多少年了,Quill听得懂是因为教导青春期的小屁孩儿Groot的时候被逼出来的,Gamora过段时间估计也能听懂了,这种应该叫……团队的默契之类的?……但是Loki?除了在战场上见过一面,合作了一阵之后,他就长眠不醒了一年,那他这是哪里来的领悟能力?与黄土为伴时跟那些植物聊天了吗?

  

  “咱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还喊着‘这棵树在说什么’!”Quill不解地摊摊手。

  

  “是的,我记得……是有些奇怪。”听Quill这么一说,Loki才想了起来。

  

  不过,奇怪的事情还少吗。

===============

喜欢的朋友麻烦给个小红心小蓝手,爱你们❤

评论(15)
热度(45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