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莼 —

[锤基]请记得我。| Ch.15 | 游戏

战后,死而复生无魂基。

设定:Loki死于无限战争,但因为他与冥界签订契约,死后他的灵魂将不会归于冥界,而是获得自由。一年后Loki回归人间,但他无法取回全部灵魂,因此他是不完整的Loki,Thor此时已着手重建阿斯加德,当Loki回来时他喜不自禁,但逐渐他发现,此时的Loki似乎缺少了一些东西,他要帮Loki将缺失的部分找回来。

目录请点此→  《请记得我。》| 目录

==================================


  Ch.15|游戏

  

  暑假在史塔克工业“实习”的Peter有了新差事,他得陪同一位远道而来的朋友。Stark先生终于给他了个工作,他得好好完成才行,那就是——教Loki如何用手柄。

  

  “我该走左边吗?”Loki认真地提问,这位现在救世主,前邪神,或许也不一定,总之他正握着手柄操纵着屏幕上的人物穿过树林,朝着火光走去*。

  

  “这样向前……这里是攻击……对了。”小老师拿着另一个手柄认真地解答。

  

  坐在吧台的另两位复仇者两双眼睛都盯着另一边,握着杯子一口也没喝。

  

  “麻烦你们了。”Thor突然开口。

  

  “没什么。”Tony支着下巴答道。

  

  Thor还说呢,大清早Tony正喝着咖啡,坐在客厅里翻看着自己的日程,他正要接着研发他的新型技术,Pepper也刚给了他一个香吻,美好的一天正要开始,而正在他刚刚站起来的时候,两个人从他的天花板上掉了下来,掉在他面前,差一点就要砸在他头上。

  

  Tony后闪一步,杯子里滚烫的咖啡崩出来沾在他手上,他被烫的差点扔了杯子“该死的……”他悄悄咒骂一句,而且他可不觉得两个体重加起来有一千磅*的人砸在自己头上是什么好玩的事情。

  

  “我们到了吗?”Loki坐起来看着天花板上绿色的传送门收缩起来消失,看来他还是没能熟练掌握技巧,这不能怪他,这个法术他只在一个月前使出过一次而已。不过他们到是精准地到达目的地了,也不算太坏。

  

  “嘿,吾友,好久不见!”Thor从地上爬起来打招呼。

  

  “两位这是什么表演?”Tony把咖啡往桌子上一放,无奈的抱起双臂。

  

  “我们来……旅行。我是说,巡游……”Thor说,之后思索着换了个词,他觉着旅行这个词听起来不太正式。事实上他们这次出行没有一点是正式的,Thor提出之后这个提议后没多久,他们就出发了。在整理行李时,Loki说没什么要带的,如果他想,他甚至能一个传送门就回去Thor的卧室过夜。最后还是Thor说,既然去中庭,还是尽量入乡随俗用中庭人的旅行方式,Loki这才点点,在自己的背包里放了几本书和换洗衣服。

  

  “巡游?国家对国家的那种……”Tony皱起眉头,没听明白“星球、对星球……外交?”

  

  “旅行。”Loki小声说了一句,Thor听清楚了,噎了一下。

  

  “外交、外交吗?为什么从我这儿开始?”Tony没听见,所以接着自言自语。

  

  “不、看看当地风景、体验风土人情……什么的。”Thor清清嗓子,别扭地拼成一句。

  

  Tony听了之后停顿了很久,总结道:“那就是旅行啊,老兄。”

  

  “就是旅行。”Loki又说一遍,这回Tony也听清楚了。

  

  好,两个外星人,对,他不得不用这个词,两个外星人来地球旅行,怎么都不可能直接把他们仍在街上不管吧?当然,这个地方是大家当时拼死守护的,他们并不是被列为不能光顾的那种“外星人”,但并不是人人都认得他们,地球有地球的规矩,如果不跟他们说清楚,出现问题该算谁的?这不只是文化差别的问题、甚至有法律问题!

  

  “慢着……你们知道没有身份证就不能在宾馆开房间吧……?”Tony越想越多,决定委婉一点开口。

  

  “别担心,我们有护照。”Loki似乎完全清楚他的意思,直接回答了重点,同时不知道从哪掏出了两人的护照拿在手上……伪造证件?!慢着这犯法了吧?不过他们的存在本来就是模糊地带……总之Tony拿着护照左看右看,没发现什么端倪,虽然不知道Loki怎么做到的,但这证件跟真的一模一样。

  

  Tony撇撇嘴把护照递回来,又问道:“海关要是认出你是雷神呢?”

  

  “没事,Loki会用传送门,我们可以不走海关。”Thor回答。

  

  不走海关……所以做护照来干什么?Tony没问这个,清清嗓子问他们有什么计划。

  

  Loki故作认真的思考一阵,给他一个否定的答案:“没有,没什么计划。”

  

  Tony被噎得说不出话,看来他们连旅行计划也没有,好极了。不过Thor这时一拍脑袋,想起了蜘蛛男孩半个月前提的意见,不然,先把这事儿给办了?

  

  得知复仇者训练基地坐标的Loki再一次画开了传送门,还记得他不是很熟练吗?Tony还记得,但当他想阻止的时候,传送门已经完成了……别担心,这回挺顺利的,他们没有从天花板掉下来,只不过——

  

  走出传送门的一瞬间,三道攻击连番袭来,先是蛛丝朝Thor射过来,他迅速闪身躲开了,之后发着红光的巨型铅块从侧面飞来,Tony瞬间开了纳米臂甲一拳挡开,之后一道黄色的光线从正面射过来,走在最前面的Loki双手向上一挥,拉起一道气墙与其抗衡。

  

  “Kids……Kids!”Tony大声叫着“Vision!把这个收起来……Wanda!把那个铅块放下!”

  

  听见Tony的声音,正在训练的三位年轻复仇者立马收了手,刚刚抵达的三人这才看清自己在什么地方——这里是训练场的正中心。铅块掉落产生了巨大的声音,蛛丝因为被叫住而射偏了靶,黄色的光线向上歪斜,报废了一盏灯……Tony回忆着这一早的“遭遇”,叹了口气。

  

  “他变了很多,Tony。”对面的Thor突然开口,眼睛却还盯着他弟弟“我以为他喜欢的东西,他都不再喜欢了,他以前执念的东西,现在却不在乎了。”

  

  他记下的小时候的仇也好,为了权利争夺王位也好,似乎都不像原来那样有清晰地解释了,至少没有Thor想的那么简单。

  

  “冷静点,他都死了一次了,肯定有点变化。”Tony安慰他,但还是皱了皱眉头,接着说:“又或者……他本来就那样。”

  

  “什么?”Thor震惊于Tony提出的观点,这跟他之前的想法有几分相似。

  

  “Loki以前又没告诉你他喜欢什么,你凭什么认为他就喜欢……你认为他喜欢的东西?”这话说出来有些拗口,Tony把自己的舌头又转了一圈“我是说……万一你从来都不知道他喜欢什么呢。”

  

  “怎么会……”Thor心里几乎要赞同这个观点了。

  

  “你怎么知道他喜欢恶作剧?”

  

  “他每次捉弄了我就哈哈大笑……”

  

  “他把我从顶楼扔下去还哈哈大笑呢。”这虽然是个诡辩,但是仍然说明了一些问题。Thor没回话,一口喝了杯中的酒,Tony再给他倒上“Thor,你们两个简直根本不了解对方。”阅人无数的Tony摇摇头,至少他们身上毫无兄弟的默契感“现在也没敌人,世界和平,你们何不好好互相了解一下?”

  

  Thor的眼神又回到Loki身上。

  

  专注于游戏的两个“小孩”,一个十六岁,一个在他哥哥心里成了一张白纸,正认真地看着屏幕碎碎念,似乎在讨论战术。主屏上的一个角色举着弓箭远远地射中了敌人,替另一个角色解了围,本局胜利。

  

  “Hoo!Loki你太厉害了!”Peter欢呼着抱住身边的人,Loki并没有打算躲开,只是愣愣地看着他,Peter看他面无表情,解释一句:“我们赢了!”

  

  “所以这是庆祝胜利?”Loki猜测到,终于笑了一下“你就这么开心吗。”

  

  “当然,游戏就是为此而生的!”

  

  Loki没弄懂热爱电子游戏的青少年的理论,但是他也没打算质疑,他微笑一下,对此并不排斥,也不讨厌偶尔接触些新奇的东西。两人开了下一盘,看来是合作愉快。

  

  把“小孩”交给小孩,这主意真是好,Tony这么想。

  

  Tony收起计划通的微笑,瞄了一眼Thor,刚才Loki嘴角刚起了一抹笑容,Thor就跟着他笑了起来,这人根本从Loki身上收不回眼神,上次Party他就察觉到了,他本以为是Strange太八卦,人家从小一块儿长大,亲一口怎么了?但是Thor看他的眼神……Tony不记得Thor以前是用这种眼神看Loki的。

  

  简直就是鱼看见了大海,鸟看见了天空。那是怎样一种向往,怎样一种热衷呢。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也许他们天生如此。

  

=============================

  
啧,旁观者清呀。

  
*Loki和Peter玩的游戏是《孤岛惊魂5》

*Loki体重525磅,Thor体重640磅。四百多斤和五百多斤的泰山压顶所向披靡(bushi)

评论(15)
热度(3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