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莼 —

[锤基]请记得我。| Ch.13 | 快乐

战后,死而复生无魂基。

设定:Loki死于无限战争,但因为他与冥界签订契约,死后他的灵魂将不会归于冥界,而是获得自由。一年后Loki回归人间,但他无法取回全部灵魂,因此他是不完整的Loki,Thor此时已着手重建阿斯加德,当Loki回来时他喜不自禁,但逐渐他发现,此时的Loki似乎缺少了一些东西,他要帮Loki将缺失的部分找回来。

目录请点此→  《请记得我。》| 目录

=====================


  Ch.13|快乐

  

  Loki少了一半灵魂,随之而去的还有一些情绪,快乐正是其中之一。

  

  Thor看出来了,他是第一个看出来的,也是唯一一个看出来的。

  

  多冷漠啊,身边的人突然没了如此重要的东西,竟然没人发现?但是这不怪其他人,怎么能怪呢。Loki毕竟不是丢了笑容,事实上他看起来比以前更爱笑了,所以,谁会知道Loki殿下从鬼门关逛了一圈回来之后,会丢了快乐呢。

  

  说实话,他自己都不知道。

  

  那要怎么办呢?重新教他什么是快乐吗?不不,Loki十分清楚快乐的定义,打个比方,拿常人来说,可能是吃到喜欢的东西,做喜欢的事情,跟喜欢的人待在一起……那么之于Loki,恶作剧?搞破坏?赢得比赛?或者,被大家敬仰?也许跟Thor待在一起也该算作一条。

  

  Loki清楚自己喜爱的东西,也知晓自已乐于此。但问题正出在这里——他是“应该”快乐,而不是“感到”快乐。他如同一个名为“Loki”的公式,虽能大致做出较为正常的反应,但也仅限于此了。他微笑时仿佛在完成任务,不是因为他想,而是定式告诉他应当如此做。

  

  每每看到他的笑容时,Thor的喉咙里就发苦,他不知道如何做才能把真心的笑容还给他,Loki不是“不开心”这样简单,而是丢失了“快乐”的本能。

  

  不能这样下去了。

  

  ThorOdinson暗下决心——他要博弟弟一笑。

  

  他需要一些绝佳的机会,比如现在,他正跟Loki一同走向澡堂。这可不是偶然的机会,是Thor自己提出来的,训练场上的比试让他们都出了一身汗、滚了一身泥,要不要一起去洗洗?Loki答应了。现在他们一路快要走到入口,Thor突然觉得得干点什么,对,就现在,装个傻,他喜欢看我出糗!大概吧。

  

  Thor故意踩在一片水渍上,滑了一大跤,简直四脚朝天,手里的木盆扣在他脸上。

  

  “Thor?!”Loki吓了一大跳。

  

  疼……不过,Loki笑了吗?

  

  Loki掀开他脸上的木盆,伸手扶他坐起来,Thor摸摸自己摔疼的屁股,看见Loki看着他,带着一脸……担心?Thor是这么理解的。但不管是不是担心,总之他脸上没有一点笑容,看起来甚至是不开心。

  

  “没事吧?”Loki拉住他左看右看,最后看见Thor正揉着自己的屁股,于是他也伸手摸过去,摸到的同时,Thor简直是弹一般的从地上爬起来站好。

  

  Loki在摸哪里!Thor觉着自己的脸烧起来,但半秒过后,他觉得自己简直莫名其妙,被自己弟弟摸一下屁股是什么值得脸红的事情?

  

  “痛?”Loki又问他一句。

  

  他抬眼看向Loki,对方纯净的眼神照进他心里——他没有因为自己摔倒而幸灾乐祸,没有因为自己莫名其妙的脸红而嘲笑,他只是想看看哥哥摔到了哪里。

  

  这才是Loki最纯粹的心情。

  

  Thor从没在弟弟摔倒时跑来替他拍拍灰、或是轻声问他摔倒了哪里,不是他神经大条,只是他认为Loki不是这样娇气的人,不需要这样呵护,他在一旁笑骂Loki居然会摔跤,不过是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

  

  可小小的Loki偏偏会错了意,他认定了Thor是在嘲笑他。于是从今以后,他不再关心Thor,每次Thor遇到麻烦,Loki都笑得前仰后合,仿佛再没见过比这更令他开心的事情了,他甚至还在Thor受伤的时候大声嘲笑,却在半夜偷偷跑来Thor的床边,用魔法替他疗伤。

  

  这不过是他厚厚的心墙外的又一层伪装罢了,他伪装成恶毒的弟弟,来回敬他“冷漠”的兄长,就这样过了千年,可千年后,他阴差阳错地丢掉了所有的伪装,裸露的心脏跳动着,传递出他最原本的所想。

  

  Thor看着这双眼睛,心里发酸,Loki从不以他出糗为乐,没想到竟是自己把他看扁了。

  

  “我……没事。”Thor小声开口。

  

  “小心一点。”Loki只是说。

  

  ……

  

  床上坐着两个人,几天下来,Thor已经习惯了这相较拥挤的感觉,如果床上少了这个人,他怕是要用一个晚上去适应了。这大概无关紧要?

  

  Loki正低着头,看着他手里捧的那本书,全然不觉Thor向他投来的目光,连对方换了姿势,侧躺下来支着脑袋这样的响动也没换来他的一瞥。失去Loki的关注让Thor心里有一丝丝失落,毕竟他那本书不知道看了多少遍了……但这样又可以肆无忌惮的盯着他看,这又让Thor心里有一丝庆幸。

  

  “Loki。”Thor开口,满意地看到黑发的人终于从文字中抬起头看他,不过这下糟了,Thor根本没想好说什么,但Loki也不催,静静地眨巴着翠绿的眼睛看他,雷神的舌头僵了半刻,没说出什么。

  

  哦,对了。

  

  “教我魔法吧。”

  

  Thor不知道为什么这样说,这太好笑了,早年对魔法嗤之以鼻的雷神竟然向邪神讨教魔法?Loki大概能仰天长笑到喘不过气,嘲讽他自己掌了自己的嘴,伟大的雷神也来光顾被他贬为下三滥招数的魔法,是为了体验生活吗?不过说实话,Thor还真想听听这一段,比如Loki叽叽歪歪了一阵,到头来还是好好教他……就像他们小时候。

  

  可事实上,Loki只是挑挑眉毛就放下了书本,说声好。

  

  这似乎打破了Thor对于回忆的念想,他默默叹了口气。

  

  两人坐在阳台的藤椅上,桌上摆着一盆水,Loki屏气凝神,绿色的光芒渐渐在他手中汇聚,又转入水中顺着漩涡缓缓流动,泛着绿光的水流渐渐涌起,盘旋着聚成了一条小蛇,它乖巧地立起来左右张望,Loki睁开眼,微笑着摸摸它的脑袋。

  

  一条温顺的小蛇,多么美丽的生物,高贵地摇摆前行,优雅地吐着信子,光滑的鳞片泛着漂亮的光芒,这让Thor第一次见就着了迷,而这条水做的小蛇也是那样可爱,流水汇成的细长身形使它看起来更加温和。Thor伸出手去触碰它,小蛇朝他吐吐信子,小脑袋在他手指上蹭了蹭,他看着这可爱的生物,脸上露出纯粹的笑容。

  

  Loki偶尔瞥到Thor一眼,见了这幅场景,他嘴角微微上扬,这动作不像是为了完成“公式”而做出来的表现,倒像是名为“快乐”的情绪。

  

  “你想试试吗?”Loki问道。小蛇散开成为水珠落回了水里,Thor满眼兴趣的看着Loki。

  

  Loki绕到Thor对面,抓起Thor的手掌,摆好位置放在水面之上。

  

  [宁心静气,静下心神,调动经脉中的力量,将它汇集在你的手心。]

  

  随着Loki吟诵着口诀,Thor将自己的神力聚在手心,亮蓝色的光团渐渐浮现,Thor目中放光,心里感叹着魔法的神奇。

  

  [将神力注入水中,在脑内描绘着生物的雏形。]

  

  水面涌动,一条水柱浮起,一条泛着蓝光的小蛇摇头晃脑地出现,Thor满心欢喜,他就要成功了,用水捏出一条他自己的小蛇!虽然不如绿色的可爱,但蓝色的大概也不差,这可是他做出的小蛇!……这小家伙终于像是有生命一般扭动起来,Thor的心快要跳出来,但似乎不太友好的小蓝甩了甩脑袋,冲他的脸上喷出一口水花后消失了。

  

  Thor的嘴角瞬间耷拉下来,脸上滴答地落着水,看起来狼狈极了。也是,第一次怎么可能那么顺利呢。

  

  Loki“噗”的一声笑出来,之后他看见Thor怨念的眼神,才捂着嘴巴收敛了一点,最后他笑够了,拿出一条毛巾替Thor擦脸。Thor叹口气,但过了一瞬,他又猛地睁大他仅剩的一只眼睛,一把抓住Loki替自己擦拭的手……

  

  “你怎么了?”Loki被他扯得一顿,不明所以。

  

  Thor盯着他的眼睛,他那双深不见底的、如绿色漩涡的眼睛竟像是透出了一丝光芒。一股热流从Thor的心里涌出来,弄得他嗓子发热,眼睛发酸。

  

  Loki笑了。

  

  时隔多日,他的弟弟终于露出了一丝真实的笑容,那一闪而过的表情在他眼里停驻,竟好看过他眼里的任何风景。


=====================

Lo主死亡人口诈尸……


评论(21)
热度(3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