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莼 —

小灾小灾。

没前言,没后语,cp无差,一发完。

时间线:上一篇之后

=============================

  赵云澜赶到的时候,两个始诵咏者已经被祝红制服,他们知道自己闯了大祸,还是二十岁不大的孩子,这时坐在地上害怕的哭了起来。沈巍那边的结界越缩越小,虽说他的能量已经使结界的缩进减缓了速度,但他还是被推得连连倒退。

  

  没时间了!

  

  “别哭了!”赵云澜揪着其中一人的领子将他拽起来“你那个歪门邪道建出来的结界,还得用歪门邪道开!”

  

  “是、我……我不是……我不会!”那人泣不成声,哭得打嗝,急得满头大汗。

  

  “那你们偷了圣器干什么去了!”赵云澜怒吼一声,被他气的青筋暴起。

  

  “对、山河锥……圣器……”地上那一个似乎想起了什么,抹着鼻涕眼泪断断续续得说,说的话却也连不成句子。

  

  不过赵云澜已经听懂了。他从祝红那里抄起山河锥架起地上的人来到结界面前,他拍拍那人肩膀,不行也得行,你们自己造的孽自己收场!

  

  那人手抖的跟筛子似的,他僵硬地抓紧山河锥,断断续续地把咒语倒过来念,一阵强光闪过,只见结界停止了缩进。

  

  有门儿!

  

  赵云澜眼里闪过一丝光亮,但看到结界里因为能量消耗太过而不断喘息的沈巍,他眼神又暗了暗,他冲着身边的小孩儿后脑勺呼了一巴掌。

  

  “愣着干嘛!给我打开!”

  

  “这……”那人愣了愣,显然没招了。

  

  赵云澜瞪大了眼睛看着他“不都让它停下来了吗!怎么又开不开了!”

  

  “可是、可是……”小孩儿的眼泪都吓回去了,可是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

  

  赵云澜“啧”了一声掏出黑能量枪,叫沈巍后退,之后砰砰砰的开了几枪打在结界上,被沈巍护在第二层结界里的学生们也被震得捂了捂耳朵,但结界纹丝不动。

  

  看赵云澜气愤地踹了一脚空气墙,沈巍闭了闭眼睛,凝神用黑能量探索了一番,找见了结界上较为薄弱的一处,既然别无他法,那就只好冲出去了,这便调起不多的能量击向那一点。

  

  “来帮忙!”沈巍喊道,一旁的楚恕之和大庆闻讯赶来。

  

  “这……”赵云澜有些担心,他这是要冲破结界?但是管不了那么多了!

  

  一阵使力,沈巍觉得有些力不从心,在此之前他苦苦撑了将近一个小时,力气都要榨干了,他咬牙又撑了一阵,觉得嘴里都冒出了血腥味,终于在此时,结界冒出了一条缝隙,他赶忙让结界外的人退开。

  

  结界好容易被打破,沈巍却被打破结界时返出的的能量波弹回来,狠狠地撞在自己布的结界上,他榨干能量冲破结界,本就是强弩之末,如今精疲力尽,后背又遭了撞击,内脏一顿翻滚叫他差点吐了出来。他滑在地上,眼镜飞出去老远,一时间也没爬起来。

  

  “沈老师!”沈巍的学生看老师受伤,惊慌得唤他一声,此时他自己布下的结界也因本人能量耗尽而黯淡了下来,学生关切的围过来想扶他起来。

  

  “别动他!”赵云澜喊了一嗓子,把学生们吓了一跳,他这就朝着沈巍跑来,学生赶紧散开给赵云澜让了一条道。

  

  赵云澜到沈巍跟前蹲下来,他双手悬在半空,也不知道人伤在哪里,扶也不是不扶也不是,只得颤巍巍问一声:“你、你哪儿疼?”

  

  哪儿疼?沈巍脑袋疼,后背疼,胸口疼,骨头疼,内脏也疼,没有一处不疼,他喘了好几口气也没喘匀,才将身体撑起一半,便又抽了口冷气,疼得要往回倒,赵云澜见状赶紧搂住他。

  

  大庆和楚恕之也跟着跑过来,干站在一边不知如何是好。

  

  “沈巍……”赵云澜担心的不行,但眼见着似乎沈巍痛得说不出话,他也不敢催,只托稳了怀里的人叫他不要倒下去。

  

  “。……”沈巍艰难的发出了一声什么。

  

  “什么?”赵云澜赶紧侧耳去听,只听见人断断续续地回他。

  

  “没事……让我靠一下……”他紧皱着眉头一头扎在赵云澜肩膀上,手指攥紧了他的衣角。两人就这么跪坐在地上靠着,周围的人干站着看着两人,紧张地一口气儿都不敢多喘。

  

  沈巍浑身在抖,冷汗一茬一茬的出,后领子很快湿透,赵云澜心疼得要死,只得摸摸他的背陪他干熬着。过了好一会儿,赵云澜才觉得怀里的人稍稍平静了一点,沈巍顺了几口气,这才支着赵云澜的肩膀抬起了头。

  

  “没事吧?”赵云澜问。

  

  “没……”沈巍答道,声音都是嘶哑的。

  

  才不信呢。赵云澜捧着沈巍的脸左看右看,这面上白得没一点颜色,额发被冷汗打湿变成一缕一缕的,赵云澜这便拿手给他抹了抹,又把他往怀里搂。沈巍被人紧紧箍在怀里脱不开,这才想起自己是把人吓坏了,无奈的一笑,抬手拍拍赵云澜的后背安慰着。

  

  “没事了……我们回吧。”沈巍说着便有些艰难的往起站,赵云澜赶忙扶稳他,大庆也帮着把他扶起来,看沈巍站稳后摆了摆手才犹豫着松开了他,但还是在一旁紧盯着。赵云澜一手扶着他胳膊,一手虚揽着他后背,提心吊胆地看着人走得踉踉跄跄,要不是学生还看着,他绝对把人背起来就跑。

  

  “大人……”楚恕之担忧地叫他一声,沈巍也只是轻轻摇头叫他不要担心,眼神瞥了瞥学生,再看向他。楚恕之明白了他的意思,去看看学生有没有受伤,他答了声是,带着郭长城犹犹豫豫的走开了。

  

  赵云澜小心翼翼地托着他手臂,虚扶在沈巍背后的手现在直接搂住了他的肩膀,紧盯着沈巍脚下怕他摔倒。

  

  “我能自己走。”沈巍笑着小声开口,笑他太过紧张,想把手从他怀里抽出来。

  

  “你自己走个屁。”赵云澜白他一眼,咬牙切齿地说道,把他的手攥得更紧了。

  

  沈巍噗嗤一笑,难得的绽出一个开朗的笑容,跟阳光混在一起倒是一道风景,赵云澜欣赏着这美景,想起这是自己家的美人儿,莫名的有些小骄傲,笑容也爬在脸上。

  

  可惜这美景没欣赏多久,又往前走了几步,眼睛黏在沈巍身上的赵云澜看见他动作极小的皱了皱眉,沈巍脚步突然一顿,赵云澜还未开口问,便见沈巍捂着胸口,噗的一声吐出一口鲜血。

  

  赵云澜听见自己脑子里嗡了一下,之后就是自己一声“沈巍”叫的撕心裂肺。所有人被他惊得看了过来,楚恕之更是瞬移一般窜到了沈巍旁边。

  

  祝红远远看着,碍于按住两个麻烦精没法冲过去,她看见沈巍吐血,又撒气似的恶狠狠地运起能量糊了他们两巴掌。

  

  沈巍一口没吐完,弯着腰又吐了一口,血液呛进气管,要不是赵云澜和楚恕之掺着他,他怕是要咳到地上去。赵云澜吼着让大庆去把地星的医官叫过来,沈巍听着他声音都觉得他快要哭了。终于喘过气,沈巍抬起右手用手背胡乱抹了抹嘴边的血,又拽拽还在吼大庆动作慢的赵云澜。

  

  其实没那么严重,他胸中郁结,吐出去反而舒服了不少。

  

  赵云澜感到沈巍拽他,赶忙低下头给他揉胸口“怎么了?还想吐?还想不想吐?”他焦急的、却轻声细语的问他。

  

  沈巍这回彻底没了力气回话,只得摇摇头,再迈出步子发现自己竟是走不稳了。赵云澜把他胳膊往自己脖子上一挂,另一只手搂紧他的腰,半扶半抱的把人放在了一旁的长椅上。

  

  在一旁的学生看得眼睛都红了,喊着“老师”想凑过去确认沈巍的情况,被郭长城手忙脚乱的拦了拦,解释说他们已经叫人去请地星的医馆了。学生这才稍稍冷静了一些,对了,沈教授是地星人,这里的医生也治不得。这也是他们经过刚才的事情才知晓的,他们原本是凶多吉少,此时他们竟看见自己看似文文弱弱的老师挡在了自己面前……

  

  沈巍靠在椅背上,能量空虚让他有些疲惫,他上下眼皮有些想要打架的阵仗,但他想着要是自己现在睡过去了,那赵云澜肯定能吓过去,于是他只好眨巴眨巴干涩的眼睛。他一只手被赵云澜紧攥着,那人手心里湿乎乎的全是汗,他撇一眼赵云澜,这人脸色白得快跟自己一个样了,沈巍见状苦笑一声。

  

  赵云澜本在四处张望着,盼着大庆能赶紧带着医官出现在他面前,听见沈巍笑一声,他便赶紧扭过头来,发现这伤号正盯着自己看。沈巍嘴角还挂着血沫子,刺得赵云澜眼睛疼,他凑过去给他蹭蹭嘴角,但擦不干净,便沮丧的放下了手。

  

  “还疼不疼?”赵云澜仍是轻声问他。

  

  沈巍摇摇头。疼劲儿过去了,现在无非是胸口发闷,脑袋发昏,却比刚才要好受得多了。

  

  大庆可算带着医官回来了,他拽着人跑到幻影,医官被大庆拽得踉踉跄跄,可算到了沈巍面前,他叫了声“大人”不敢怠慢,赶忙为他检查。

  

  一番检查后,医官说声“令主大人”,向赵云澜鞠了一躬。症状说来也简单,沈巍是用力太过,不过是精疲力尽了,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但也说不上轻,他苦撑太久,快要将自己榨干了。虽说黑袍使足够强大,但也受不住如此的透支,任谁有一身力气也不可蛮用不是?医官已助他修复了能量体系,之后只需静养即可,近一段时间内尽量避免使用异能。

  

  医官正在跟赵云澜说话,沈巍总觉着声音有些远,模模糊糊的快要听不清,他猜大约无非是些医嘱。眼皮撑不住了,他再次用力眨眨眼睛,仍是干涩得很。

  

  “云澜。”他小声插了句话。

  

  “嗯?难受吗?”赵云澜立刻应他。

  

  沈巍眼前有些发暗,赵云澜正看着他,他也努力看向赵云澜的眼睛。

  

  “我能不能……睡一会儿……”沈巍话音刚落,身子便向一边斜过去。报备过了,那估计就能睡了。

  

  “小巍!”赵云澜撑住他身体,怀里这人已经失去了意识。

  

  ……

  

  沈巍醒来已经在家里,他大脑有些宕机,不知道是不是睡久了。赵云澜走过床边看见人醒了却懵懵的望着天花板,心说怕是睡傻了。

  

  赵云澜在他床边坐下,一只手去揉他脸,问道:“醒来了?还哪里不舒服?”

  

  沈巍感受着赵云澜温热的掌心抚在自己脸上,顿觉心安,便抿嘴轻笑着摇了摇头。

  

  “我睡了多久?”

  

  “都过了一整天了,再睡要睡傻了!”赵云澜赌气似的戳了戳沈巍的额头。

  

  “这么久……”沈巍赶紧爬起来,但动作到了一半他却卡住了,皱紧眉头差点又要倒回去。

  

  “诶、你慢点!”赵云澜挪了屁股坐在床头,扶着沈巍让他靠在自己肩膀上,看他坐稳了才问道:“怎么了?”

  

  “嗯……头晕……”沈巍按按自己额头,乖乖地回答,无奈地笑一声。

  

  赵云澜叹了口气,跟他一起靠在床头,又伸出一只手去揉揉靠在他肩膀上的这颗脑袋。

  

  “对不起,是我来晚了。”沉默了一阵,赵云澜有些自责地跟沈巍道歉,他心说自己怎么能那么磨磨唧唧,把沈巍一个人丢在那里将近一个小时,让自己家大宝贝儿虚弱成这个样子。

  

  “他本意就是要拖住你,你能怎办呢。”沈巍宽慰他,这如何能怪赵云澜呢,要怪就怪那两个不知事的毛小子,关他们几个月就清醒了。

  

  沈巍额头抵在赵云澜肩膀上,听人半天不回话,便抬头去看他,那人气鼓鼓的,看来还在自己跟自己怄气。

  

  “好啦,我都没事了。”沈巍拍拍他的手。

  

  赵云澜终于扭脸去看沈巍,他双手捧起沈巍的脸往自己这边带了带,沈巍被他的动作一惊,俩人鼻尖都撞一起了。

  

  “怎么——”沈巍轻声问一句,话音没落就被赵云澜封住了嘴。一个个吻落在他的嘴唇上、脸颊上、额头上,赵云澜仿佛要把人亲个够,好缓解自己心中的焦虑。

  

  他怕,怕的要命。

  

  最后他把头靠在沈巍颈窝上,呼气的温热都扑在他胸口上,双手紧紧环住沈巍的肩膀。沈巍任他亲吻,也任他抱着,这时也轻柔的顺着赵云澜的后背。

  

  好了,都好了。

  

  “我饿了……”过了许久,沈巍说。

  

  赵云澜猛地直起身子差点撞到沈巍的下巴“等着……你等着……”他赶忙站起来走去厨房。

  

  虽说他会端什么东西过来还是个迷。

(又没了。)

评论(8)
热度(2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6-29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