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莼 —

【谭赵】《不疼3》1

「一」
  

  谭宗明有两天没见赵启平了,对于热恋中的人来说,这有些不可思议,而对于现实中的人来说,又是那么的稀松平常。两人不是没有分开过,只是,这是谭宗明的第一次——以前是他出差、应酬,让小赵医生独守空床。可谓"天道好轮回",苍天真的没饶过他,转眼就让他也来尝尝这"独守空床"的滋味。
  
  不好受。
  
  早在第一天晚上,谭宗明就开始心身俱冷,一个劲儿的给赵启平打电话。赵启平忙得昏天黑地,下了手术的间隙看了一眼手机,就被谭宗明的夺命连环Call打个措手不及,那是整整十四个未接来电,他赶紧给打了回去,如果再不接,谭宗明会不会叫警察来抓自己?
  
  "老谭?"赵启平一开口声音沙哑,把自己吓了一跳,赶紧清了清嗓子"怎么了?"
  
  "你在哪儿?"谭宗明的语气有些急。
  
  这让赵启平有些不知所以"当然在医院,现在才——"他看向挂钟。十一点半了?!赵启平开始在心里叫苦,他想着才九点呢,他想着今天还能回去睡呢。万恶的凌远竟然肆无忌惮的压榨劳动力!看来要在李熏然身上欺负回来才行。但他只是想想了。
  
  "xx路特大交通事故,忙晕了。"赵启平那边传来咀嚼的声音。
  
  "还没吃饭?"
  
  "嗯?"赵启平一个蒙逼,还没反应过来谭宗明是怎么知道的。
  
  "我去接你——"
  
  "慢着、"赵启平打断他,面包差点喷出来,两人就这么沉默了。快速咀嚼,奋力把面包吞了下去,他重新开口"今天回不去,别等我了,先睡。"
  
  谭宗明心里千百万个不愿意,但他张了张嘴,话到嘴边转了几个弯,还是没出口,千言万语,最后变成一个字:"好。"
  
  谭宗明是个将心比心的人,每次跟赵启平打假条,对方也是不让他分心,说出一个"好"字,若不是自己经历,谭宗明真要信了,以为赵启平没有半点不悦。所以轮到他的时候,他也咽下了满满一胸口的话,给他一个"好"字。
  
  "乖。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忙完这两天我就回去啊。"赵启平安慰两声就被护士叫走,挂了电话。
  
  呆看着手机屏幕变暗,谭宗明仔细回想着刚才发生了什么。
  
  赵启平说他不回来了,叫他好吃好睡,自己还同意了。他完全不需要这么委屈自己,他知道,只要自己死皮赖脸一定要去接他,赵启平也会勉强同意,那样他就不需要像现在一样——怨妇似的躺在大床上视奸天花板。但还是那个理由,爱人之间要相互理解,对方的工作,最好不要干涉。
  
  谭宗明一直秉承着这个信念。但是实践起来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第一天可以,第二天可以,第三天,就不可以了。
  
  他没敢给他打电话,中午打怕耽误他休息,晚上他又时常在前线战斗。
  
  所以憋了三天,第三天员工们看着谭宗明的两个大眼袋,十米开外都能感受到他的低气压外加一股寒气,他们问好的句子都是抖的,也没得到谭宗明的回应,也不敢问,最后只能自己打个颤回去工作。
  
  "老谭,你是不是、跟赵医生吵架了?"这话也就安迪问的出口。
  
  "啊?"谭宗明抬起头,拿两只熊猫眼迷茫的看看安迪,定了许久,才回答:"没有啊。"
  
  还!说!没!有?!!!
  
  安迪也算猜对一半,他这样是因为赵启平没错。安迪这才知道,谭宗明这是相思病。
  
  最后安迪叹口气开导他"医生本来就是个不定性的工作,以后要天天这样你怎么办?"
  
  "还有下次?!"谭宗明恍然大悟一般,若无意外,他的小赵医生这辈子都是医生了,如果要和他相守终生,那么这样不相见的日日夜夜还有许多。他有些难过,不为了自己,为了赵启平,谭宗明心疼他,也许不相见十分令人难过,但想到他要夙兴夜寐一辈子,心里就开始不舒坦。
  
  我的人,我还不舍得使唤,就拼了命的去服务大众了。
  
  然而这个牢骚,谭宗明只能埋在心里,他仍然理解医生,这是一个光荣的使命。
  
  谭宗明突然很想见他,不打扰他,只在手术室门口等他,见他一面,或者悄悄看他一眼都好。
  
  于是中午,谭宗明就杀去医院,可惜他扑了个空。
  
  "请问赵启平医生在么?"他抓了个小护士问到。
  
  "回、回去了!"小护士看到这张跟赵医生有一拼的帅脸,一个心花怒放,立马知无不言。唉,人之常情,一个帅哥,自然是给单调的工作添了些彩。
  
  "回去?"谭宗明听到立刻抓起手机给管家打电话,问到:"启平回去了吗?"管家给了他否定的答案,其实想想,赵启平要是回家也一定会先给他打个电话,那现在他在哪呢?谭宗明心里一阵慌,但也只能吩咐他'赵启平回去了就给他打个电话'。
  
  "他什么时候走的?"谭宗明挂了电话就开始播下一个电话,在间隙急急地抬头问小护士。
  
  "今早,大概十点。"
  
  "十点、?"谭宗明将信将疑的重复了一句,想着那他应该早就到了才对,说话间,电话里的女声就告诉他赵启平的电话关机。懊恼的放下电话,一时不知道怎么办。
  
  小护士看他快要急哭的表情,心里泛出一丝与生俱来的对帅哥的同情心,但谭宗明刚才的一串举动让她看不明白,这个人是赵医生的朋友?还是别的什么人?
  
  "您找赵医生有事?"
  
  "他很久没回来了。"谭宗明没抬头,开始找另一个电话。
  
  小护士更加蒙"啊?您是他——?"
  
  "男朋友。"谭宗明想都没想就说出口,拨通了电话放在耳边。
  
  小护士没声了,谭宗明看到她呆愣的脸,突然想到自己刚才说了什么,怎么?赵启平还没出柜?他刚想解释什么,电话就通了,于是他只好先把小护士晾在一边。
  
  "老谭?"
  
  "凌远!启平哪去了?"谭宗明开口就是骂。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小护士被呛到了、谭宗明!他是谭宗明!刚才她还不信!抬眼看见谭宗明在看她,立马收了声。
  
  "哟,想老婆啦?"凌远欠打的声音响起来。
  
  "别废话——"
  
  "行行行了,这么大火气?"电话里的声音跑到了耳边,凌远从谭宗明身后走过来。

评论(8)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