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莼 —

[锤基]请记得我。| Ch.16 | 故事

战后,死而复生无魂基。

设定:Loki死于无限战争,但因为他与冥界签订契约,死后他的灵魂将不会归于冥界,而是获得自由。一年后Loki回归人间,但他无法取回全部灵魂,因此他是不完整的Loki,Thor此时已着手重建阿斯加德,当Loki回来时他喜不自禁,但逐渐他发现,此时的Loki似乎缺少了一些东西,他要帮Loki将缺失的部分找回来。

目录请点此→  《请记得我。》| 目录

==================================


 Ch.16|故事

  

  Castle是一名退伍军人,因为战争他失去了一条腿,战争结束后,他因家境不济开始了流浪,在纽约街头过着无法温饱的日子,他努力活着,直到昨天,他遭到了抢劫,他所有的行头被另一群流浪者抢走了,丢失的行礼虽然破烂,却还是足以维持他生存下去个人财产。只有一条腿的Castle拼尽全力也没守住自己东西,他身上因为挣扎伤痕累累。他停在街边,彻夜未眠,他坐在他的轮椅上,这是他仅剩的、最后的财产。

  

  清晨的纽约还未开始忙碌,Castle摇着他的轮椅,穿过不那么繁忙的马路,一路走到一座桥边,他摇摇晃晃地用他仅剩的一条腿站起来,蹦跳着来到栏杆旁。他向上帝道歉,向曾经的家人道歉,向自己道歉,这个可怜的人就要结束自己的生命了。

  

  “要喝酒吗?”美好的嗓音响起,有着优美的英式发音。

  

  Castle站在护栏外的台子上,从脚下的河水上移开眼睛,看向这声音的主人。他面容姣好,一头黑发在脑后挽着,穿着牛仔外套和灰色帽衫,这人递来一罐冰啤酒,Castle不接,他就伸着。他的眼睛深不见底,队伍军人不知怎么就打消了现在就去死的念头,决定先跟他喝一杯再说。

  

  一旁的Loki,他说他叫Loki,他靠在护栏上,那正是Castle刚刚准备跳下去的地方,两人一人握着一罐啤酒,Castle给他讲着自己的故事。Loki提出请他喝一杯,作为报酬,他得讲讲自己的故事。如何当兵,如何上战场,如何丢了条腿,如何流浪,大半辈子的衰事,没想到这么快就讲完了。已经很久,没有人认真的听这个老兵说话了,匆忙的纽约从不给他一瞥,更别说倾听他的遭遇了。事实上,就算不为了这杯酒,他也早就想絮絮叨叨一阵了。

  

  大个子金发男人着急忙慌地跑了过来,神情简直像个工作日睡过头的上班族,上身一件短袖T恤,下半身一条睡裤,绝对是睡裤,他还穿着拖鞋,十分狼狈。这该就是Loki的哥哥了,他们长得一点都不像,可能也是一段说不完的故事吧。

  

  今早Thor在酒店的床上醒来,昨日在Tony的帮助下,他们住在了附近的酒店,总之他们在纽约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这个套房明明有两个房间,但Loki还是自然的跑来Thor的床上,Thor没有拒绝,相反他有些开心,心里狂跳,其实Thor已经习惯了两个人的床铺,如果Loki决定分开睡,Thor也许会不习惯。但第二天早上,Thor没看见Loki。

  

  他的冷汗瞬间冒出来,Thor把套房找了个遍,没有看见Loki的影子,最后他在自己崩溃之前想起了叫做手机的物件,于是他在通讯录里找了昨天Tony帮他添加的各个人的电话号码,打给了Loki。对方很快就接起了电话,Thor才感到自己提到嗓子眼的心掉回了肚子里。

  

  “哥哥。”Loki沉静的声音如同Thor的镇定剂,让他瞬间就安心了。

  

  “你去哪了?”Thor压着自己的嗓音问,他觉得自从Loki回来,自己的急性子似乎也回来了。

  

  “我在布里克大桥。”Loki只是说。

  

  Thor没换衣服,睡觉穿什么,他现在就穿什么站在大街上,若他还有他的长发,现在一定也是乱糟糟的披在肩上,要不是健壮的体格和干净的面相,他便活脱也像个流浪者了。他按着Loki发来的定位来到了布里克大桥,只是十分钟不到的路程,Thor一眼便看见了Loki,他正跟一个坐在轮椅上的人交谈甚欢,那人先看到了Thor,便向Loki伸手指指Thor的方位,Loki应声停下,回过头。

  

  “Thor。”Loki向他打招呼,毫不在意自己兄长的穿着,其实他理应要嘲讽一番的。

  

  “你……我早上没看到你。”Thor喘匀了一口气后说道。

  

  Loki眯着眼睛,似乎在思考Thor的意思,片刻之后他松开眉头“抱歉,我想去买早餐,但遇到了这位先生,我若是不追来,他怕是就从这里跳下去了。”Loki解释道,他想起某天早上Thor醒来时不见他的眼神,这才明白了他哥哥的意思。原来不打招呼就消失在Thor面前,他是会着急的。

  

  “你好,先生。”Thor固然着急,但这件事着实让他震惊,他礼貌地和这人握了手。

  

  Castle向Loki道了谢,准备与他们道别。

  

  “收下吧,你的故事远超过了一杯酒。”Loki递给他500美元,他只带了这么多,Thor仍然好奇他从哪里弄来的钱,但现在不是问这事的时候。

  

  “这我不能收,先生。”Castle将钱推了回去。

  

  Loki看着老兵坚定的眼神,没再劝。

  

  Castle摇着轮椅慢悠悠地又回到了自己的帐篷,破旧的帐篷里应当早就在前一晚空无一物了,他本人也差点在刚刚过去的早晨里消失在这个世界上。隔壁的另一个流浪者向他打招呼,说好心人送来了一整盒的披萨,并邀他分食。Castle开始庆幸自己还活着,事实上他努力活了很久,并且他还想活下去。当他爬进自己的帐篷,他赫然发现里面多了些什么东西,他揉揉自己的眼睛。

  

  他的行李一件都没少。

  

  Thor和Loki坐在早餐店靠窗边的座位上,Thor现在穿着卫衣,是Loki给他变的。在等待餐品上桌时,他追问了刚才的事。Loki早早醒来,却碰见了坐在路灯下的Castle,他看起来面如死灰,在桥边并不是Loki与这个老兵的第一次见面,更早一些时候Loki就走上前去询问,那时他便知晓了缘由。一个故事的气息吸引着他,可这位讲述者似乎失去了灵魂,全无心情开口了。

  

  或许自己可以为他做些什么。于是为了一个故事,Loki绕了一圈去拿回了Castle的行李,不过是个小事,他随便就能做到。但当Loki回来时,他便被告知Castle向着一座桥的方向去了。

  

  Thor点了一份松饼,但他没在吃,而是定睛看着面前的Loki。他对Loki的善举感到骄傲,但又有那里不对,其实Loki说的很清楚,做这一切都是为了故事,不是出于好奇心,也不是出于善意,只是为了故事。Loki需要故事,对此他至今说不出原因,毕竟他自己也一头雾水。

  

  Loki吃了一口巧克力蛋糕,一边用手指抹掉嘴边的渣子一边抬起头。Thor正正地盯着自己。

  

  “下回我会告诉你。”Loki耸耸肩。

  

  “什么?”Thor回过神。

  

  “我会跟你说一声的,如果我要出去,之类的。”

  

  Loki很在意他,这让Thor有点窃喜,事实上他没有奢望,毕竟这个要求对现在的Loki来说实在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他靠着本能去感知,可Thor不知道,Loki的本能里竟然有着自己的一席之地。

  

  “我没在怪你。”Thor不过是在思考新的烦恼“你很喜欢故事吗?”最后他决定直抒其意。

  

  Loki思索片刻答道:“我想不是。”

  

  “为什么?”

  

  “长老的故事会,我少有参加。”

  

  确实,Thor记得,小时候他总想带着Loki一起去,有时他们也一同前往,但多数时候他遭到了拒绝,时间久了,Thor就不再叫他了,再后来,长老随风而去了,也再没有人举办这种活动了。按此来说,虽算不上讨厌,但也Loki并不如现在一般热衷于此。

  

  “这是你的依据?”Thor提问,他用了依据这个词,Loki也点了头,这也就表明Loki正用着现象来揣测过去的自己,这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件奇特的事“喜欢的意思是说——”Thor试图解释这个词,但他又住口了,叹口气,如今Loki的标准大概只有“可以”和“不可以”吧。

  

  “是说,开心的事吧。”Loki接过他的话,Thor有些没想到,他张张嘴,没给出回应“我忘了开心是什么感觉,”Loki自顾自地讲“不过第一想做的事,就是喜欢吧?”他又停下来一阵“那我该是喜欢故事。”Loki将喜欢说的很简单,如同拼写单词一般将这个词解释了出来。

  

  Thor的喉咙滚动一下“和我一起的话……开心吗?”他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但他就是最想要问这个问题,并迫切地想要知道答案。Loki歪歪头,搅动咖啡的手停了下来,似乎没弄清楚Thor的话。Thor觉得自己耳根子发烫,他觉得他一定是蠢到了极点才问出这个问题,他清清嗓子,想要找些什么别的话题,但他舌头发硬,一个单词也说不出似的。

  

  “比听故事多。”他的弟弟又突然开口。

  

  Thor觉得耳鸣,他听清了Loki刚刚说的话。

=============================

四舍五入就是……就是!!!!!←超激动

评论(25)
热度(2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