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莼 —

[锤基]请记得我。| Ch.18 | 谎言

战后,死而复生无魂基。

【本文与复联3无关】

设定:Loki死于无限战争,但因为他与冥界签订契约,死后他的灵魂将不会归于冥界,而是获得自由。一年后Loki回归人间,但他无法取回全部灵魂,因此他是不完整的Loki,Thor此时已着手重建阿斯加德,当Loki回来时他喜不自禁,但逐渐他发现,此时的Loki似乎缺少了一些东西,他要帮Loki将缺失的部分找回来。

目录请点此→  《请记得我。》| 目录

=================

  Ch.18|谎言

  

  他们看了一部爱情电影,梦幻般的开头,平淡地爱情,最后惨淡收场。看着银幕上彼此错过的两人,观众们连连叹息,Thor心有所想的看看身边的人,Loki抱着爆米花桶认真地盯着屏幕,连爆米花也吃得十分认真。

  

  “Loki。”Thor轻声叫他。

  

  “嗯?”Loki转头看他,认真咀嚼的动作也停下,腮帮子鼓鼓的一动不动。

  

  见Thor叫了他又不说话,Loki举起手里的爆米花桶,问他要不要吃。Thor被他逗笑,Loki不知道他在笑什么,但也挑了挑嘴角,也许没有理由,只是因为Thor开心,他就会开心,大概一直是这样的。

  

  “我不会错过你了。”Thor看着他的笑颜如是说,银幕打回的光在他眼里流转。

  

  “嗯,我不走。”Loki应着,目光回到屏幕上,只觉得Thor在说不要离开他的事。

  

  等二人走出电影院,雨已经停了。他们准备回到酒店,好在附近找个酒吧,说来也新鲜,两位神祗一来到地球就将要融入夜生活。他们步行路过时代广场,这里在夜晚亮如白昼,大小不一的广告牌分段播放着不同的内容,人群来来往往,热闹非凡。

  

  中庭的商业街,Tony说这是纽约很有名的地方,Thor表示真想把这里搬到阿斯加德去,Loki笑笑,说要做也可以,倒是吓得Thor一身冷汗。

  

  两人驻足欣赏一阵这里的场景,正要动身继续前往酒吧,这时几个漂亮的女孩认出了Thor,红着脸凑过来询问他能不能合照,从不拒绝粉丝合照的Thor这次却没说话,愣愣的看了看Loki。Loki不明他的意思,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不回答人家,见他不答话,Loki仔细消化了一阵,虽然理解别人眼睛里的意思对于现在的他来说不太容易,但他还是努力了一阵。

  

  “我帮你们拍吧。”Loki主动拿过了女孩的手机,完全会错了Thor的意思。

  

  Thor更加呆愣了,一双眼睛只看着Loki,连女孩们站好摆好动作时,他都没怎么动,稀里糊涂的拍了合照,Loki耐心的给她们拍了很多张,又或者说他不知道没耐心是何物,有两个姑娘还拉着Loki拍了两张。向两人道过谢,女孩们说笑着走了。

  

  Thor一向对粉丝亲近热情,而这次的反应却有些可疑,Loki多看了他两眼,但什么也没问,跟他说一声:“走吧。”

  

  “等等。”Thor拉住他,说:“我们拍张合照吧。”

  

  Loki挑挑眉毛,愣了几秒,随即点了点头。

  

  Thor打开了手机的前置摄像头,搂住Loki的肩膀,他的肩膀虽宽,但是在Thor的臂膀里仍然算得上是娇小,看起来像是将他整个人都搂在了怀里。Thor按下了快门,照片记录下微笑着依偎在一起的两人,后来他将这张照片设成了手机桌面。

  

  附近只有个大酒吧,不像之前的小酒馆,里面人声鼎沸,门口也停着些跑车,大概里面的都是些富家子弟。Loki要了个包间,他塞给酒保50美元,要他告诉客人,只要来他的包间讲个故事,他就请一杯酒。两人随便点了杯酒喝着,杯子刚送上来,Thor就一口喝了杯子里蓝色的液体,咂咂嘴,觉得像是在喝果汁。

  

  “我一直不懂中庭人干嘛用这么小的杯子。”Thor耸耸肩“还是啤酒好喝。”

  

  “嗯,来十扎。”Loki头都不抬的说,小口的抿着自己杯子里的酒。酒保愣住,一再的询问是不是两个人喝,Loki抬眼看看他:“他一个人。”

  

  “你不陪我?”要放在以前,Thor这算得上是‘得寸进尺’,因为Loki绝对会翻个白眼嘲笑他粗鄙,而现在他什么也没说,而是默默接受了他们之间的些许不同。

  

  “如果你想的话。”Loki说。

  

  Thor开始打退堂鼓,其实他本来就是直爽惯了,自Loki回来,他终于可以什么话都开门见山的说,如果Loki不愿意就算了,他想,不过事实上,Loki只在是否睡觉的问题上犹豫了半分钟,大部分时候他是想也不想就答应的。陪自己大杯喝酒,Thor没想到他会真的答应。

  

  “二十扎。”Thor愣神的时候,Loki已经下了订单。

  

  Loki拿起一杯就喝,气都没喘就喝了一大半。Thor立马按住Loki,他被吓到了,他从来没见过自己弟弟这么喝酒,说来也讽刺,他们并不经常一起喝酒,Loki往往抓着一杯酒直到宴会结束,不会加入乱砸杯子、大喊着“Another”的行列。

  

  第一位慕名前来的讲述者被桌上铺满的啤酒吓了一跳,Loki看到了他,但还是先喝完了剩下的半扎啤酒才去搭话。Thor第一次陪着Loki听他口中的故事,单间不似以前嘈杂的酒馆,没有观众的回应,这里安安静静,只有两位听众。Loki听得很认真,Thor无意打扰,陪着Loki做他“喜欢”的事,倒也令人开心。

  

  讲述者带来的故事算不上平静,但Loki眼中没有一丝波澜,他不插话,静静地听,如同要将故事一一记在自己的脑海中。今晚一共来了三位讲述者,Loki这时就会放下酒杯,所以大部分的酒是Thor喝的,不过中庭的酒对他们来说很温和,两人就算喝了一晚也毫无醉意。

  

  Thor为找回弟弟的快乐而暂时抛开政务,带着他来到中庭,Loki说他需要故事,他也正是以这一点作为原因,断定自己“喜欢”故事,但是Thor注意到了,听故事时Loki没有笑,甚至比不过自己变出小蛇来逗他时开心。

  

  之后他们回到了酒店,当Thor从浴室出来,Loki已经歪在沙发上睡着,他今天睡得有些早,Thor晃了晃Loki的肩膀,他已然是睡了过去。Thor轻轻托起他的后颈将他揽进怀里,当Thor抱起Loki,他觉得手中的重量过于轻飘,Thor深深皱起眉头,上一次抱起他是在阿斯加德,而那正是在不久前。

  

  消失许久的不安重新在Thor的心中升腾起来,他轻手轻脚将Loki放在床上后,小心翼翼地查看着他。病了?还是他隐瞒了什么?Thor一头雾水。Loki虽一如既往的清瘦,但也算精壮的体型,而且他面颊红润,身材匀称,并不像是发了什么不知名的病症……罢了,也许什么都没有,Thor希望只是自己多心了。

  

  Loki在凌晨睁开了眼,他不该这时候醒来,也许是睡得太早的缘故,但他并不清楚,也没注意到,没人会睡了两个小时就算是睡过了。他看看睡在他左侧的Thor,对方皱着眉头睡着了,左手与自己的交握。Loki转过去面对他,没有抽出被他握住的手,而是伸出空着的右手,揉揉他紧皱的眉头,摸摸他眼睛上的疤。

  

  他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猛地抽回了手。他不能弄醒Thor,如果Thor发现自己醒着,他会担心的,因此Loki认为自己也不能提及此事。没关系,他可以就这么躺到天亮,最初的一两周也不是没这么干过。

  

  自复生以来一直说真话的谎言之神,终于决定要说一个谎话,这说不定是好事。

  

  清晨,Thor醒来时Loki还在睡,他坐起来,Loki似乎被他惊动,渐渐醒来。

  

  Thor等着他睁开双眼,绽出一个微笑:“早安。”

  

  Loki绿色的眸子眨了眨,回应道:“早安。”装作从睡眠中醒来,他演得很好,Thor并没有看出破绽,Loki并不得意于此,这本就是他信手拈来的事。一个插曲平稳的度过,这不过是千百个平凡早晨中的一个。

===========

一些小事:

1、对于前来合照的女粉丝,Thor很在意Loki的看法。

2、Loki以为Thor要他帮忙拍照,于是他就拍了。

3、灵魂画手天莼告诉你他俩躺在床上拉手手是个什么姿势↓↓↓↓↓



评论(19)
热度(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