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莼 —

[锤基]请记得我。| Ch.19 | 乍到

战后,死而复生无魂基。

【本文与复联3无关】

设定:Loki死于无限战争,但因为他与冥界签订契约,死后他的灵魂将不会归于冥界,而是获得自由。一年后Loki回归人间,但他无法取回全部灵魂,因此他是不完整的Loki,Thor此时已着手重建阿斯加德,当Loki回来时他喜不自禁,但逐渐他发现,此时的Loki似乎缺少了一些东西,他要帮Loki将缺失的部分找回来。

目录请点此→  《请记得我。》| 目录

=================

    过渡章蛮无聊的

=================

  Ch.19|乍到

  

  吃过早饭,Loki带着Thor去了竞技场……事实上是拳馆,只是Loki管它叫竞技场,他答应了Thor要跟他解释清楚他独自待在中庭时发生的事。

  

  这里足够干净,至少看起来不像萨卡星的角斗场那样连武器都不擦干净,但在这里进行的一场场战斗却依旧残酷。擂台很小,不过是直径十米的一个圆圈,周围围着刷上黑漆的铁丝网,有个清洁工在清洗地板,他的抹布上都是红色的血迹,铁桶里用来清洗的水也被染成淡红色。

  

  “Loki。”一个男人径直走过来,看样子是认得Loki。

  

  “这是我哥哥。”Loki招呼也不打,说明了来意。

  

  “你好,我是Krute。”男人自报家门跟Thor问声好。

  

  之前的事情要从Loki醒来说起。

  

  那时Loki睁开眼,发现自己置身暗巷之中。他身上穿着战争时的皮甲,肩甲碎得不能看,胸甲还留着被刺穿时留下的洞,披风被撕得只剩下左边一角……可是他身上那里也不痛。怪了,他明明记得自己在中庭战场,亡刃将军刺穿了他的胸口,虽然他下一秒就被Thor的雷电劈得浑身焦黑,但自己的生命怕是也要到此为止了。

  

  Loki捂不住胸口的伤口,鲜血汩汩的从伤口流出来,又从他的口中呛出一大口。Thor扔下他的新斧子扑过来抱住他,他又想替Loki捂住伤口,又想接住从他口中呛出的血液。Thor手忙脚乱,却无能为力,大颗的眼泪溢出来,他把呼吸越来越弱的Loki搂进怀里紧紧抱着,他就要失去他了。

  

  “没事的……”Loki艰难地呼吸,血液卡在他嗓子里,发声变得困难,断断续续地说出了最后一句话,随后,他感受到自己浑身的温度一点点地消失,光也跟着消失在他眼前。

  

  原来死亡是这种感觉……之后的事,他全然不记得。

  

  复生的Loki在自己身上摸了摸,他的确是实体,并且还活着,也许这对别来说很难接受,但是Loki不一样,他很清楚这是因为冥界的契约,虽然是第一次生效,但至少可以确定事出有因了。Loki花了一分钟认出这里是中庭,随即给自己变了一身便装走上大街。

  

  Loki现在独自一人在中庭,不知Thor的去向,没什么,说不定早晚会碰到他;他得知复仇者们打赢了战争,并已经过去了一年,挺好的,但他不是很在意……他四处转转,复仇者大厦就在附近,他抬头就能远远地看到大厦的标志,但他没什么兴趣。

  

  他没什么想吃的东西,反正神祗不会因为饥饿丢了性命;他没那么想睡,反正闭上眼睛也只是徒劳的事情;他没什么想做的,事实上他现在甚至能坐在长椅上待一整天,什么也不做……Loki显然丢了些东西,但没人告诉他,他就真的不知道了。

  

  “嘿,我看你在这儿逛了一天了。”四处闲逛的Loki在第二天被一个男人叫住。

  

  男人就是Krute,他是个探子,工作是为地下拳赛挖掘新人。这种拳赛死伤惨重,每个地方总有几个站在最高处的拳手,新人往往不是他们的对手,说白了就是想找些新人去送死。那些四处晃悠的无业游民,或者一些瘾君子,这都是他的目标。

  

  “是吗。”Loki停下脚步,若是没有人跟他搭话,说不准他会继续逛下去。

  

  Krute被Loki没有语气的回应噎了一下,打量Loki一阵,他身材高大精瘦,扔进场子里估计能撑几盘,再往后几盘估计够呛,毕竟那些的手臂都能有他大腿粗。

  

  “想赚钱吗?”他清清嗓子开口,神秘兮兮地说,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票子。

  

  “这是流通货币。”Loki看一眼男人手中的美元,语调仍没有什么温度。

  

  “对。”流通货币是什么说法?不过也没错,Krute没否认。

  

  “我要它来做什么?”现在来说他确实用不着,用不着吃东西,也用不着睡觉,实在要用,他直接跑去复仇者大厦自报家门就解决了。

  

  “……”Krute确信这个人是有什么问题,车轱辘话滚了几圈,他还是没说到重点,于是他决定直切主题:“我只是想说……你有没有兴趣参加拳赛?”

  

  “竞技场。”他的用词如同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人。

  

  “呃、差不多。”Krute已经懒得去纠结。

  

  “为什么找我?”Loki沉默一阵之后问出一个问题。

  

  “你没地方可去了,对吧?”

  

  “不,我有的是地方去。”

  

  男人自以为抓到了重点,却立马被他否定了。探子遇到了他职业生涯中最怪异难搞的目标,他从来没看错过这些巷子里的人,而这个人……

  

  “不过,可以。”

  

  “抱歉,什么?”Krute没听懂。

  

  “我跟你去竞技场。”Loki莫名其妙地答应了他的邀请。

  

  这正是Krute遇见Loki时的场景,现在他正在跟Thor讲述当天发生的事情。今早Thor和Loki来到拳馆,关于这些事情他简直不想再提,现在说起来也是满脸黑线,他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看上了这个人,不过这虽是个怪异的经历,但他也十分幸运,毕竟Loki让他赚得盆满钵满。

  

  Thor跟Krute坐在观众席,Thor看看站在擂台另一边、正跟一个人说着什么的Loki,听Krute的描述,那时Loki的情况似乎比现在更糟,这令他多少松了口气,至少现在,一切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你知道吗,他简直是战神。”Krute冷不丁的跟Thor感叹了一句。

  

  “那是自然。”Thor无意的露出了骄傲的神情,他以此为荣。

  

  Loki在格斗场上的花名是“邪神”,Krute告诉他一定要个花名,他便随口用了自己的神格。他的第一个对手与他身高差不多,对方比他壮硕一些,所以当Loki走出来时,观众们都不太看好他。不过观众们很快就明白自己看走了眼——对战开始仅一分钟之内,Loki就打断了对方的肩膀。

  

  事实上这是他打出的第一拳,在比赛的最初,Loki一直在闪避,甚至让对方打中了几拳,他在寻找正确的力道。他不想杀人,他记得Thor告诉他不要杀人,但他不确定自己的拳头能打出多大的力气,因此只有花些时间研究力道。

  

  大约过了几十秒,Loki认为自己掌握了,他出拳,依着对方打在他胸口的力度打回去,可这一拳却击碎了对手的肩膀。他的对手痛苦地躺在地上,整条左臂垂在地上,面部表情痛苦地扭成一团。全场在一瞬间寂静,几秒之后,观众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Loki看看自己的拳头,他确信这是完全不一样的打击感,他觉得自己如同锤开一块朽木一般轻易地敲碎了一个人的骨头。毫无疑问,他身上发生了一些变化,而在他记忆中消失的这一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Loki自己也不清楚。

  

  裁判举起他的手宣布了他的胜利。

  

  Krute从没见过如此速战速决的人,Loki的战斗往往在两分钟内结束,他看起来是在费工夫寻找将对方击晕的方式。Loki不想暴露自己的身份,因此他将自己的力道收了不止一点,耐心的放慢速度,他用着人类的行动力战斗着,他的优势不过是敏捷的头脑。

  

  接下来的十天,只要是他在擂台上的时候,没有人赢过他。在他连胜五天时,拳馆甚至为他改了规则——可以两人挑战,挑战者的奖金减半,擂主奖金当然翻倍。

  

  第十一天开始,Loki放弃了继续做擂主,因为他有新的事情做了。他走遍附近的酒馆,在最热闹的时候包下那里,请人喝酒,讨个故事。要说为什么,是因为之前Krute拉着他一起去喝酒时,一个酒鬼趴在吧台絮絮叨叨的说着些没人听的事情,Loki当时就凑了过去,酒鬼算是抓到了人倾诉,与他讲了一个晚上。

  

  故事,不止涵盖了他人的经历,更包含了他人的情感,对于失去感官的Loki来说,这仿佛是唯一能告诉他自己还活着的东西。他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只知道他需要故事。

  

  拳馆因为此次,自然也赚了一大笔,Loki要离开时,他们是有些惋惜的,但是去是留从来都是拳手的自由。后来,这里转为了正规拳馆,不再是地下拳赛,Krute厚着脸皮去找Loki投资,他没说二话,反正他留着也没用,剩下的钱也足够他买下几个酒吧……

  

  Thor撇撇嘴,看来Tony给他的黑卡用不上了。

=====================

一些小事:

1、听说奖金结算时几个箱子都装不下,Loki将现金都装进自己的四次元口袋了,后来Tony给他开了个户头,存钱的时候现金之多还引起了围观。

2、Loki是拳馆的股东,每年都可以得到分红~$$$$$$$$

=====================

求小红心❤小蓝手(๑•̀ㅂ•́)و✧,爱你们!

评论(15)
热度(2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