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莼 —

【楼诚虐甜】长大Chapter3(阿诚哥需要团宠)

本文介绍及目录←请戳

==============

  Chapter3

  明楼端了一碗,明台端了两碗走出来,把肉多的给了阿诚,本来只有半块牛肉,明台腹诽明楼偏心,一大半都在阿诚的碗里。

  阿诚头昏昏的,只想睡觉,却没什么胃口,看了看明台怨念的眼神,他伸手将自己这一碗推给了明台,再把明台那一碗拉过来。

  两个人都用奇异的眼神看着他。

  “实在没什么胃口,荤的腥了些,我吃素点的。”一边拿起了筷子。

  明台白了明楼一脸,看吧,阿诚哥不吃,还不如不加肉呢。

  “你就知道宠着他。”明楼轻斥他,一边着吃醋阿诚怎么不给我吃。

  阿诚笑笑,不再回话,一心一意的吃着面。三人就此沉默下来。

  “如果今天车上下来的是我,你会开枪吗?”明楼看向明台突然开腔,提起一个谁都不想再提的话题。

  明台突然被点名,嘴里含着一口面条,咽下去,语塞了片刻又低下头“我不知道。”

  明楼表示赞同“换做是我,恐怕也无法回答。”

  “我要是抗命呢?”

  “枪毙。”明楼说的不假思索,噎得明台说不出话。

  “你能不能让我们好好吃顿饭?”阿诚实在看不下去,替明台解了围,名楼看一眼阿诚,对方呛他一句就低下头继续吃面。

  这样的阿诚真是不敢惹,明楼明台的火气早就在砸正厅的时候发泄了一通,算是所剩无几,可阿诚还憋着呢,留下一地狼藉,他自然的认为这是自己的工作,花钱之外,要费心列好清单,出去跑半天才能买回来,地上的残渣也要打扫干净。可他又受了伤,伤口灼痛还有用药限制,头晕眼花,还得保持清醒吃了这一碗不怎么好吃的面,再听着另两人斗嘴,他脑子都要炸了。

  明楼自知此时的阿诚一点就炸,闭了嘴不再去惹他。

  小少爷仍然不懂他大哥的苦心,明楼只有耐着性子再跟他单独谈了一遍,把前因后果全部告诉了他,连说带骂,好容易让他服了气。

  明台道了句:“大哥晚安。”低着头出去了。看着客厅满地狼藉,他叹口气,大哥自然是不会来收拾的,但如果他去求阿诚,阿诚肯定不会怪他,自然就帮他收拾了,可他害阿诚伤势加重,仍然是不好意思麻烦他的,再要是被大哥知道了,那定是罪加一等。

  左想右想,被宠了二十年的小少爷当了回田螺姑娘,一个人把客厅打扫了一遍,这种事他没做过,自然手生,半个时辰的活硬是被他做了一个时辰才完工,懒得回房,明台困得不行,在沙发上倒头就睡了。

  睡了不久就听见踩在楼梯上的脚步声,也许是大哥半夜起来去看阿诚哥,他睡得不熟却也不清醒,于是就懒得去管。

  但那脚步极慢,一步一停的,最后步子一滑,声音就咣里咣当的滚成一片。

  明台吓得瞬间清醒了,从沙发上坐起来,毯子都掀在地上。正厅里一片黑,明台只见楼梯下面有个人影,看不清楚发生了什么。

  “大哥?”他叫一声。

  那人呆愣了许久,才艰难的回话:“明、明台?”

  “阿诚哥!”明台认出着声音是谁,大叫一声扑过去扶他。

  “小声些!……嘶!”阿诚怕把明楼吵醒,急忙撑起身体,哪成想用了伤臂,痛的他抽一口冷气,险些再倒回去,幸好明台拉住了他“别、吵醒你大哥。”

  “阿诚?”

  阿诚话音刚落,明楼房间的门就打开,里面出来的人两三步就跨到他身边,阿诚叹口气,叫了一声“大哥。”

  “怎么回事?”明楼看向明台。

  “大哥,阿诚哥从楼梯上摔下来了。”上天作证,这回不是我推的。

  “你怎么出来了?”明楼一面嗔怪着,一面活动阿诚的手脚看他摔到了那里。

  明台起身去开灯。

  “口渴了,想喝水……”阿诚如实说。

  伤口疼痛,他睡不熟,到了后半夜,每一口呼吸都是刺的,浑身冒着汗,躺在潮湿的床铺里也难受的紧,他只有走到楼下,打算给自己倒杯水。可他一站起来就觉着天旋地转,撑着走到最后几节楼梯,腿一软就摔了下来,幸好他反应快,护着自己的伤口,也没酿成大祸,就是把两个兄弟都吵醒了。

  “怎么不叫我……”

  阿诚听了只抿嘴笑。

  明楼这才想起来,阿诚在二楼,再怎么叫他他也听不见。他有些后悔,怎么就放了阿诚一个人回房?该留他在楼下才好照顾。

  灯一开,明楼见阿诚的脸色比缝合时更加苍白,被汗打湿的几缕发丝贴在脸上,他的眉毛立刻拧起来,伸手摸阿诚的额头,再摸摸自己的。

  “是有些烫……”

  阿诚听了愣愣的,也去摸自己额头。

  明楼被他的迟钝气笑了,拿开他的手“得了,自己也摸不出来,你自己难受也不知道?”

  阿诚大概是病得昏了,咧开没了血色的嘴唇对他一笑。明楼没辙,把他右臂圈在自己脖子上扶他起来,一边跟明台说去倒杯水送到自己房间。

  “伤口还疼不疼?”明楼一手搂住他的腰,架着他往前走,语气温柔的关怀着。

  “疼、”阿诚脱口而出,明楼总是能让他放下防备,可话说出口他又后悔了“我是说……有、有些疼……”

  “疼也不能打针了,忍着些吧。”

  “嗯。”

  “头疼不疼?”

  “不疼,就是头晕。”

  一问一答,明楼把他扶到了自己床上,解开绷带检查了一遍伤口,一切正常,又拿了新的绷带给他缠好,原来的已经湿透了。明台倒来了水,喝上一口,阿诚觉得好了很多。

  “大哥,我没事了。”阿诚提醒着,表示自己已经可以回去。

  “你在我这睡。”

  “啊?那大哥睡哪?”

  “大哥他呀,用不着睡觉。”明台坐在阿诚床边插了句嘴,被明楼瞪一眼,前者对着明楼吐了吐舌头。

  “你睡吧,赶紧退烧,明天我一个人可圆不了场。”明楼按着他躺下,搬了椅子坐在一边,抓起他一只手。明台从床边站起来,坐在小厅的沙发上。

  阿诚吐出憋了许久的一口气,不再逞强。

  三人在单人房中,坐着趴着躺着,各自进入了自己的梦乡。 

  所谓兄弟,不过如此。

评论(8)
热度(23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