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莼 —

[锤基]请记得我。| Ch.22 | 过往

战后,死而复生无魂基。

【本文与复联3无关】

设定:Loki死于无限战争,但因为他与冥界签订契约,死后他的灵魂将不会归于冥界,而是获得自由。一年后Loki回归人间,但他无法取回全部灵魂,因此他是不完整的Loki,Thor此时已着手重建阿斯加德,当Loki回来时他喜不自禁,但逐渐他发现,此时的Loki似乎缺少了一些东西,他要帮Loki将缺失的部分找回来。

目录请点此→  《请记得我。》| 目录

===============

  Ch.22|过往

  

  第二日的Loki与平常无异,如果非要说个不对,那就是更加寡言少语。

  

  他一夜没睡,连着前面那一夜,他这简直是又要放弃睡眠了。他面色不太好,也难怪,他的眼泪无声无息的流了半夜,不是因为太过伤心,事实上他还没找回伤心是何物,他只是不知道自己在哭,未知的感官混作一团,不知怎么就全成了泪水。

  

  Thor多看了他两眼,那双眼睛一看就知道哭过,Loki不自在地揉揉眼睛,又冲着Thor眨巴两下,显然是不想提起来,Thor叹口气,什么也没说。

  

  这一天也平静的过去,Loki倒是没有不理他,买了水照样递给他一瓶,午饭照样把吃不完的东西推给哥哥,只不过他话很少,不问他,他就什么也不说。晚上Tony叫人开车送两人回去。车上Loki正低着头把玩两个小人偶,抬头确看见Thor正看着他,他又悻悻放开了手。

  

  他们还是没再交谈,直到睡前,Thor再次看见头发湿淋淋的Loki雕像一般蜷坐在床边看着窗外,他赶紧拿起毛巾走过去“怎么又不擦头发。”他说着,已经将干毛巾盖在Loki头上。

  

  “我忘了……”Loki似乎有些沮丧,慢吞吞的抬起手,自己擦着。

  

  Thor把毛巾抢过来替他擦,他没有阻拦,等水分擦得差不多,Thor拿起了吹风机,手指穿过他的发丝,轻柔地擦过头皮,像是怕烫到他似的吹得很慢,全程两人没有一句话。

  

  “早点睡吧。”Thor关了风筒说道。

  

  “我想自己睡。”Loki还是这样说。

  

  Thor沉默良久,终于还是开口:“别生气了……”

  

  “我没生气。”Loki小声地回话,他整个人蔫蔫的,没什么说服力。

  

  “都不跟我睡了,还说不生气。”Thor的语气听起来有些委屈,或者说是在撒娇,也许只有Loki能让他做到这个地步了,除了服软,他实在没有别的法子来哄他了。

  

  Loki偏过头没有回话,他有些为难。事实上除了心中不快,他还有别的原因,他弄丢了Thor之前好不容易帮他找回来的睡意。不同往日的空洞,如今却是有千百个声音在他心中吵闹,邪神的精神与最纯粹的Loki唇枪舌战,没个结果。

  

  他总不能告诉Thor,是因为他睡不着吧?

  

  Thor见他不答话,怕又惹他不高兴,赶紧扯过他的手臂哄着“好了,我没别的意思,你想做什么都好……”一番话说完,他又接着磕磕绊绊地开口“不管怎么样你都是我的家人,如果你没法接受,那也没关系……”

  

  谁知Loki听完直接甩开他的手,唰的站起来,那双眼睛看着Thor瞪得正圆,他鼻翼呼扇几下喘息着,似乎是在压抑着什么情感。过了良久,Loki轻轻吐一口气,面露无奈,他开口,用清冽的声音说道:“Thor,你真是什么都不懂。”

  

  你还是不明白,我也爱你胜过一切。但是那能怪谁呢?Loki苦笑一下。

  

  Thor抬头望着他,不知所措,他只是不想让自己的情感成为Loki的负担。

  

  “晚安。”Loki说,他不等Thor回应,就迈开步子走出了房间。

  

  Thor感到力不从心,对,他从来不懂Loki想的什么,为什么哭,为什么笑,甚至不知道他喜欢什么。Thor懊恼地抓抓头发,这样的自己,怎么能说爱他呢。

  

  两人各怀心事的在床上躺下,一个睁着眼睛不打算闭上,另一个闭上眼睛也难以入睡。Thor翻来覆去到了后半夜才好不容易睡着,但没到早上Loki就把他叫了起来,他被摇晃着弄醒,之后被直接拉着坐起来,他本还昏昏欲睡,但当看见是Loki叫醒他时,他霎时睡意全无。

  

  “陪我去酒吧。”Loki说。

  

  Thor愣住,他没反应过来,现在可是还没天亮。

  

  “怎么?不想去?”Loki扬起下巴,又说一句。

  

  “不不不……”Thor连连摆手,赶紧表示当然乐意奉陪,之后他看见Loki笑了一下,还差点以为前一晚的事没发生过。

  

  大清早街上并没有几个人,两人一前一后的走着,Thor叹口气,之前他们还共撑着一把伞,相互依偎着走在街上,可现在……他开始觉得是自己毁了这一切,Loki一定会嘲讽他,你怎么会以为天底下所有人都喜欢你呢,难不成你跟谁表白,对方都得巴巴地答应你吗。

  

  兴许在Loki眼里,自己就是个自大狂。

  

  走着走着,他们已经到了地方。酒吧清晨打烊,这或许就是为什么Loki要在凌晨把他叫醒了,现在进去,他们兴许还能坐上几个小时。Loki要了个包间,拿起酒单看了看,也不点酒,把单子往桌上一扔。

  

  “你不请我喝酒吗。”他抱起手臂,也不看Thor,但这话自然是说给Thor听的。

  

  Thor有些不明,为难地看看酒保又看看Loki,他不明白Loki要做什么,却又不敢问。

  

  “你请我喝酒,我给你讲故事。”Loki翻个白眼,大发慈悲地解释了一句。

  

  “啊……”Loki这是要Thor点酒,Thor听了个不清不楚,总之先顺着他,他拿起单子,但无从下手,上面尽是些没见过的名字,最后他只有清清嗓子,问Loki想喝什么。

  

  “啤酒没味道。”Loki只拉着脸说了一句。

  

  哦哦,他嫌啤酒太淡了,Thor点点头,顺着单子找到最烈的酒。

  

  “Spi……ry……tus”Thor艰难地念出那个波兰语名字,读得很蹩脚。

  

  “生命之水。五瓶。”Loki纠正道,他似乎很满意Thor的这个选择,随即就跟酒保点了不知道多少人份,对方瞪圆了眼睛,却因为Loki冷到结冰的眼神什么也没敢问就出去了。

  

  酒一拿上来Loki就开了一瓶对瓶喝,酒保看见这人喝啤酒一样喝着蒸馏酒,吓得跑出去了,说不定过一会儿他会去叫救护车。Thor没阻止他这么喝,他现在大气不敢喘一口,怕自己再气着他惹他伤心,那就真是亏大了。

  

  Loki灌下去半瓶才停下来,酒瓶放在大理石桌面发出清脆的声响,Thor这才注意到Loki的眼睛红红的,他瞬间就心急了,怎么又要把他惹哭了,他抬起手想去摸Loki的脸,又想起他会不会不愿意……这也不是那也不是,Thor就这么举着手停住了。

  

  谁知Loki瞥了一眼他的傻样,笑了,Thor也没来由地松了口气。

  

  “你听着。”Loki握着酒瓶,往Thor那边挪了挪靠近他,他满意地看看Thor紧张的样子,开口将他的故事娓娓道来。

  

  我有个哥哥,他有一头金发,蓝眼睛,总是光彩照人,神采奕奕,而我是黑头发,绿眼睛,像个小怪物,我跟他长得一点也不像。我们不是亲生兄弟,我是父亲在雪地里捡的。

  

  哥哥他很厉害,他是个勇士,是我们那里最厉害的勇士,所向披靡,他跟他的那些朋友,他们打一百个士兵都不是问题。他还平定了克鲁南,安顿了莫卧儿的难民,对了,他还三次拯救了地球,还参加了无限战争,拯救了九界。

  

  而我,我就是一个影子。我本就是无根的浮萍,本就该死在冰霜之中,可偏偏叫我遇见了他。就算我捉弄他无数次,他还是愿在危急时刻救我一命,就算我骗他无数次,他还是愿意无条件相信我,就算我背叛他无数次,他还是不愿背叛我。可我不及他勇猛,不及他高大,不及他勇敢,不及他善良。我说尽谎言,做尽坏事,惹尽麻烦。我刻薄、恶毒、善妒,我怨恨一切,嫉妒一切,想要毁掉一切。这样的我,如何配得上他以此相待呢。

  

  Thor一直静静听着,当他说起对自己的爱慕,Thor喜不自禁,可当他将他自己说得一文不值时,Thor又说不出的难受。他用力扳过Loki的肩膀,动作算得上是粗鲁。

  

  “你没有配不上什么,是这一切配不上你。”Thor坚定地说。

  

  “Thor,你值得更好的。”Loki看着那双蔚蓝的眼睛说道,他在让Thor放弃自己。

  

  Thor,你爱所有存在的事物,花草、天象、云雾、山峦,你爱生命,动物、同族、人类,你爱众生,平视一切种族、性别,你热爱和平,宽容仁爱,尊重他人,你积极乐观,不畏艰险,勇于牺牲……一切美好的品质集于你一身,一切优美的词汇不及形容你一毫。

  

  你就是天神该有的样子,你就是光。我当然爱你。

  

  他喝掉最后一口酒,对Thor说出最后的表白。

  

  随即,他听见Thor狠狠地叹了一口气,自己的下巴被这个傻大个大力的勾过来,Thor凑过来,温热的气息随之扑面而来,他的鼻息中瞬间混入了Thor的气息。

  

  他在吻他。

  

  一吻完毕,Thor看着被吓傻的Loki,轻笑一声:

  

  “傻子,你才是我的神,你才是我的光。”

============

一件小事:Thor点的是Spirytus,蒸馏酒,又称生命之水,酒精浓度96%,是已知最烈的酒。


评论(26)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5-24

271

标签

锤基tho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