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莼 —

[锤基]请记得我。| Ch.20 | 喧嚣

战后,死而复生无魂基。

【本文与复联3无关】

设定:Loki死于无限战争,但因为他与冥界签订契约,死后他的灵魂将不会归于冥界,而是获得自由。一年后Loki回归人间,但他无法取回全部灵魂,因此他是不完整的Loki,Thor此时已着手重建阿斯加德,当Loki回来时他喜不自禁,但逐渐他发现,此时的Loki似乎缺少了一些东西,他要帮Loki将缺失的部分找回来。

目录请点此→  《请记得我。》| 目录

=================

  Ch.20|喧嚣

  

  “明早来复仇者大厦找我,带你们去个好玩的地方。”Tony在晚上给Thor打来电话。

  

  “去哪?”Thor不明。

  

  “迪士尼乐园。”Tony说。

  

  “啊?什么?”

  

  “迪士尼……”Tony抓抓头发,一个字也没憋出来,不过难道不是吗,怎么会有人问你迪士尼乐园是什么呢!但是如果对方是Thor,那倒是说得通。

  

  “总之来就是了!”Tony放弃解释,直接挂了电话。要不是Peter想去,他才懒得呢。

  

  来到乐园门口,从这里拉满横幅飘满气球的气氛不难看出,今天是儿童节。

  

  怪不得呢,虽然Peter已经不算是孩子了,但他好歹是复仇者联盟中最小的成员,不管怎么样,今天孩子最大。Thor肯定要问了,陪小孩玩儿这种事情,干嘛要叫我们?Strange明明也在纽约。Tony翻个白眼,至尊法师当然比你们这个旅行团要忙,况且他又不是没找过他,好死不死,Strange今天要赶去香港参加法师协会的会议。他都不知道地球还有法师协会。

  

  Tony朝Thor摊摊手,表示他也没办法,谁叫他算Peter的半个监护人。

  

  “那是什么?”Loki指指一旁和孩子们合照的米老鼠人偶。

  

  “米老鼠,经典角色。”Tony解释道。

  

  “他是活的?什么物种?”Thor也看过去,一个人形的巨型老鼠,不可思议。

  

  Tony瞬间觉得满脸黑线,还是决定解释一下,他清清嗓子,压低了声音:“那是人类,穿着人偶服的人类。”然后他看到两人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你干嘛这么小声?”Loki又一次抓住了重点。

  

  “很多孩子认为是真的,斑比,我们不能毁了他们的童年。”Tony指了指跑去冰淇淋车的‘小孩’Peter,说完他撇撇嘴自言自语“唔,斑比也是个经典角色。”

  

  Peter买完冰淇淋回来,给了他们一人一个,虽然他们没看懂他是怎么拿着四个甜筒回来的。一看到米老鼠,Peter就开心地拉着Tony要去合照,看吧,这些人物是小孩子的梦想。

  

  不过看来这里还有一个孩子们的梦想。

  

  “Thor!”一个小男孩兴奋地大喊了一句。

  

  Thor被吓了一跳,转眼间被几个孩子包围,孩子们投来崇拜的眼光,七嘴八舌的念着“你有带锤子来吗?”“真的是Thor!”,有一个孩子甚至想顺着他的腿爬上来,他只好弯下身把他抱起来,一个个跟他们合照。Thor被孩子们弄得有些狼狈,他求救似的看向Loki,对方却不为所动的继续吃着手里的甜筒,随即露出了幸灾乐祸的笑容,他坏心地朝Thor挥挥手,故意扭头走了,凑到Peter那边去和米老鼠合照。

  

  被丢在一边的Thor这时却望着他的背影露出一个微笑,仿佛忘记了自己的处境,Loki笑起来真是太好看了,就算是个坏笑。Thor被孩子们的呼唤声吵得回过神,赶忙一个个安抚,后来还是Tony出面,说这是私人时间,这才把Thor救了出来。

  

  Peter一上来就要坐完所有的云霄飞车,经常坐彩虹桥的Thor和Loki没什么反应,Tony被强风吹得有点儿晕,Loki面无表情的呛他一句:“我记得你的铁皮飞的更快。”很好,邪神就算少了一半还是那么讨人嫌,不说话难道他能憋死吗!Tony不知道自己第几次翻白眼,他只是被风吹的,在战甲里他难道也能吹到风吗!

  

  好容易到了吃饭时间,Thor点了啤酒,Tony点了红酒,Peter吵着也想喝酒,但是他差几天才成年,不想被梅骂的话,他就只能喝点果汁了。Loki?Loki他点了茶,伯爵红茶。

  

  “老天,你难道是英国人吗。”Tony可算找到了呛他的时机。

  

  “我是阿斯加德人。”Loki喝口茶,成功把Tony噎了一下。

  

  Loki把意面里的黑橄榄刮到一边,Thor自然的叉走帮他吃了。Tony朝他们多看了两眼,心里不住地吐槽,这是什么相处模式?女朋友吗?

  

  迪士尼的商店里倒是有很多有趣地东西,Steve的盾啊,Thor的锤子什么的,还有宇宙魔方手环,Loki估计喜欢。Thor拿了个心形的眼镜戴在了Loki脸上,满意地端详着,后者不明所以地任由他看着自己,Tony也趁其不备将米妮耳朵发箍戴在了Loki头上,上面还有一个巨大的粉色斑点蝴蝶结,Peter爆出一声笑声,掏出手机对着Loki一顿猛拍。

  

  Thor一边捂着嘴憋笑一边竖起大拇指,照片记得发给我。

  

  眼前的几个人笑做一团,Loki看了一圈,虽然不太懂,但他最后看向Thor,对他做出了一个不太明显的微笑,Thor却清楚地看见了。

  

  还剩下两个云霄飞车,他们就快完成任务了,Tony却一屁股坐在长椅上不动了。

  

  “我受不了了,Peter你去吧。”他故作难受的摸摸额头,看到Peter不再缠着他,而是拉着曾与他一起玩电视游戏的Loki排队去了。

  

  Thor正要跟上他们,却被Tony拉回来,说他一个人太无聊。Thor坐回椅子上一言不发,Tony不断地瞄他,认定他会先开口。是,Tony是故意的,从今天见面开始,Thor就有意无意地看他好几眼,像是想说什么,但是每次他都看看Loki,欲言又止,事实上谁都看得出来,这事儿一定跟他弟弟有关,有谁能让直率的Thor这样扭扭捏捏呢?九界里怕是没有几个人。这会儿Tony把Loki支开,Thor总能开口了吧。

  

  “Tony。”Thor终于开口。

  

  “Finally!”Tony发出一声感叹,像是等了很久“说吧,怎么回事?”

  

  ……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

  

  到了夜晚,这里像是变成了另外一个世界——七彩的霓虹灯亮起来,投影打在建筑物上,如同赋予了他们生命,花车结队而行,公主们向孩子们招手,人偶们挥动魔法棒,从童话里走出的人物走上街头,组成游行的队伍,街上亮如白昼。

  

  涌动的人群洋溢着快乐的气息,家庭、爱人、朋友,每个人都与自己人生中重要的人一起分享这一时刻,这是最平凡,却也最不平凡情感。

  

  Thor看向Loki,他的家人,他的挚友,他爱的人,他想向他分享自己的一切,他的快乐、悲伤、不安,他的所想、所念……所爱。他不想再退缩了,也不会再退缩了,Thor要开口,他发誓,不管Loki那张嘴里再吐出什么违心的话,他都得堵住他的嘴先说完自己的话才好。

  

  Tony早就拉着Peter站开了一点,跟他解释道:“他们俩有事要说。”

  

  雷神伸出了他的手,在要触到那只手的时候犹豫了一刻,但最后,他还是坚定地将Loki的手抓进了掌心。手心传来热度,Loki惊了一下,转过脸去看身边的Thor,对方见到他投来的目光,似乎在一瞬间变得慌张,吐出的句子也磕磕绊绊。

  

  “Loki……”Thor开口,心脏开始狂跳,Loki则是一如既往地、安静地等他。

  

  “我……”他握紧手心里的另一只手“我想让你开心。”

  

  Loki耸耸肩回应道:“你陪我来中庭,我很开心了,Thor。”

  

  Thor接着开口,换了好几口气才说出口:“……你笑起来很好看”这一次他看见Loki挑起眉,这是他不解的表情,因此Thor下一句话接的很快“我是说、一看见你的笑我就……我就很开心。”

  

  Loki没有接话,也许他在消化Thor这是什么意思。

  

  经过算得上漫长的一阵沉默,Thor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我喜欢你。”Thor突然说。

  

  Loki想要说什么,却被Thor的下一句话打断。

  

  “不是像家人,不是像兄弟,也不是像朋友那样。”

  

  “我喜欢你,我爱你。”

  

  “我爱你。”

  

  Loki大概忘了自己想说的话,他望着自己的兄长,那蔚蓝的眼里透出坚定和真诚。

  

  喧嚣的人群没有注意到这个角落,他们欢呼,远处的烟火从地平线向上升起,明如繁星。

================

一些小事:

1、Loki只是觉得红茶跟甜品很搭,至于为什么英国的茶比较好喝,他不知道。

2、Thor在Tony给Loki戴上米妮头饰后,给自己戴了个米奇头饰↓↓↓↓↓



3、Thor买了玩具锤子,Loki买了两个小公仔。↓↓↓↓↓



评论(22)
热度(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