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莼 —

[锤基]请记得我。| Ch.21 | 挣扎

战后,死而复生无魂基。

【本文与复联3无关】

设定:Loki死于无限战争,但因为他与冥界签订契约,死后他的灵魂将不会归于冥界,而是获得自由。一年后Loki回归人间,但他无法取回全部灵魂,因此他是不完整的Loki,Thor此时已着手重建阿斯加德,当Loki回来时他喜不自禁,但逐渐他发现,此时的Loki似乎缺少了一些东西,他要帮Loki将缺失的部分找回来。

目录请点此→  《请记得我。》| 目录

=================

  Ch.21 | 挣扎

  

  Loki的回答是更加漫长的沉默,Thor从他眼里看不见他的情绪,他们的两只手仍然交握着,Thor没有放开,Loki也没收回去。烟花一朵朵的在天上绽放,人群的欢呼声一浪比一浪高,在最精彩热闹的时刻,Loki叹了一口气,他的手不着痕迹的放下。

  

  “我累了。”他说道,这并不是一个回答。

  

  “Loki——”Thor心急的叫住他。

  

  “你还要看表演吗,那我回酒店等你。”Loki转身走开。

  

  Thor站在原地,眼看着他的挚爱将好容易敞开的心房重新关起来,他却什么也做不了。

  

  他们住在迪士尼酒店,就在园内,从阳台甚至可以清楚地看见烟花表演。房间规格是四人套间,配了客厅、小厨房,以及四个单间。Loki说他想回酒店了,反正后面也没什么节目,大家就都一起回去了。

  

  Loki一到酒店就走进了一间单间,Thor本想跟进去,Loki却带上了门,门锁随即传来“咔嗒”一声,这下好了,里面有独立卫浴,也就是说不到早上他不会出来了。

  

  Tony问他们是不是吵架了,Thor望着门垂头丧气,欲哭无泪的说:“他不理我了。”

  

  要说失恋也不对,毕竟Loki并没有拒绝他,但Thor实在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Thor坐在沙发上,电视里的节目他一点也没看,愣愣地干坐着有一个小时后,他唰的站了起来,把一旁的Tony和Peter吓了一跳。

  

  不能这样,他们得聊聊。

  

  Thor下了很大决心走向了Loki的门,看起来有够气势汹汹,Tony甚至以为他要去打架的把他拦了下来。

  

  “你们有话好好说!”他见过这两兄弟打架,真的,说不定能把整个迪士尼翻个个!

  

  “我只是想跟他谈谈……”Thor无奈地说。

  

  Tony跟他分析过,任何事情都是有原因的,他说不定只是猛然接受不了自己兄弟的爱意,或许等他自己想开了就好,这通常需要他自己开门走出来才能解决问题。阅人无数的Tony这回其实心里没有一点底,按常理说的确是他说的那样,但是现在的Loki,谁都不知道他心里想的是什么。

  

  Thor敲敲他的门,没有反应。

  

  “Loki,我们谈谈。”他喊到。

  

  “还是不了。”里面终于传来闷闷的声音。

  

  “开开门好吗。”Thor再一次请求道。

  

  “Thor,让我自己待一会。”Loki大声了一点。

  

  “Loki,我们不能这样,就开开门,我们——”

  

  “走开Thor!我不想和你谈!”Loki的叫声打断了他,这似乎是两个月以来他最激动的一次,他铁了心的想要把自己关起来,重新回到过去的死循环。

  

  Thor又急又担心,他思考了片刻,不顾Tony的反对,去门柜里翻出钥匙打开了门。

  

  “该死的,Thor!你就不能让我自己待一会吗!”一开门,就是Loki铺天盖地的骂声。Loki骂完喘了一口气,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他懊恼地扯着自己的黑发,莫名而来的委屈、羞愧、惊讶突然在他心里升腾起来,积蓄的情感一瞬间爆发令他不知所措。

  

  这时Thor定睛一看,才看见Loki抱着膝盖缩在床头,眼圈通红。他心疼坏了,他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为了让Loki开心,可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呢?他现在只想把弟弟抱在怀里好生安慰一番,可事到如今,他的脚却像灌了铅似的,一点也走不动。

  

  Loki突然冷笑一声:“你这算是什么意思。你爱我?多好笑的笑话!”

  

  Thor听了这话猛然一震,他瞪大了眼睛,讽刺的眼神,讥讽的语气,还带着自暴自弃的脆弱。没错,这的确是Loki,以前的Loki。Thor不知道是该烦恼还是该欣喜,明明他最想做的就是替Loki找回失去的一部分,可取得进展时偏偏是这个时候,他最需要Loki向自己敞开心扉的时候。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要再背上个‘乘人之危’的骂名,反正现在的Loki是不可能像之前那样安静乖巧地等着他说完了。

  

  银舌头果然重新动起来,字字珠玑。

  

  Odin偏袒你,可明明是他告诉我,我们是平等的,我却要花你十倍的努力去换得他的一句夸奖;大臣们奉承你,一切荣光加在你头上,我却做什么都是错的,所有麻烦都是我造成的;你的朋友们爱戴你,却要处处针对我,‘他话真多’‘真烦人’‘害人精’!

  

  你们看轻我,嘲笑我,无视我,你们恨我,仇视我,厌恶我,可现在你却告诉我你爱我。

  

  你这是什么意思?

  

  Thor一个字也反驳不了,这都是事实,他现在恨自己为什么没有阻止这一切发生,他明明全都看在眼里,他有时甚至为此沾沾自喜,可现在他心里只有羞愧。他看着Loki蓄满泪水的眼睛,这一切将他挚爱的人伤的如此深,而他自己也难辞其咎。

  

  Loki看他不答话,接着说下去“不会是因为他们死透了你才想起我来吧,那你的朋友可真是要气死了!伟大的Thor为了给自己找乐子,竟能爱上一个蓝皮怪物!”他的话也伤到了自己,大颗的眼泪滚落下来,控诉着全无道理的一切。

  

  “住口Loki,你怎能这样说。”Thor赶紧阻止他继续伤害自己“停下,停下。你可以贬低我,可以贬低我的朋友,可以贬低那些大臣,甚至任何令你不愉快的事物,我明白,我很抱歉,这都是我们的错……”他慢慢靠近他,坐在他的床头,握住他的肩膀“但是你怎么能贬低你自己。”你强大、睿智、坚强,你高大、美丽、优雅,世界上纵有千万值得诋毁的东西,你也绝不在其列。

  

  温柔的语气终于让Loki停了下来,他脸上满是泪水,被雷神轻柔的抹去。

  

  “你怎么能喋喋不休的说这么些话,叫我一句都插不上……”Thor看着他湿润通红的双眼,心里满是痛处“我爱你胜过一切,到底要怎样才能让你知道?”

  

  “Thor,”Loki苦笑“所有人都爱你,你不再需要我的爱。”

  

  Thor摇头“我不要所有人爱我,我只在乎你的想法。”

  

  “你太自私了,你明明拥有那么多,却还要我的!”Loki指控着眼前这个人,愤然挣开他握住自己肩膀的手。Loki本已得到了想要的一切,受人敬仰,与Thor平起平坐,称兄道弟,这已经是他最后的所求。可现在,他又一无所有了。你夺走我的荣光,夺走我的生活,夺走我的梦想……现在还来夺走我的心。你为什么要爱上我?要夺走我的一切?

  

  “对不起。”Thor说着,他们已相欠太多,早就不再奢望能否相互原谅“可我就是爱上你了。”他的爱不是因为Loki的死亡,也不是因为Asgard的毁灭,Thor早就爱上他了,不知从何时开始,久到从前,久到一开始。

  

  真奇妙,Loki刚好也是这样爱上Thor的,就仿佛他们天生相爱。

  

  Loki闭闭眼睛,小声的叹口气,一场大骂仿佛已用尽了他全身的力气,他胡乱擦擦自己的眼泪,泄力的靠在床头。Thor不确定他是不是不舒服,伸出手掌去摸他的额头,但只摸到了冰凉黏腻的汗,之后他的手便被Loki拿开了。

  

  Loki说,他今晚想一个人睡。

  

  Thor只说,好,我等你。

  

  神的一生很长,他宁愿用余生去等他,也不愿再失去他。

  

  Thor伸出一只手帮Loki顺了顺被他自己抓乱的头发,Loki没有躲开。

  

====================

一件小事:Loki因此找回了一些感官,但灵魂的加减是对等的。


评论(32)
热度(2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5-20

248

标签

锤基tho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