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莼 —

小痛小痛。(下)

又疼一回。
确实不是小痛。
我错了,我还敢。
cp无差。

===================

  沈巍猛地惊醒,盯着天花板喘着粗气,好半天才认出这是家里,外面天色很暗,应当还是当天晚上,他并没有睡多久,耳边传来均匀的呼吸声,侧头看一眼,赵云澜躺在床沿边边角角有点可怜的缩着,这个动作该是怕自己乱动影响沈巍休息,毕竟平常他睡着睡着能缠在沈巍身上。

  

  沈巍好笑的看着他这个别扭的动作,挑了挑嘴角。

  

  闭上眼睛正打算接着睡,没成想心口又是熟悉的一抽,沈巍心里凉了半截,随后果然又传来熟悉的痛感。他才想起来,他傍晚吃下的那颗止痛药,怕是刚在自己胃里化完就被吐出去了,因此药效也打了折扣。药效才褪去他就惊醒,简直是身体在跟他作对。

  

  好疼……早前压下去的痛感报复一般涌回来,以心脏为一点在他的胸口蔓延开来,要加倍奉还似的,肺部和气管仿佛都被扼住,呼吸困难。

  

  他不敢乱动,怕把赵云澜吵醒,便连蜷缩起身子的动作也不敢做,就这么僵直的躺着,右手死按着自己的胸口,左手死拽着床单。他尝见自己喉咙里有一股血气,随着他的喘息发出嚯嚯的声音,沈巍闭起嘴巴迫使自己不发再出这声音,咕咚吞了口唾沫吧喉咙里的血沫连着咽下去了,但这动作似是加重了他的疼痛,叫他把牙齿咬的咯咯响。

  

  他实在忍不得了,到头来也只是一帧帧的慢慢挪去靠里一点的位置,把自己蜷缩起来,拉着一截被角往自己嘴里塞,塞到口腔里不剩一丝空隙。

  

  赵云澜没多久就醒了,他本就睡得不熟,沈巍虽然已经努力保持安静,但他仍然抖得床铺乱颤,不出半个小时赵云澜就被他颠醒。他把沈巍挖起来,身体舒展的姿势像是让沈巍很不舒服,他神志不清,下意识的抗拒着,但也只是扭了几下就不动了。

  

  “小巍……撒嘴、撒嘴!”赵云澜费了半天力气才把那一团被角从沈巍嘴里拽出来,被单上被他咬出一堆口子,上面还零零碎碎的沾着几块儿血,不知道是呛出来的还是咬破了嘴。

  

  他本就呼吸困难,这下都快被这团棉花塞得窒息了,嘴唇都隐隐泛出青紫。赵云澜赶紧给他揉胸口,让他呼吸。

  

  过了半晌沈巍突然痛吟了一声,然后又没声了。赵云澜爬起来在家里翻了半天也没找出一片止疼药,最后一拍脑袋想说自己真的是急傻了,下班的时候还有剩下的被他揣兜里带回来了。他抠出一片药倒了一杯水,喂了半天也没喂进去,嘴对嘴喂水也没让人把药片吞进去,他不太清醒,身上疼的难受,药又苦,一扭头就给吐了出来。赵云澜只得把药片磨成粉末化在水里,自己含在嘴里一口口的喂他,这药吃的两个人嘴里都成了苦味儿。

  

  一下折腾到快天亮,沈巍又翻腾了一会儿,渐渐没了动静,终于睡过去了。赵云澜松了口气,打了盆水把沈巍身上的汗都擦干净,之后躺在他身边,把人揽在怀里。

  

  赵云澜再醒来都已经八九点,看看沈巍一脑门儿的汗,想是夜里又出的,就拿手给他蹭蹭,这人也没有要醒来的意思。赵云澜怕他又吐,下楼买了点粥等他起来吃,但沈巍一直睡到中午也没醒,脸色仍是一片白,手心冰凉,赵云澜捂了一上午也没捂过来。

  

  其实沈巍这毛病有很长一段时间没犯过了,不然赵云澜身上就会一直替他备着药,也不至于像昨天一样等了十几二十分钟去现买。他俩刚刚死里逃生那会儿,这伤隔三差五就要折腾一回,医生也看过,地底下来的医官也看过,没有办法,等他能量恢复就能好一些。等后来他们都康复了,沈巍这伤也没再疼过,谁知道这一遭又把它勾了出来。

  

  他坐在床边看着沉沉昏睡的沈巍,重重叹了一口气。

  

  一股能量波动凭空出现,赵云澜耳朵和汗毛都立了起来,难不成有人想趁沈巍虚弱来偷袭?他拔出黑能量枪蓄势待发,老子好歹也是昆仑转世,难道还怕你!

  

  一团黑气聚起来又散去,赵云澜的枪口已经瞄准——嗯?

  

  来的人穿了个灰色卫衣和黑色的运动短裤,灰白色的短发扎了个小揪在脑袋后面,不像要偷袭的样子,他插着卫衣兜往前走了两步,就看见赵云澜的枪口正对着自己。

  

  “这么大阵仗欢迎我?”这人没害怕的意思,直接冲着他走。

  

  “你来干嘛来了?”看清了来的人,赵云澜把枪一收,又坐回了床边上。

  

  “怎么?怕我占领海星啊……哥?”沈夜抖着脚走过来,本来还在说些不着调的话,但一看见床上躺着的沈巍,三步并两步跑过来蹲在床边,扒着枕头看他,又一直叫他。

  

  “唉你别喊了,叫他睡吧。”赵云澜一面止住他,也看得出他是急了,跟他解释,前段时间抓了两个报复社会的小孩儿,沈巍为了护着学生把自己搞得能量透支……

  

  沈夜听了直皱眉,手中窜出一束光把沈巍扫了一遍。

  

  赵云澜看着这场景眼熟,忍着没说什么,只等沈夜收回手才问道,“怎么样?”

  

  不怎么样,上回的伤可是够呛。不过也没那么严重,本来也不是不治之症,虽说还是挺折腾人,但好好修养,总会好的。

  

  "我说赵云澜,你看着他点儿行不行啊?受过伤的人,你叫他一个人冲在前边?"沈夜眉头一皱,开始责怪赵云澜。

  

  "嘿?你蹬鼻子上脸是不是?你自己没看好人叫他跑上来,还叫你哥给你擦屁股你怎么不说啊?"赵云澜不甘示弱。

  

  "我、地星多少人都得我管着!几个小喽啰我哪能全都管得了!我没看住你就不干事儿啦?你——"

  

  "嘘!"

  

  床上的沈巍突然动了动,赵云澜赶紧按住沈夜比了个禁声,俩人的争吵戛然而止,沈夜更是捂着个嘴大气不敢出。好在沈巍只是皱了皱眉,没有醒过来。

  

  "你小点儿声!"赵云澜敲了他一下,沈夜捂着脑袋狠狠瞪回来,还欲说什么,又被赵云澜怼回来:"我告诉你沈夜,要不是你,你哥会受伤?还不是你哥不让我说……"

  

  沈夜本来眼睛冒火,要伺机打回来似的,结果赵云澜一旧事重提,他立马就熄火了,像个泄了气的皮球,低个头一句话不说了,就这么扒在沈巍床头,安安静静看着他。

  

  赵云澜不是那个记仇的人,也不是爱翻旧账的人,可是到了沈巍身上,这事儿他就是过不去了,他也不知道怎么了。末了他只能叹一口气,拍了拍沈夜的肩膀,声音缓和下来:“问你呢,怎么自己跑上来了?”

  

  “就突然觉得、心慌,我想着……”

  

  噢,赵云澜点点头,双生子的心灵感应嘛。他心说要是自己也有这功能就好了,沈巍每次有个什么也不说,疼了也忍着病了也忍着,他多想让这人跟他撒个娇呢,疼了累了难受了,能跟他说说,自己也能哄哄……虽说现在看来是奢望吧。

  

  “怎么这么凉……”沈夜握了握沈巍的手。

  

  “我还以为你们鬼族都这么冷若冰霜呢。”赵云澜苦笑一声说道,沈夜白了他一眼,捞起他哥的手轻轻的搓,赵云澜却叹口气:“得了,我都捂一早上了。”

  

  沈夜听了皱皱眉,随后突然眼睛一亮,双手拉起沈巍的一只手,放在自己胸前握紧。

  

  赵云澜眨眨眼“你干啥呢?”

  

  “别吵。”沈夜表示没空理他。

  

  交握的手中泛起微光,渐渐的,沈巍的脸色缓和了一些,呼吸更加绵长,像是睡得沉了些,也舒适了些。

  

  “可以啊,沈面。”赵云澜难得夸他一句,他勾着嘴角看沈夜满头汗的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不管他做了什么,反正是费了挺大劲儿。

  

  “滚,谁是沈面!”沈夜对这外号很不满,挪着屁股靠在了床边。

  

  赵云澜笑看他炸毛,看来是怼爽了。

  

  两个见面就能怼个八百回合的人可算是安静了,没沈巍劝架,他俩反而没那么大兴致了……那也不能这么讲。


        赵云澜轻轻握着沈巍的手,好像是没有那么凉了,沈夜靠在床边上,两个人就这么目不转睛的看着他,屋子里静悄悄。

  

  ……

  

  沈巍再醒来发现自己在赵云澜怀里,赵云澜怕他半夜又发作自己忍着,这回也不躲在床边边角了,干脆把人搂怀里了。沈巍醒了也不敢动,听着赵云澜打呼噜又好笑,抬头看见这人的黑眼圈又心疼,肯定是为了照顾自己没能睡个好觉。他待在赵云澜怀里直勾勾地盯着人看,丝毫不觉得时间漫长。

  

  不知过了多久,赵云澜醒来了,瞧见怀里的人正忽闪着大眼睛看着他,一醒来见着这光景,可是把他乐坏了,他还以为做梦呢,不过一会儿他就清醒过来,用力眨了眨眼睛。

  

  “宝贝儿?醒了?怎么不叫我?”他声音还带些睡意,朦朦胧胧的,揉揉眼睛再仔细看了一眼,沈巍确实是醒来了。

  

  “我看你睡得熟。”沈巍笑笑,又皱起眉“没睡好吧?”

  

  “哎,没事儿~”赵云澜亲了他一口,抽回给沈巍枕着的手臂,已经麻了,他哎呦了一声。

  

  沈巍有些费力的坐起来要给他揉,揉完还不自知的要爬起来去给他做早饭,赵云澜赶紧把他拉回来,说回头你再倒了,还是我当肉垫。沈巍惦记着上回自己把他砸的够呛,也不敢起来了,僵直着身子坐在那里,赵云澜看他这傻样,噗嗤笑了一声,摆好了靠垫让人坐着休息,自己下楼买早餐去了。

  

  等他回来,沈巍正愣愣的盯着自己的手掌看,赵云澜唤他一声才回过神。

  

  “小夜来过了?”沈巍问道,他感到体内的能量流动顺畅了一些,已是恢复了不少。

  

  “是,昨天来的,他上来没报备待不了太久,等到晚上你还没醒,他就回去了。”赵云澜一边拆着打包的早餐,一面向沈巍解释“他在你身上捣鼓什么我也不知道,不过看你也好些了。”他又打量沈巍一阵,见人欲言又止,又补上一句:“放心,没饿着他,我带他下馆子去啦……您还是操心操心自己吧,你都一天没吃东西了。”

  

  “一天?”沈巍脑袋一懵,原来已是过了一天了。

  

  “对,你睡一天了。起得来吗?还是……我喂你?”赵云澜说着嘿嘿笑起来。

  

  沈巍耳朵一红,连声拒绝,赶紧掀开被子,动作停了一下,在床边坐了一会儿才慢慢站起来。赵云澜看他步子拖沓,忍着没去扶他,默默把餐具摆好,又替沈巍拉开了凳子,看他好好的坐下才松了口气。

  

  沈巍胃口不佳,吃了几口速度就慢下来,看着赵云澜吃,也不说话,过一会儿又咬一口,嚼得很慢。

  

  “还想吐吗?”赵云澜看他吃的辛苦,还是忍不住开口。

  

  倒不是想吐,只是没什么胃口,饿了一天早饿过劲儿了,什么也不想吃。

  

  赵云澜见他光摇头不说话,不想吃就别吃了这话怎么也说不出口,怕他再吐一回,又怕饿出别的毛病来。

  

  “你喝点儿粥算了。”赵云澜也不说多的,推了碗白粥给他。

  

  沈巍也听话,慢慢的一口一口吃,吃到最后终于见了底,也吃出一头汗。

  

  赵云澜站起来收拾桌子,顺手揉了揉沈巍的头发,在他汗津津的脑门儿上亲了一口。

  

  “嗯,真乖。”

评论(20)
热度(3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9-21

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