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莼 —

小痛小痛……?(上)

cp无差,时间线上一篇之后

====================

  

  赵云澜在第无数个普通的早晨醒来,伸了个懒腰,扭头看见躺在他身边的宝贝沈巍,傻笑了一声,八爪鱼似的缠在了人家身上,在他脸上狠狠地啵唧了一口。

  

  哎,心满意足。

  

  把人搂在怀里迷迷糊糊又眯了几分钟,赵云澜这才真正醒过来,他仔细看看沈巍,那人仍是呼吸均匀地睡着,脸色似乎不太好……嗯?他这才觉出不对来,沈巍向来比他醒得早,这个点他不是做好了早餐,就是去楼下买好早餐回来了,怎么今天……

  

  “小巍?”轻轻拍拍他,这人没动。

  

  赵云澜拨拉拨拉他的刘海去摸额头,冰凉……这、他蹦起来又是摸鼻子又摸动脉,似乎没什么不对,对着沈巍比划了一通还是不放心,最后趴到沈巍胸口上又要去听心跳。

  

  咚。咚。慢悠悠的。

  

  赵云澜可算松了口气。

  

  “你干嘛呢?”沈巍在这个时候却醒来了,一睁开眼就看到赵云澜趴在自己胸口,问道。

  

  声音从胸腔传来,把贴在沈巍胸口的赵云澜震的耳朵疼,他一个激灵坐起来。

  

  “没……宝贝儿~”赵云澜嘿嘿笑两声,支个脑袋又躺回沈巍身边“太阳晒屁股啦,今天怎么睡懒觉啊,是不是想要老公的早安吻啊?”说完嘟起个嘴作势要亲上去。

  

  “唉,我要迟到了!”沈巍脸一红,一巴掌按在他脸上把他推开了,顺势翻身坐起来,逃跑一样的洗漱去了。

  

  其实沈巍不太舒服。

  

  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面色隐隐泛着白,一脸的倦容,虽说不是什么大问题,只是上回透支的劲儿还没过去,才复工了一段时间,他就隐隐觉得力不从心,课多一些便浑身酸痛,就连旧伤也想来凑热闹。

  

  沈巍暗自揉了揉有些钝痛的心口,心烦意乱。拍了拍自己的脸,他怕被赵云澜发现异样似的快步出门了,走前不忘叮嘱老胃病患者下楼自己买点早餐,那人仍是支着脑袋靠在床上,心不在焉地应着,也不知道会不会听话。

  

  赵云澜望着关上的门,心里不是滋味。

  

  沈巍不说他也知道,前段时间自己赖着不让他去学校也是因为这个。能量透支的不良反应太为强烈,之前沈巍修养了三天就爬起来,说要给赵云澜煮饭,赵云澜只在沙发上窝了一会儿看了会儿手机,一抬眼就看见人在打晃,吓得他都以为自己学会了瞬移,连滚带爬扑到地上,心甘情愿给他的大宝贝儿当了肉垫。

  

  这幸好是吃饭前,不然沈巍能把他肚里的菜砸出来。

  

  沈巍几乎是在地上打了个滚才从赵云澜身上离开,他坐都坐不稳,还是连声问着"你没事儿吧?",似乎吓得脸色都白了几分。

  

  "没事儿!"赵云澜咕噜一下爬起来,敲着自己的小胸脯表示自己壮如牛,但下手忒狠……"咳咳咳咳咳咳!"差点敲个好歹。

  

  结果就是俩人互相搀扶着回沙发上坐下喘了半天。

  

  从此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沈巍去哪儿赵云澜都要跟着,出去买个菜也要护送,做个饭沈巍也能感受到背后直盯着他的目光,蓄势待发,准备随时冲过来当肉垫,不是,接住他,万一又倒了呢。

  

  在这种高度紧张的心态下,沈巍说要回去上课,赵云澜肯定是要死缠烂打的,在地上打滚儿他都干了。好不容易让人歇了一个月,这回到底是留不住了。

  

  这才刚过了一个星期,赵云澜觉得自己已经不止一次推门进来看见歪在沙发上睡着的沈巍了,虽然饭菜是做好了。

  

  他心里不是滋味。

  

  不能过分关注,沈巍心思太细,怕他多想。但是又实在担心,这人万一倒在讲台上……唉怎么办啊!

  

  祝红跟大庆抱着个手暗中观察着赵云澜,办公室的门半开着,他俩从门缝里看他,这人唉声叹气了一早上,看他这一会儿功夫快把自己的头发薅完了。

  

  "诶呦,你快劝劝他去。"祝红拍了一下大庆的肩膀。

  

  "我怎么劝啊!"黑猫揉揉自己肩膀,摊了个手,沈巍的事儿,他哪有话语权。

  

  祝红一想,也是"不然你去看着点儿沈巍?"好歹看人不对劲儿赶紧送医院。

  

  大庆翻了个白眼"我还没到他跟前,他就发现我了。"

  

  一阵沉默。然后这两个也开始叹气了。

  

  过了两天,虽然大家都过得心不在焉,但是到底还是相安无事。

  

  这天到了沈巍下班的点,赵云澜把他接回特调处,晚上要开会,沈巍说要过来。看他坐在自己视线范围内,赵云澜也终于没那么心慌,拿起案卷资料开始讲案子,沈巍偶尔附和两句分析分析。

  

  一直到现在都挺好,问题就出在了下班那一刻。大家伸伸懒腰讨论去哪吃宵夜,赵云澜跟沈巍说咱回家咯,沈巍笑笑,收拾收拾准备走了,赵云澜也拉着他的手把人拽起来。

  

  但是沈巍一站起来,他又一屁股坐回去了。

  

  "咋了?走啦~"赵云澜寻思着这人逗他玩儿呢,还撒娇又搞怪地拽拽他的手。

  

  沈巍不回话,似乎是又努力了一番,但仍然没能站起来。

  

  赵云澜心里咯噔一下,觉出不对劲儿了,他迅速坐回沈巍身边,双手虚揽着,生怕有什么突发情况。他看沈巍眼神发木,赶紧叫他:"宝贝儿?你说话?你别吓我。"

  

  周围的人也察觉到了什么,瞬间安静下来,看向沈巍。

  

  "我……"沈巍哑声道,终于蹦出一个字儿,事实上他也不知道怎么了,只是突然觉得四肢使不上力。正觉得疑惑,心口忽然狠狠地一抽,他浑身都跟着抖了一下。

  

  得,这回知道怎么回事儿了。

  

  随后心脏反上来一阵阵猛烈的痛,疼得他犯恶心,眼前都开始冒金星。他好歹忍着没叫出声,不然赵云澜能紧张的说不囫囵话。

  

  事实上赵云澜已经吓的不会说话了,看沈巍周身一抖,只见他的心尖尖儿脸色一点点的变得惨白,按住心口佝偻起身子,他的心马上揪起来,手也抖的不行,但还是努力冷静下来把人搂住。

  

  “林静……林、林静!”赵云澜结巴着,听见那边林静焦急的应了一声“去!药店买个止疼药!赶紧!”

  

  “这……”边上的人不知道怎么回事,心焦得很,却也不敢靠近。

  

  “伤、旧伤犯了!快点儿!”赵云澜尽量简短快速地解释着。

  

  “我去我去!”还是大庆反应快,变成小黑猫唰得就窜出去了。是,还是猫最快。

  

  怀里的人抖得像筛子,面色纸白,冷汗不要钱一样出,赵云澜的汗也跟着冒,他揽着沈巍的脖子把人整个圈在怀里,又是给他揉后脖子,又是给他揉后心窝,但是好像没什么用,沈巍似是疼得气儿都快倒不过来了。

  

  “宝贝儿……你说,你也不哼两声……”赵云澜心疼得要命,这人到现在还是趴在他肩膀上一声不吭,看得他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只得一下一下的摸着沈巍的后背。

  

  沈巍脑袋里轰隆隆的叫,耳鸣的厉害,也听不见他们说的什么,他全身精力都用来忍痛了,五感闭塞,唯一能感觉到的就是疼!唉,这什么臭毛病,疼死了……

  

  大庆可算回来了,兵荒马乱地倒了杯水,特调处的小孩儿也是第一次见这阵仗,吓得不行,一杯水递到赵云澜手里的时候都已经快撒了一半。好不容易把药给沈巍喂下去,又折腾了半个小时才终于看到他脸色缓和了一些。

  

  赵云澜一直抱着他,听他呼吸顺畅了一些,轻声问他好些没有,过了好一会,沈巍才极其迟钝得应了他一声,赵云澜这才觉得自己咚咚跳得跟打鼓一样的心脏重回正轨。

  

  但是这还没完,疼痛渐渐消散,呕逆感立刻就涌了上来,胃里一阵翻腾,沈巍捂着嘴奋力推开赵云澜,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他想站起来去厕所,但是根本站不起来,一下子栽在地上。赵云澜明白过来,拖起他扶着抱着愣是走了一半,边上的人慢了好几拍终于反应过来,帮着忙把沈巍弄去厕所。

  

  沈巍扒着马桶一阵好吐,快把胃翻个个吐出来。这回他是一点力气没有了,吐完差点一头栽进马桶里,幸好赵云澜把他拽出来了,给他倒了杯水漱漱口,跪坐在地上歇了好一阵才终于能坐稳。

  

  赵云澜换了好几个姿势想把他扶起来,但他实在是用不上劲儿,只能摆摆手,张嘴都是气音:“起不来……”

  

  最后还是楚恕之把他抱回了沙发上,这处里有个壮汉还是挺好用的。

  

  赵云澜蹲在沈巍旁边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他头发被汗湿的乱七八糟,胸口的衬衫布料也被他自己抠得皱皱巴巴,脸上颜色尽失,眉头皱起来,好像疼痛还未完全消散。不知怎么的就想起大战的时候,沈巍浑身都是伤,还拼了命的挡在自己跟前,胸口被捅了一锥子,却还要安慰自己……赵云澜给人擦着额头上的汗,突然觉得鼻头一酸,一大滴眼泪就掉出来,啪的一声砸在皮质沙发上。

  

  楚恕之看着,难得的没嘲笑他。

  

  他哭了那么十几秒又觉得自己矫情,吸了下鼻子随手把眼泪一抹。

  

  谁知道这么吸了一下鼻子,却给沈巍听见了,他虽然困得升天,还是用尽全力睁开了眼睛,看见赵云澜放大版的脸近在咫尺,上面还有没擦干的泪痕。

  

  “你……”沈巍眉头一皱,抬起手来想给他擦眼泪,抬到一半又掉回去,被赵云澜接住了“你哭什么……”他极小声地问。

  

  “我、”赵云澜觉得嗓子涩得很,刚压下去的眼泪又往下掉。

  

  “唉,别哭啦……”沈巍有些手足无措,想安慰安慰他吧又抬不起手,最后只能叹了口气,“我可没力气……哄你……”他说两个字喘一口,“哄”这个字太肉麻,但别的词字数太多,他实在没气儿说了。就当是这样吧,他闭上眼睛。

  

  “没哭,这是汗。”

  

  失去意识前沈巍模模糊糊的听见他这么说。

评论(25)
热度(3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9-16

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