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莼 —

[锤基]请记得我。| Ch.17 | 爱慕

战后,死而复生无魂基。

设定:Loki死于无限战争,但因为他与冥界签订契约,死后他的灵魂将不会归于冥界,而是获得自由。一年后Loki回归人间,但他无法取回全部灵魂,因此他是不完整的Loki,Thor此时已着手重建阿斯加德,当Loki回来时他喜不自禁,但逐渐他发现,此时的Loki似乎缺少了一些东西,他要帮Loki将缺失的部分找回来。

目录请点此→  《请记得我。》| 目录

==================================

  Ch.17|爱慕

  

  Loki不待见他的哥哥,从他对Thor本人的不满,还有他对Thor朋友的讥讽上都不难看出来,但这些行为全都跟Thor本人有关。从Loki记事起,Thor金灿灿的头发就耀得他眼睛疼,这一束光自他的起初就照进了他的生命里,Loki只是想引起他的注意。他当然喜欢Thor,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也许始于他的出生,又或者出生之前。对Thor的爱,源自Loki的本能,而在一千多年后的今天,Thor终于模糊的知晓了这份爱意。

  

  Loki说完那句话,表情却如同是在回答自己喜欢哪一部电影,他没注意Thor的表情,而是喝了一口咖啡,之后低下头接着解决他的巧克力蛋糕。

  

  Thor的耳鸣好容易消散了,但他清楚地感觉到一股热血钻上他的脑门,自己的心脏在狂跳着,说不定一会儿就要从他喉咙里跳出来。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表情,总之他震惊极了,除此之外,他也听见了自己脑子里的欢呼雀跃,仿佛是终于得到了什么渴望已久的东西。

  

  “我——”Thor开口,想要将自己的感受分享给Loki,对面的人抬起头看他,对方的眼神令他停在了第二个音节前。但也许错过这个话茬就再也没机会了,对,这是个机会,他不能指望完全将自己放在被动地位的Loki会在哪一天突然想和他聊聊,不过现在他可以先开口。

  

  “我也是。”虽支吾一阵,但Thor最终说出了口,他在心里给自己鼓掌,事实上他也的确做成了一件值得自己骄傲的事,可是本该放下来的一颗心又没来由地悬起来,狂跳的心脏敲击着他的胸口,速度丝毫未减。他用了好一会儿才感受到周围的安静,他这才明白自己心悸的缘由是什么——他的目光捉住对面那一双眼睛,Loki会怎么回复呢。

  

  他挑起一边眉毛,直愣愣地看着Thor,眼神里兴许有一丝震惊或是不解,沉默不言地消化着对方的话,终于,Loki的唇边勾起一个微笑:“是吗,这倒是我不知道的事。”

  

  Thor,你喜欢你的朋友,喜欢你的子民,你喜欢阿斯加德的每一片土地,喜欢中庭,你喜欢全世界,可我从来不知道,你还喜欢Loki。

  

  Loki从未奢求过在他心里占据一席之地,这是个多么美好而绚烂的愿望呢,他不敢想,于是他亲手将自己的一颗心碾压、撕碎、吞回肚子里,却不知道自己已经得到了多少。

  

  “谢谢你。”Loki的眼里多出一丝光彩,他一般不会这么说,反而会强迫自己不这么想,但如今的他丢弃了一切遮遮掩掩的围墙,露出了心底本身的样子。

  

  Thor看着这个笑容,不禁随着他笑起来,不得不说这是Loki自回来之后露出过最好的表情,Thor的心里也一同和暖起来,可他的那颗心却仍然不打算平静,他都快要听得见自己的心跳。对面的人如同被晨曦包围,薄薄的嘴唇弯出温和的笑容,乌黑的发丝衬出皮肤的白皙,翠绿的眼睛如同清澈的翠潭……他从未觉得Loki如现在这般耀眼动人。他看呆了。

  

  “你的松饼不吃了吗?”Loki没有注意他的眼神,问他一句。

  

  Thor连声应着,开始飞快地吃起松饼,他埋着头,眼神飘动着不知道该落在哪里,他不敢看Loki,躲躲藏藏的样子算得上是狼狈,于是在过于快速的吞咽之后,他噎了一下。

  

  Loki皱起眉头,看看Thor的空杯子,先将自己的咖啡推给了他,又叫服务生来续杯。

  

  Thor咕咚咚喝完一杯,可算是顺过了气,但他看看自己跟前摆着的空杯子,再看看手里Loki递来的杯子……该死,他刚喘匀一口气,差点又要噎着了,老套却真的令他心动的事情就这么发生了。自己这是怎么了?他嗓子发涩的咽了一口唾沫。他们可是兄弟,就算是分吃一个苹果的事情他们也没少干过,而如今不过是用了同一个杯子而已。

  

  他突然有个想法,但是他不太确定,毕竟这想法太过疯狂。没错,他当然知道自己是怎么了,Thor可不是傻子,他只是需要找谁确定一下现在的状况,他想,要是Tony在就好了,或者问问Quill也不错。Thor瞄了Loki一眼,随后叹一口气,决定把自己的心思先放放。

  

  没有计划的旅行就这么在一个手忙脚乱的早晨开始了,说是旅行,却更像是两人在中庭一起生活,接下来去哪全凭一时兴起。Loki自然是想去酒吧,但那里白天并不热闹,就不必再去一趟了。他们下午出来随意逛到了晚上,Thor开口提议去看电影,他以前和Jane去过一次。

  

  这地方真的不是只有一男一女才能来吗?Loki问道,他们在售票处排着队,左右看看那些黏腻在一起的男女。Thor并不知道答案,开始怀疑Loki说的是不是真的,左顾右盼一阵,他终于看见角落里几个握着道具板斧盾牌、穿着夸张的男生。看来男士也可以一起来,Thor松了口气。Loki告诉他其实不用担心,真要是不行,他就变个妞,他认真的语气让Thor又噎了一下。

  

  离电影开场还有一两个小时,他们决定先去吃晚餐。并排走着看着,两人之间留着一拳的空隙,偶尔撞到肩膀。Thor在跟他说笑,第一次来中庭去的是一家快餐店,他吃了八盘松饼也没吃饱。他正说着自己的光辉事迹,便迎面撞见他一口气吃八盘松饼的见证人——Jane。

  

  Thor直接停住脚步不走了,因为那位女士也看到了他,打招呼是没法避免了。他们很久没见了,当时他们一起吃了最后一餐,然后Jane告诉他,我们分手吧。他们是不一样的人,有不同的追求,来自不一样的世界,这样也许是最好的结局。

  

  “嘿。”Jane说。

  

  “嘿。”Thor应到。他看了眼Loki,上次他和Jane的见面似乎不太愉快,因此Thor有些担心,但此时Loki的脸上并没什么表情,只看着Jane,Thor皱起眉。

  

  “这位是?”一个陌生的男声响起,Thor这才看清Jane身边的男士。

  

  “这是……Thor,这是他弟弟Loki。Thor,这是我男朋友Don。”Jane礼貌地向他们介绍了对方。他们相互握了手,Loki道过你好后,向Jane也伸出了手,他在脑内搜索着这位女士的名,他不确定是不是见过她,因此他的动作显得犹犹豫豫。

  

  Jane虽然轻轻握了握他的手,但她也深深皱起眉头,女人的敏锐直觉清楚地告诉她,有什么不一样了。两人的握手时间过长,还是Don叫了她一声她才放开了手。

  

  “噢,Jane,好久不见。”Loki似乎是突然醒过来一般重新打了招呼,关于这位女士的所有记忆才回到他的脑子里。

  

  “你们……这是去哪?”Jane努力让自己不去在意这些,转而寒暄些什么。

  

  “去吃晚餐。”Thor说。

  

  “有什么推荐吗?”Loki接着问。

  

  气氛似乎缓和了一些,Jane轻笑一声,告诉他们前面不远处有家中华料理。既然得了本地人的指点,两位神域人就无需再漫无目的的找了。

  

  刚道了谢,天空中便下起大雨,毫无预兆,倾盆一般。

  

  周围的人仓皇躲闪,而这站着的四人却被一个圈环着,圈内落不进一滴雨。Loki耸耸肩,知道这是他兄长做的。Jane也回忆起,雷神曾用这个方法为她挡雨,她身旁的Don则惊恐地看着天空,伸手去碰了碰雨幕,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

  

  “你们带伞了吗?”雷神问着这位女士,眼中没有一丝波澜。

  

  Jane也沉默地从包里拿出一把女士阳伞,算是回答。

  

  “那路上小心,谢谢你的推荐。”Thor没再说什么拉起Loki的一只胳膊走了。

  

  晴朗的领域随着Thor和Loki一起离开,Jane还未来得及打起伞,就被瓢泼大雨淋了个透。

  

  绿光一闪,Loki手中多出一把黑伞,他慢悠悠地撑起来,告诉Thor别那么显眼。Thor赞同地收起了范围,从Loki手中接过雨伞替他拿着,他搂过Loki的腰将他拉过来一点,好叫他不被雨淋到,Loki也靠过去,伸出右手绕过Thor的后背搭在他的腰上。

  

  Jane无视了Don催促她撑起伞的声音,看着远处依偎在一起的两人,她想起自己忘记问Thor为什么在中庭了。

  

  “那是你的前女友。”被Thor搂进怀里的Loki突然说,Thor差点以为这家伙要开口讥讽自己了,可他却话锋一转:“我差点记不清了。”

  

  “没什么,不过是无关紧要的事情。”Thor叹口气。

  

  这不是无关紧要的事,Loki欲言又止。他说过,他记得和Thor的每一件事,他没撒谎,但是他肯定忘记了一些别的什么。如果他差点忘记Natasha,没什么,他们八年没见了;现在他差点不记得Jane,也许也没什么,他们五年没见了。幸好他在听见这些名字之后还想的起来……但如果有一天他想不起来呢?

  

  Thor急于找回他的感官,得益于此,他麻木的灵魂正在逐渐苏醒,他感知到了这一丁点的不安,这陌生的感觉是那样的不真实。

  

  Loki攥紧了Thor的衣角,把话都咽了回去。

评论(11)
热度(3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