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莼 —

[锤基]【剧透慎】《傻弟弟》8-9 | 争抢、抉择

注意:Thor↔Loki←高天尊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Nine.  Ten.  Eleven.  Twelve.  Thirteen.  Fourteen.  Fifteen.  Sixteen.(Fin)

================

    Eight.

    高天尊姗姗赶来,望见躺在地上抽搐的Loki向他投来求救的眼神。他按动拐杖关闭开关,把Loki救了起来。

    “抱歉……让他跑了。”Loki喘着气回话,抱住肩膀露出痛苦之色。

    “没关系,Topaz会把他带回来的。”高天尊看他这个样子,心里软成一片,没有怪他。

    “是吗,那太好了。”Loki顺畅地接话。

    “不过也不一定。”高天尊突然说出相反的话。

    “噢……那我们要去帮她吗?”Loki犹豫地说。

    高天尊沉默片刻,摇摇头:“不,不必了。找不回来就算了。”

    Loki不解。

    “小王子,告诉我,你喜欢他么?Thor。”

    Loki一瞬间不知怎么答,喜欢,哪种喜欢,总之,他该给个否定的答案。

    “我们早就毫不相干了。”就算是违心的,他还是说出口了。

    高天尊的右手突然捧着他的脸,两双眼睛对视:“你的眼睛可不会说谎。”

    Loki有些抵触这样的动作,毫无原因地抵触,还是说他本来就应该抵触?他感到自己有些被动,因为他看不懂高天尊所想。

    “你那么喜欢Thor。”

    他自己都看不穿的内心被他人看穿,Loki有一瞬间的慌乱。

    “可是你没跟他走。Loki,你愿意跟我一起么?”清楚得像是倾吐心意的句子,迟钝的小法师却在眼睛里表演一团乱麻,高天尊突然喜欢上了他这无措的样子,这和他平日里精明的神态完全相反。于是高天尊欢快地笑了两声:“你的眼睛真好看。”

    高天尊的右手缓缓扣住他的后颈,这个动作有些熟悉,Thor也做过,但对方是哥哥时,他没这么难受。难受?是对面这个人太过粗暴了吗?弄疼他了么?并没有。反而Thor的手更加粗糙,Thor的动作更加粗暴,Thor……他再也见不到Thor了。

    高天尊渐渐靠近,Loki不知道他想做什么,但是闭上了自己的眼睛。

    ……“Loki。”

    有谁在呼唤他,Loki突然惊醒,推开了面前的人。四下张望,他以为是幻听。

    “Loki!”那声音又叫一声。

    他回头,看见Thor跑过来,气息还没喘匀。Loki一时间愣住了。

    “啊,看看,是哪个阴魂不散的又回来了?”被坏了好事的高天尊压着怒气,侧身稍稍挡住Loki,故意在Thor面前不放开手。

    “让开,我有话跟他说。”Thor拉下脸,这是他发怒的信号。

    十几分钟前,Thor忐忑地开了飞船出去,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干了什么——他和自己爱的人告了永别。什么啊?他不想永别,他还想见到Loki,想亲口告诉他自己爱他,请他留下来,再也别离开自己。Loki并不是真的想要和他一刀两断,也不是真的不想拯救Asgard,他知道,Loki也知道,但是Loki不承认。所以电梯里的那些话全都不是真心的,除了那句“你对我很重要”,Thor不过是拿来呛他的,他只想让Loki看清楚自己的内心。

    可Loki大概想着,Thor不想让他回去了。

    傻子,他们都是傻子。

    我得回去,Thor下定了决心,让自己的盟友稍等片刻。

    “真是不知道他在想什么。”Valkyrie指Thor。

    “是他们。”Banner补充道。

    于是,Thor大概是头脑一热,就抛下一切跑回来了。

    高天尊没让开,面部扭曲“我本来看在Loki的面子上放过你了,小火花,你要是想自己送上门来,那我也没办法!”

    “你别碰他!”Thor突然注意到,高天尊对Loki做出了过于亲密的动作,这弄得他眼睛疼。

    “不好意思,他现在是我的了,我爱怎样怎样。”高天尊得寸进尺地单手搂紧Loki的腰,结结实实地抓到了他腰侧的伤,Loki狠狠地抽了口冷气,皱起眉头。

    “你弄疼他了!我他妈叫你放开!”Loki这个样子完全激怒了Thor,他直接上手,双手抓住高天尊的领子把他提起来“Loki是我Asgard的人!你以为你是谁!”

    Loki脑子里有点乱,起初他听不懂,可就在刚才,他才终于隐隐约约的听明白这两个男人在争吵些什么了。他们在争夺所有权,对他的所有权。

    他们吵得火热。

    “都给我闭嘴!”Loki大吼一声,这场骂战的诱因终于开口,两位选手闭了嘴同时看向他“我谁的都不是。”

 

    Nine.

    Loki是喜欢萨卡的,真心的。因为在这里,没人在乎他的过去。

    他的生父是儿时故事里的怪物,他是个喜爱恶作剧的坏孩子,他为了争得养父的喜爱而杀死了自己的生父,他为了他可悲的自尊心去侵略地球……生性乖张,喜爱背叛。认得Loki的人大部分都不太喜他。也有人倾慕他,因为他的容貌,因为他的地位,或者因为他的金钱,没有人是因为他本身的。

    高天尊赞赏他。虽然现在Loki知道了,一开始也是因为容貌,但是他不太在意。当高天尊看到自己的霜巨人模样时,他没有被吓跑,而是凑了上来,好奇地触碰,欣喜的接受。高天尊说他从来都没遇见Loki这样的,同样,他也没遇过高天尊这样的。

    所以当Thor跟他告别,他心里的所属就一点不剩了。连Thor也放弃他了,那么不如就一直堕落下去吧。Loki这是在作践自己,他自己也清楚地很,如同幸存下来的Valkyrie一般,他想干脆忘记过去,浑浑噩噩地过了剩下几千年就算了。

    因为,他的光都不在了啊。

    此时Thor听了Loki的话,停止了正在进行的争吵,扔下高天尊走到Loki面前。

    “Loki我有话跟你……”

    啪。一个耳光扇在Thor的脸上,打断了他的话。

    “你他妈是不是疯了。”

    “Loki……”

    “你还回来做什么!”Loki的眼里浮上一层泪光。他总是要在自己绝望的时候给他希望……也不问他想不想要,仿佛他自己是救世主。

    天知道Loki做了多大的努力才决定忘记过去,他花费了多少勇气才在心里悄悄地对Thor说了声“Farewell”,他得有多么的绝望,才会放弃自己。他知道Thor不知道,却也以为Thor不在乎,所以他不聊起这些,Thor就真的永远都不知道了。

    一行清泪流下来,吓得伟大的雷神手忙脚乱的去擦。

    “不,不是的Loki,听我说。”Thor觉得这些话拖得太久了,在刚才分别之前,他就应该说清楚的。

    “对不起,我撒谎了。我不是不在意你了,我只是不想再束缚你了。

    “我们生来就不一样,而我总想用自己的想法困住你。我错了。我总想让你留在我身边,却从来没问过你的想法。如果你不愿意呢?我想着。

    “你是自由的,Loki。只要你想,你可以去任何地方,做任何事情,我不该拦着你。我多么想让你留下,但如果你不愿意,我不会强迫你;如果你愿意……”

    Thor快速的说着,最后卡在一个单词上,不再说话了,他的发言够长了。

    漫长的沉默,Loki觉得被自己裹了好几层、装在铁盒子里的心,终于跳动了一下。

    Thor认可他了,这一份认可早就在了,可是Thor没说出口。Loki的委屈也早就在了,可Loki也没说出口。这样的煎熬折磨着所有人。Loki现在像是手捧着至宝,仔细盯着他哥哥的爱意,没有实感,也不可置信。

    “太晚了吧,‘雷人’,”好不容易爬起来的高天尊讽刺他“让他伤心这么久,再说些甜言蜜语就想把他骗回去?不合适吧。”

    Thor瞥他一眼,没有反驳。因为他已经看见Loki沉默地掏出遥控器。

    “我们争吵了一千年,你算是谁啊?”Thor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高天尊这才发现自己身上被贴了电极片,Loki一开始就藏了遥控器,从自己身上拆下电极片时,就找机会贴在了高天尊的身上。

    “不好意思,还是您比较过分,my friend。”Loki重新露出恶作剧的笑容,按下按钮。

    起义军到达,他们是时候离开了。

    Thor向Loki伸出一只手。

    “我们打算去Asgard‘送命’,你跟我来吗?”

    Loki笑笑,站着不动。

    “我不跟你去。

    “是我自己要去的。”

    他还是把自己的手递给了Thor。

    两只手互相紧了紧,握在一起。

评论(24)
热度(4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