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莼 —

【谭赵】《不疼3》7

  「七」

  

  李主任大早上就过来给赵启平检查,左按右按,问这问那,赵启平偶尔应一声,偶尔抽一口冷气,谭宗明就跟着他一抖,看看赵启平的表情,看看医生的表情,眼睛跟猫头鹰似的来回转。

  

  老谭的眼珠子绕了几圈儿,李主任终于停下来,跟他说去做这个这个这个检查。

  

  对嘛,骨没骨折要拍了片子才能知道,内脏罢没罢工也要挨个检查才行。这就苦了赵启平,发着烧还要被来回折腾,也苦了谭宗明,排队穿梭都是他的活儿。

  

  胃镜扯出来的时候,赵启平呕的眼泪都出来了,不过因为医疗要求,他的胃是空的,呕不出什么。冰凉的镜头直戳胃袋的感觉真是想想都不好受,实施起来更甚,做完赵启平就默默在心里说着再也不想来胃肠科。

  

  大早上就被叫起来做了一大堆检查,而且他还在低烧,体力大减,早就难受的昏昏欲睡,于是在谭宗明询问事项的时候,赵启平就听不见他们在说些什么了,眼前越来越暗,脑袋一歪就去见周公了。

  

  谭宗明见他睡着,结果都没来得及拿就把他背了回去。

  

  化验的单子一把把攥在手里,血检报告谭宗明也看不懂,看了参考值说白细胞高,等于没说,赵启平在发烧呢。

  

  胃镜照出有出血点,粘膜渗出物,有些严重,成像不清晰,保守考虑大概是胃窦炎,但胃窦炎容易跟胃窦癌搞混,谭宗明多问了检查的医生一句,结果他是新来的不敢断言,况且如果真的是胃癌且病灶不在表层,胃镜也是看不到的,要等钡餐[*注]检查结果出来或者问过病理医生才知道。

  

  好嘛,还有先进设备解决不了的问题,人类的才能在这时候才显现出来。

  

  乖乖等了三个小时拿到钡餐检查报告,谭宗明拿着加厚了不止一点的病历跑去找李主任,李医生正在坐诊,挂过号的也要排个长队,过了大概二十分钟,谭宗明终于坐到他面前。

  

  李主任扶了扶眼镜。

  

  “你看病啊?”李主任没抬头,只把病历拿起来。

  

  “不是,我爱人。”

  

  “那你爱人怎么没来?哦……”李主任说着抬起头去看他,终于想起来这是凌院长给他安排的贵客“对,做检查去啦?”他说着,认真的一页一页翻着病历。

  

  谭宗明配合的点点头“对,您说的都做了,您看……”再看李主任,表情认真,谭宗明没再插话。

  

  翻到胃镜的报告,李主任皱皱眉顿了顿。谭宗明心里揪起来,就是一瞬间的事。

  

  “有什么问题吗?”谭宗明忍不住问。

  

  “胃壁有突起……”李主任自顾自的说着成像状况,胃镜的文字报告谭宗明看了几遍,他确定检查的医生没有写这一句,当然,就算这样,他也听不懂李主任的意思。

  

  李主任翻了几页,找到钡餐,眉头终于散开。

  

  “哦,他这是胃窦炎啊。”

  

        谭宗明脑子里被紧拉的一根弦,松了。

 

  “胃……”他又开始结巴,不知道是被谁传染。

  

  “胃窦炎。”李主任接过他的话,并接过话茬“生活不规律啊,我们医生就是这样的,稍不注意就要染上这些小毛病了。”

  

  “胃窦炎……”谭宗明喃喃。

  

  李主任一愣,不过接着说:“对啊,赵医生也是站台十小时以上的传奇人物,不过人也不是铁打的,你得劝他好好休息,不然这病要缠绵很久了。”

  

  回复李主任的,是沉默。

  

  “谭先生?”有没有听到我的话?

  

  “胃窦炎!”谭宗明猛地站起来,双手拍在桌子上。

  

  李主任吓得一缩“是……是。”

  

  “没有、没有别的病?”谭宗明仍然在追问。

  

  “没有……”

  

  “不是胃癌!”他把身体伸的老长,快要贴在医生脸上。

  

医生往后躲着,艰难的回答他:“不、不是……”

 

  谭宗明失声笑出来,等他察觉到,他已经笑了有十秒钟,简直算得上惊悚,他清清嗓子,调整表情坐了回去。问医生有什么注意事项。

  

  李主任觉得自己脸上多了三道黑线,嘴角一抽,费了好大劲儿才发出声音。

  

  谭宗明回来的时候,赵启平已经醒了,打着点滴,靠在床头玩儿手机。

  

  “你去哪儿了那么慢……”赵启平抱怨着,手里的机子就被抢走“诶你干嘛——”

  

  一只手握住他的后颈把他拉了起来,口齿被另一幅嘴唇封住,再也说不出什么能开花儿的话。赵启平的脸一红,也只是一红,他伸出没有打点滴的那只手搂住对方的脖子,加深了这个吻。

  

  “发什么神经。”一吻终了,赵启平微微喘气,嗔他。

  

  “没什么,爱你。”

================================

啊,赶上了。

注:钡餐造影即消化道钡剂造影,是指用硫酸钡作为造影剂,在X线照射下显示消化道有无病变的一种检查方法。与钡灌肠不同,钡餐造影是用口服的途径摄入造影剂,可对整个消化道,尤其是上消化道进行更清晰的放射性检查。

评论(19)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