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莼 —

[锤基]请记得我。| Ch.12 | 擂台

战后,死而复生无魂基。

设定:Loki死于无限战争,但因为他与冥界签订契约,死后他的灵魂将不会归于冥界,而是获得自由。一年后Loki回归人间,但他无法取回全部灵魂,因此他是不完整的Loki,Thor此时已着手重建阿斯加德,当Loki回来时他喜不自禁,但逐渐他发现,此时的Loki似乎缺少了一些东西,他要帮Loki将缺失的部分找回来。

目录请点此→  《请记得我。》| 目录

==================================



  Ch.12|擂台

  

  Honir先手,他使出直拳向Loki的头部打去,Loki侧身躲开,Honir在右拳失手的同时又打出了左拳,向Loki的胸口进攻,但Loki仿佛预测到此举一般也避开了。以此招从未失手的Honir有些震惊,但这毫没有使他的动作停顿,他仍然飞快地连出几拳,Loki都后退着躲开,背在身后的双手示意着他还没准备进攻。

  

  “他在干嘛?”Valkyrie皱起眉头“如果他想拖时间,Honir是不会累的!”Honir精于进攻,而且,他之所以最强,是因为他的体力完全禁得住他消耗。

  

  Thor也皱起眉头,但最终他缓缓地说:“我想他很清楚。”

  

  Loki被逼到了擂台边缘,Honir确定了他无处可逃,找准机会一个重拳打出去,但却打空了,Loki踏着石砖砌出的凸起跳了起来,翻腾一周从Honir头上越过去,落在他的背后。Honir没有犹豫,回身向他冲过去,趁他还未站起来,扫出一个横腿,Loki翻滚到一旁避开,趁这个空档站起身。Honir立即锲而不舍地对他展开下一轮攻击,Loki仍然是快速闪避着。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段时间,两人的速度都快到令人难以置信,观众的眼睛都快要跟不上他们的动作。半轮之后,Honir用左腿朝Loki使出了一记下劈,一直闪避的Loki终于伸出了右手,生生挡住了这一脚。

  

  比试时为了不伤人,可能攻击到的点位都要减一半的力气,就像上一场Thor在最后关头收力一样,可Honir刚才这一脚是没有收力的,他以为Loki会躲开,却没想到他会格挡,所以这一脚他没用十成也有八成。Honir被震惊了,不仅是怕自己伤了他,更是因为,他只用一只手臂就挡住了成吨的脚力……*

  

  Valkyrie唰得站起来,她觉得Loki肯定受伤了,但Thor把她拉了回来。

  

  “他要受伤了!”Valkyrie不解地小声说着,但Thor面露震惊之色地看着场上,他半张着嘴指指擂台,让Valkyrie且看。

  

  刚才的事情让Honir的动作停滞了一下,Loki抓住这个机会两手制住了他的左腿,伸脚绊倒了他另一条腿,Honir一瞬间腾空,被Loki拽着在空中转了几圈摔在地上。Honir还未爬起来,Loki便一个横腿扫过来,他赶忙缩了下脖子躲开了,Loki的腿踢到一半缩回来,改成侧蹬,踹在他胸口。Loki已经收了一半力,所以Honir不过是被踹得后退几步。

  

  Honir回过神,他不能掉以轻心,眼前这位是阿斯加德数一数二的优秀法师,如今被人们尊为救世主,自然是有些实力的,他刚才确实因为Loki看起来瘦弱的身板和他法师的身份轻了敌,现在看来,他不仅有谋略,还有力量……他以前是这样的吗?

  

  Honir重振精神朝他冲过去,但进攻却不似刚才那样简单了,Loki如同看清了他下一步动作一般,在他动作做完之前就中断了他的进攻,挡开他大臂的同时,又在他腹部来了一拳。怎么回事?在一开始的一轮攻击中,一击不中便罢了,而现在,Honir竟是连拳头都伸不出去了,他无数次被Loki打断节奏,再被反攻一击。

  

  最后,Loki腾空跃起横转一圈,第一脚擦过Honir的腰部,这一招看着很眼熟,没错,是Thor上一场用过的,不过Honir伸手抓住了朝他胸口过来的第二脚。Loki快速反应,空着的右腿挂上对方的肩膀,绕过后脖子,捆住了他的颈部,Honir一阵窒息,Loki此时拧住他的一只手,左腿从对方手里挣脱后,用膝盖抵着他的后背,将他脸部朝下按在了地上。

  

  Loki的右手握成拳朝他面部砸过去,最后将拳头砸在地板上,Honir眼见着这只拳头砸在离他眼睛不足十公分的一处,被砸的石砖碎裂,蹦起几块碎石。

  

  胜负已分,Loki放开Honir,将他拉起来。观众开始欢呼,Honir站起来,看了Loki许久,弯下腰行了个礼,Loki等他直起身子,伸手拍拍他的肩膀,转身走下台,Honir愣在原地看着Loki的背影。

  

  “你不是法师吗?!”看着走下来的Loki,Rocket惊喜地说。

  

  “你们兄弟俩打架都挺凶残。”Quill评价道。

  

  两人简短地表达了刚才两场切磋的精彩,Loki也不说话,仍然礼貌地笑着,等到Thor凑过来,他的笑容才自然一些。Thor看着这个笑容,撇撇嘴,拉起他刚刚格挡所用的那只手,掀开袖子仔细查看,一时却看不出什么。

  

  “我打的好吗?”Loki突然问Thor。

  

  Thor原本深吸一口气要骂他,但看着这双眼睛,他叹一口气,肩膀最终垮下来,无奈地微笑着开口:“……好。”但他还是有些不快地问道:“为什么一开始不还手?”

  

  “观察。”答案十分简短。

  

  观察对手的动作、节奏,乃至一呼一吸,寻找他的缺点。Honir进攻迅速有力,而且有极其强劲的体力,这使他无懈可击,也就是说,硬碰硬是没有结果的。而他的缺点,正是他过于讲究技巧,一旦打乱他的节奏,他便无处施展。一开始Loki连连闪避,几招下来就能看清,许多招数都是重复的,一开始他还需要猜测,但后来,仅靠着记忆力就能避开,之后他找准机会切断了Honir的节奏,接下来就十分容易了。

  

  听起来很好懂,但是他怎么做到的?闪避那么多攻击的同时观察对方的动作?

  

  “……也许你们也可以?”这还是Loki思考了一阵给出的答复。没法问下去了,因为Loki显然不知道这事情的原因。

  

  “对了,那最后一招呢?”Valkyrie凑过来,她问的正是刚刚Thor用来打败她的招式,Thor的动作流畅优美,虽然她败在这一招之下,但还是忍不住在心里赞美,这需要极佳的力量和平衡力,高难度的武学正是战士们所痴迷的。

  

  “跟Thor学的。”Loki回答。

  

  Valkyrie不解:“我知道……但你只看了一眼。”

  

  “在擂台上也许还看不完一眼。”Loki耸耸肩。

  

  擂台?哪个擂台?一个新的问题立即出现,Loki这话说的前言不搭后语,几人一片静默,Loki如同感觉不到尴尬一般没再开口,不过事实上,他的确感觉不到。关于这个,Thor有经验,如果没人继续问Loki,他就不会说下去,可问题是,这回Thor也不知道问什么了,他甚至看了一眼Groot,既然Loki可以和他交流……不,Thor突然觉得这样真是蠢极了。

  

  “擂台?是说……什么擂台?”最后Thor还是开口,虽然不知道是不是这个问题。

  

  “不清楚。”Loki立即回复他,Thor听后挠挠头,不对、不是这么问……正在他思考着再怎么开口时,Loki像是看出了他的苦恼,开始努力描述:“方形的,周围有铁网……会有许多人去观战。这叫什么来着?”

  

  Thor有些惊喜,他似乎见证了又一个小小的改观。不过等等,Loki说的那是什么来着?

  

  “地下拳赛?!”Quill几乎喊出声。

  

  “原来这是名字吗。”Loki听过这个词,但他不知道那代表什么。

  

  “Danm!你是打地下拳赛的吗?!”Quill似乎兴奋过头。说起地下拳赛,他们可算是碰对人了,Quill从小跟着Yondu全银河系跑,他几乎看遍了所有地方的拳赛,有时候他们还在飞船里自己搞一个拳赛,赌点票子图个乐。

  

  “什么?什么……”Thor满脸疑问。

  

  “在哪个行星?”Quill的声音盖过了Thor。

  

  “地球。”Loki不知道他为什么那么兴奋,但还是好好的回答着。

  

  “噢!地球……啊、我没怎么……”

  

  “等等,等等!你去打拳赛了?地下拳赛?”Thor打断他们把Quill推开,扳着Loki的肩膀让他看着自己,地下拳赛?那个血淋淋的、残肢断腿的地下拳赛?阿斯加德在几百年前也有,但最终被禁止了……优雅的Loki怎么会去那种地方呢?

  

  “是。”Loki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什么……你、受伤了?”Thor第一个反应是这个,抓着他左右看。

  

  “没。”Loki摇摇头。

  

  “那、那你杀人了?”Thor又怕他重操旧业。

  

  “没,你说过不能杀人。”

  

  Thor皱皱眉,他说过吗?哦,他的确说过,在带着Loki去往黑暗世界寻仇的时候说过,他没想到Loki还记得,并且一直遵守……他有些感动,而最关心的两个问题也得到了解答,他的语气平和了一些。

  

  “你为什么要去?”

  

  “不知道,有人让我去。”

  

  “有人叫你去,你就去了?!”Thor感觉不可置信。

  

  “对,我觉得也许有趣。”Loki眨眨眼睛,不知道这有什么不对。

  

  Thor有些词穷,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嘴巴张了一会,他决定直接说结论:“不行Loki,你不能听别人说什么就做什么。”

  

  “好吧。”Loki半信半疑的点点头。这话似乎很难理解,因为Loki在这之后思考了老半天也没什么恍然大悟的感觉。说实话,如果Loki问他为什么,Thor可能真的答不出来了。

  

  一个插曲过后,Drax和Gamora被分别请去比试,他们都取得了胜利,Quill在Gamora获胜的时候大喊一句“那是我女朋友!”,获得了Gamora的一个白眼。大家一起用餐时,许多人都来敬酒,银河护卫队取得了阿萨人的认可,也让他们感受到了阿斯加德豪爽直率的的风格,以酒会友,不打不相识。说实话,阿斯加德是个很适合这些赏金猎人落脚的地方。

  

  但这地方也留不住他们了,赏金猎人要去的地方是天涯海角,哪里有生意,他们就在哪里。Quill接到了新的单子,草草就要和队员们踏上旅途了。

  

  这是开心地一天,他们后来去了各处,还去了藏书阁,幸亏智者们将知识视若至宝,因此将藏书阁建在了异空,否则这些与宇宙同岁的东西怕是要跟着旧阿斯加德陨落了。Rocket看了这些书简直两眼放光,难得安静的翻起书,Groot跟Loki则是在一旁聊着上古能量学。Quill说笑一句,怪不得Loki能跟Groot说话。

  

  “抱歉没帮上忙。”Mantis在登上飞船之前细若蚊音地对Thor说。

  

  “你帮了大忙。”Thor也用只有她能听见的声音回复。

  

  Mantis顿了顿,最后瞄了Loki一眼,对方向她挥挥手,之后她便跟上朋友们上了飞船。赏金猎人们十分喜爱阿斯加德,并表示随时都愿意再次来到这个地方。米兰号渐渐升起,向远方驶去。


===============

*官方数据中Loki的双臂力是50吨


要回校啦~

各位看得开心的话求来个评论、小蓝手、小红心!

不开心我再接再厉!!hhhhhhhh

评论(27)
热度(3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