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莼 —

【楼诚】长大Chapter5(八卦小明失败的八卦)

本文介绍及目录←请戳

==============

  Chapter5

  深夜,明台见阿诚房间还亮着,勾着脖子走过去看,推门看见阿诚在床上熟睡着,明楼靠坐在阿诚的书桌旁,开一盏昏黄的小灯,看着一本拉丁文的原著。他走进来,惊到了明楼,明楼先是坐起来一些,看了一眼阿诚,确定他没有醒来才又考回去。

  “大哥。”明台走向明楼。

  “嘘。”明楼手指一竖,做出禁声的动作“什么事?”

  “阿诚哥没事吧?”

  “刚退烧,睡着了。”

  明台看向阿诚,见他睡得安稳,点了点头,他顿了片刻,像是在决定什么事,终于,明台抬起头“大哥,我能问你点事么?”

  明楼奇怪他会问什么,思索片刻:“好,出去说。”

  明楼拉了灯,推着明台走出去,轻手关了门。

  “大哥,苏医生是不是知道什么?”明楼关门往楼下走,明台就快步跟上他问出了问题。

  明楼神色一凛“知道什么?”决定装作不知道明台在说什么。

  “阿诚哥受的枪伤,可她一句话都没问。”明台接着问。

  “那有什么,她自然知道我们是做什么的。”明楼接着圆。

  听了这话,明台皱起眉头差点就要接受明楼的解释,可左右想想还是不对“可这是枪伤!”

  明楼停下了脚步,明台说得对,枪伤,就算是明台这种受了专业训练的特工见了,都要一阵惊讶,更何况一个普通的家庭医生。可苏医生见了伤口,只有作为姐姐的担心,没有作为常人的惊讶,似乎习以为常。

  “你坐下。”明楼与明台这时已经走到了正厅,明楼指指沙发,叫明台坐下。

  明台怀着疑惑坐下,眼见着明楼坐在他身旁。

  “你觉得,苏医生对阿诚怎样?”明楼先问了一个问题,明台不由认真的想着。

  比起对自己,苏医生似乎对阿诚多了一分怜惜,五岁前的事情记不清,可再大一些,却像是印在脑子里一样。明台打针时总是哭闹,苏医生从未安抚过,只叫明楼把他按紧,下针快速,毫不留情。可阿诚从不哭闹,苏医生却要摸着他脑袋安慰许久——

  “阿诚,姐姐会轻些,一定不会痛的。”

  小阿诚听了,也只是睁着大眼睛看他,也不知道听不听得懂。小阿诚趴在大哥腿上,一动不动,苏医生的针尖刺进肌肉,慢慢的推着针管,大哥一边揉着阿诚的小屁股,好让他没那么痛苦。

  这时已经打完针的明台应该还在哭闹,控诉着大哥偏心。可明楼此时也没空听他抱怨,把阿诚抱在怀里,感谢着苏医生。

  明台想到此处,撇了撇嘴:“比你对我都好。”

  明楼听出明台争宠的孩子心性,瞪他一眼:“你闹闹腾腾的,还娇气得很,阿诚那时闷闷的,疼了累了都不会说,你说,苏医生更疼谁?”

  明台翻个白眼,心里却很赞同。

  “你的意思,是说苏医生司空见惯,见多了枪伤。”明楼突然转回正题,明台用力点头。

  “阿诚,在伏龙芝见过她。”

  明台不语。

  “一个医生,去军校做什么呢。”

  谈话到此为止,明楼没有再多的解释,起身要走。明台却拉住他。

  “大哥,以前阿诚哥怎么……”

  “这才是你想问的吧,何必再绕到苏医生身上。”

  明台被弄得一阵语塞,阿诚的事情,他从小问到大,算上桂姨刚回来那一次,大姐大哥对他的回答仍然是:小孩子别乱问。如今这一次,他却觉得苏医生都知道的比他多了,拐着弯,还是问了出来。

  “去睡觉吧,想知道,改天大哥告诉你。”

  “您肯告诉我拉?”明台不太信,明楼居然答应的这样干脆。

  “睡吧,明天大姐就回来了。”

  第二天一早,明楼明诚刻意等了些时候,想着跟大姐打个照面再去上班,可惜车晚了,也没有见到,让明台替两人问好,便上班去了。明台的嘴巴严,自然会保守秘密,可不想,阿诚被苏医生出卖了。

  明镜回来本被明台哄得好好地,哪知跟苏医生讲了一通电话,就坐卧不安起来。

  “明小姐,阿诚呐?”苏医生开口就问阿诚,让明镜心里泛起一层不安。

  “阿诚跟着明楼上班去拉,早上也没见到。”明镜如实说。

  苏医生就知道阿诚明楼是在哄她开心,左想右想,还是告诉明镜的好,明镜发了话,他们也就不敢乱来“你听我说,阿诚受了伤,可不要再让他出去乱跑,昨天他大哥给我打电话,说他烧了一天了。”

  “啊?”明镜一阵心悸“阿诚——”

  “嘘!”苏医生止住她大喊大叫,想起检查伤口时阿诚遮掩的样子,猜出一些隐情“他们受了伤也许是不给人知道的,您也别跟家里人说,只说阿诚病了就好。”

  “好好好,知道啦,谢谢苏医生!”明镜挂了电话,一边去找明楼办公室的电话,一面又自言自语“好端端的,净折腾自己……”

  桂姨听见阿诚,凑过来问“大小姐,是阿诚又惹了什么事?”

  明镜抬眼看是桂姨,刚想张口,又想起苏医生的话,半假半真的回了话:“苏医生说是阿诚病了,叫我催他休息,定是明楼又把阿诚累坏了,你别担心了,我打电话训他去。”

  桂姨忙止住“大小姐,阿诚能替大少爷办事是他的福分,这小事就不要麻烦大少爷了。”

  明镜听了这话,心里倒是多了个疙瘩,这桂姨到底是心不心疼阿诚?怎么阿诚病了,她却不心急呢?明明自己都要心疼了。

  “话是这么说,那明楼也不能欺负阿诚啊。”明镜自言自语着,拨通了明楼的电话。

  “喂。”明楼接起来,他不知道打来的是明镜。

  “明楼!”

  “是我……”明楼应了一声,突然反应过来“大姐?!”

  明楼的惊叫引来阿诚的注意,坐在沙发上翻着册子的阿诚立马凑过来。

  “我问你,阿诚是不是病了。”电话里传来明镜带火的声音,还有桂姨劝她的声音。

  “大姐,阿诚好好的啊,晚上我就带他回去见您。”明楼装出听不懂的语气。

  “你别骗我了!苏医生都告诉我了!”

  电话另一边的两人相视一眼,神色严肃。

  “她说——说阿诚病了一天,你还带他去上班!”明镜仍然避开了受伤的事。

  虽然不知道具体情况,两人还是松了一口气,这下,只是先哄住大姐就好了。

  “阿诚呢?让他接电话!”

  阿诚突然被点名,直盯着明楼的眼睛。

  “啊、阿诚他……”明楼瞥了眼阿诚,对方冲他一个劲儿摇头“他出去了。”

  “哎呀!你知道他病了你还让他出去办事!你这个哥哥怎么当的呀!……”明镜的句子说下来就下来,劈头盖脸的砸在明楼头上。

  明楼委屈的看一眼阿诚,对方憋笑,明楼伸出手指点点他,表示要整肃家风,不过……

  “明楼!你有没有听我说话!”

  “诶诶!大姐我听着呢!

评论(17)
热度(17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8-28

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