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莼 —

[锤基]请记得我。| Ch.25 | 缺失

战后,死而复生无魂基

前文:Loki的身体每况愈下,Thor认为他需要阿萨医师的诊断,离开之前他们想最后去一次酒吧,但在离开酒吧的路上,Loki突然倒下了……

设定:Loki死于无限战争,但因为他与冥界签订契约,死后他的灵魂将不会归于冥界,而是获得自由。一年后Loki回归人间,但他无法取回全部灵魂,因此他是不完整的Loki,Thor此时已着手重建阿斯加德,当Loki回来时他喜不自禁,但逐渐他发现,此时的Loki似乎缺少了一些东西,他要帮Loki将缺失的部分找回来。
【本文与复联3无关】

目录请点此→  《请记得我。》| 目录

===============

 Ch.25|缺失

  

  要说是什么感觉,就好像是从身体里挖走一块儿,四肢不听使唤,身体失去平衡,大脑变得迟钝,甚至眼睛也无法聚焦。这都是发生在一秒钟之内的事。

  

  Thor眼见着他倒下,上一秒他还在健步走着,下一秒他便垮下来,Thor快速的接住他,Loki似乎是失去了全身的力气,他没有失去意识,但也只能软绵绵的靠在Thor怀里。Thor没法询问惊魂未定的Loki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他看起来没法回答自己,也没精力回答自己,因此他来不及细想,就将Loki搂在怀里抱了起来。他不是太过镇定,相反,他吓坏了,他现在只想赶紧带Loki回去,好叫他有个可以躺下的地方。

  

  糟糕的情况没有持续太久,不一会Loki便重新积攒了些力气,虽然只够他睁开眼睛的,之后他惊觉自己被Thor抱在胸口,不过他没有一点点挣脱开的心思,只努力眨巴了一下眼睛。

  

  “Thor。”Loki在他怀里哼了一声。

  

  “该死的,你吓坏我了。”不知是否太过紧张,Thor的脚步一瞬间加快,几乎说不整话,他不停冒冷汗,就连手心都是湿漉漉的。

  

  “停下……”Loki小声地抗议。

  

  几乎是急刹车一般,Thor停下了脚步,应Loki的要求将他轻轻放下来,双脚落地,他还是站立不稳,Thor牢牢搂住他的腰把他圈在怀里,等他稍稍能站好才松了些力气。

  

  “你怎么了?”Thor问着,架着他的一只胳膊扶他慢慢走,他的脸色实在难看,这令Thor担心极了。

  

  “对不起,刚才就不太舒服。”Loki有些抱歉地说到,没走几步就让他气喘吁吁,吐出的字眼更是细若蚊音。他唇色苍白,额头上也冒出冷汗,但仍然一步一挪地走着。

  

  “是酒的问题吗?”

  

  “不,不是。”Loki艰难地说着“我不太清楚,我……”他说不清楚自己是怎么了,但至少他现在实在说不出什么完整的句子了,他被迫停在原地喘息,晕头转向得又要往下滑。

  

  “好了,别说话了,还是我背你。”Thor一把捞住他,看他虚弱的样子,心急如焚。Loki半睁开眼睛看看他,终于点点头,又小声说了一句“抱歉”,Thor见状赶紧把弟弟背起来。

  

  “别道歉。”Thor安慰着他。

  

  Thor本要向Strange求助,但Loki说他好多了,反正隔天他们就要回Asagrd,他现在需要的,不过是洗个澡睡一觉。

  

  Loki单独坐在酒店的浴缸里,Thor把他抱进来,之后被他支出去。他简单诊断了自己一番,他以为自己的身体机能出现了问题,但在他对自己的检查来看,并不是这样。他确信这些异状是与Thor和好之后开始的,一开始只是有些疲惫,但现在,他却提不起一丝力气。他突然又有些犯困,如果在浴缸里睡过去,自己如此的状态恐怕是要病得更重了,因此他深吸一口气,把Thor叫了过来。

  

  Thor将Loki搂在怀里睡了过去,直到深夜,Thor感到滚烫的人一直往他怀里钻。Loki几乎一秒钟就睡着了,Thor由于担心便睡的很浅,此时他被烫的一个激灵醒过来,怀里的人紧抓着他胸前的衣料,额头贴在了他脖颈处,温度烫的他惊心,他伸手揉了揉怀里那颗脑袋,Loki头发根部已经湿透,后背上都是冷汗。

  

  “Loki,Loki!”Thor想要把他叫醒,但发烧肯定头晕脑胀的,Thor没敢用力晃他,只得轻轻拍打他的脸颊,但Loki皱皱眉头没能醒过来。Thor站起来左右左右踱步,心急如焚得突然就没了主意,只得去冰箱里拿了罐冰啤酒,一狠心把罐子贴在Loki的脖子上。

  

  “Shi……你!咳、”Loki全身一抖的醒过来,正要破口大骂,却又一阵气短,喉咙里要着火一般的又烫又干,他还没起来就摊在床上,开始一心一意的咳嗽,Thor赶紧给他端了杯水喂他喝下去才好一些。

  

  等Loki喘匀了一口气,Thor的手掌贴在了他额头上。

  

  “你摸起来像块烙铁,我必须找Strange来了。”Thor叹口气说道,Loki半闭着眼睛看他,仍在轻轻地喘气,看来是没力气回答他“你现在不适合上路,等你好一点我们就回去。”

  

  “我不知道会这样……”Loki小声说着,看着Thor紧皱的眉头,他的语气里有一丝愧疚,如果他听Thor的早一点回去,也许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

  

  “嘘……不是你的错。”Thor把冷毛巾敷在他额头上希望他能好受一些,轻柔的摸摸Loki滚烫的脸颊,好让烧得神志不清的人别在胡思乱想“还是很累吗?你可以躺一会,但是别睡过去好吗?”Strange马上就来了,他烧得有些严重,Thor实在不敢让他睡过去。

  

  Loki点点头,但还是说“Thor,有些冷……”

  

  Thor知道是因为烧得太厉害,他给他盖好被子,爬上床抱他在怀里,一边伸手扶着他额头上的毛巾不掉下来,在Thor怀里似乎令他舒服一些,脑袋里的疼痛似乎都消了几分。

  

  Strange没去过这个酒店,但所幸Thor给的地址里圣殿不远,他接到Thor的电话就马上赶来,Thor来给他开门,神色有些焦急。

  

  “你好,二流法师。”不过Loki倒是生着病也不消停,他靠坐在床上面色苍白,一副虚弱地样子,却还是要多说两句。

  

  “我警告你,别惹你的医生。”Strange十分自然地怼回去,甚至没发现Loki与他们上次见面时不太一样。“你们神也生病?正常体温是多少?”Strange问Thor,他摸出一个体温计,根本量不出温度,用手一摸,差点烫着他,这起码有115度。

  

  “90度,Loki是霜巨人,所以可能再低点。”Thor回答道。

  

  此话一出,把Strange吓得手心冒汗,关于Loki能支撑多久他不懂,但总之这种状况也够棘手了。他伸出手放在Loki额前,窥探他的内心,比起上次的一片漆黑,这回却是有了些模糊的图案和色彩,他一阵惊讶,确信Loki有些变化。

  

  “离我们上次见面,是不是发生了什么?”Strange必须先问个明白。

  

  “对……我们之间的……关系,有些变化……”Thor眼神漂移地说着。

  

  “哦,我知道,你们现在是恋人了。”Strange的话令Thor没有想到“Stark群发邮件告诉了所有人,这个不重要。”他思考一阵接着问“他、Loki是不是哪里不太……你刚刚是不是叫我二流法师来着。”他转向Loki,对方翻了个白眼没有回答。

  

  “抱歉,博士,他不是有意的……”Thor的第一反应是Strange生气了,所以他先道歉。

  

  “不,他之前不会这么讲、我是说,他跟之前有些不一样,是不是?”Strange多次组织语言才终于说出了自己的意思,对,他觉得Loki不太一样了。

  

  “噢”Thor明白了他的意思“他找回了一些感官。”就在Thor跟他表白的时候,他丢失的感官突然一股脑的浮现出来,杀的他措手不及,其实这正是Thor想要替他找回来的东西,也正是那个时候,这件事情取得了进展,虽然挺不合时宜。

  

  Strange沉思一阵又问道:“那他是什么时候,开始不舒服?”

  

  “我答应做他男朋友那天。”Loki笑一声回答道,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不过Thor显然是被他玩儿到了,他看着Thor纠结的表情,简直要憋不住笑。

  

  “Loki!”Strange翻了个极大的的白眼。

  

  “好吧好吧,几个小时前,我们从酒吧回来,我就很不舒服。”Loki不笑了,乖乖回答问题,刚才那个玩笑他已经尽力了,这会儿他揉揉眼睛又累得只想睡了。

  

  Strange迅速的就联想到了另一个词语。酒吧。故事。两个月前在复仇者大厦,Thor正是这么跟他说的——Loki去酒吧寻找故事。他脑中有几根无形的线迅速联系在了一起,不会有错,这些一定与之有关。Strange突然伸手画了个传送门,Thor和Loki都惊了一下,对面站着的在图书馆加班的Wong也被吓了一跳。

  

  “Wong,把那本‘灵魂储存’的书给我。”Strange说道。

  

  Loki眼神一滞,意识到了什么,他看到Strange捧起了那本书,他记得,他小时候看过。

  

  『实物、虚物、无物,世间万物,皆为灵魂所栖。』

  

  『人之所言,即人之灵。』

  

  『灵不相容,水满则溢,月满则亏。』

  

  Loki需要故事,故事是他人的灵魂,而丢了一半灵魂的Loki,正需要故事来填补他的空缺,但故事终究是他人的故事,听得久了,便连自己的故事都不剩了。

  

  他不能再找故事了。

========================= 

一些小事: 

1、摄氏度下,神的正常体温是32度,虽然Loki烧到了46度但是这不是神的极限,他觉得自己还能抢救一下,而且他生病的原因不止一个。

2、世间万物都能存储灵魂,但故事就是灵魂本身。

3、上面都是我编的。(?)

评论(65)
热度(3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6-04

344

标签

锤基tho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