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莼 —

『『华福/WH』』《Sherlock的疤痕》番外一

番外1、当Sherlock和Benedict灵魂互换【本文与正文、现实无关【AUby:@天璇、sky
Sherlock发觉自己的状况不太对,他不知道自己怎么来的,总之他就是在这儿——一个类似后台的地方。
这怪异让他觉得口干舌燥,咳了两声,喉咙却传来一阵刺痛,这让他止不住的咳起来,接着胸腔里也是一阵痛,顺着神经蔓延开来。Sherlock见惯了这种感觉,抚住胸口,四处看着。
“醒了?好些么?”一个女声响起,Sherlock顺着看过去,女人递给他一杯水,他接了“最后一个工作,搞定放你回家休假。”
Sherlock不说话,一口气喝掉了一整杯水。
“Ben。”之后他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John的声音,他稍稍放松了一点儿看过去,John梳着背头,穿着西装,向自己走过来“你真的没事儿?”
“John……”Sherlock皱皱眉头。
这不是John。
他在心里说出一个肯定句。
John是金色头发;John留着碎发;John讨厌西装,当然婚礼那次除外。
他正想着,额头上传来温暖的温度,那个人摸了他的额头,Sherlock想要躲开,但是他没有动。
“你说什么?……god你还烧的厉害。”
Sherlock没有回话。
“Ben?怎么了?”
“Ben。”Sherlock重复了一句。
“……”那人一阵沉默,甚至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Martin~”又一个女人靠上来,Sherlock看到她的脸差点儿没咳成狗!
“Mary。”尽管他可以压低了嗓音,但是他的惊讶全都写在了脸上。
女人抿了一下嘴“嗯哼我是Mary,你是Sherlock,他是John。你们干嘛呢Martin?角色扮演?”
“没啊。”Martin表示毫不知情,于是他和Amanda一起将目光投向了Sherlock,不,是他们口中的Ben“我不记得今天是愚人节。”
Sherlock吞了口唾沫润了润干痛的嗓子“愚人节,多么可笑的节日。”他冷笑一声讽刺道。
“Ben,Darling,别吓我。”Amanda快要求饶。
“Ben。Who’s Ben?”Sherlock眯起眼睛看着两人。
Martin停顿了好久才开口“你……”
Sherlock苦笑一声“很抱歉先生我不是你的朋友Ben。I’m Sherlock,Sherlock Holmes。”
后台还是一阵忙碌,只有这三个人的角落格外安静,很难见面的主演们重新见面了一定非常开心,聊得热火朝天才对,而现在恰好不是这样。Martin的嘴微张着,Sherlock不期待那张嘴发出声音,因为一张开一定是“你怎么了?”“别闹”之类的。
Sherlock有些费力的站起来,他的头晕得厉害,手掌死命扒住墙才勉强站稳。他看看四周,就在旁边的墙上有一面镜子,拖着步子过去,他看到镜子里面有着一张跟他一样的脸却留着棕色卷发的家伙。上了淡妆还有发胶,衣服都是崭新的,怎么,这家伙是艺人么。
“Ben……”Martin和Amanda已经跟过来。
“Ben。这家伙的名字?”Sherlock扭过头,手指着镜子。
“啊……Benedict Cumberbatch,全名。”Amanda回答了这个问题,顺手戳了一下愣住的Martin。
又看了一眼镜子,抿起嘴巴“Bumberbatch,我猜他背景不错……”Sherlock支着额头,又蹭回椅子。
Martin又盯了他一会儿,眨巴一下眼睛“我开始有点儿信了。”
…………………………
Benedict醒来的时候……对,他发觉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他发现自己穿着睡袍,在一张床上,而且这个房间也眼熟得不行,他悄悄压下心里的那一丝在他看来是不可能得想法,但在他看到墙上挂着的元素周期表和日文得拳击证书之后,他狠狠地吸了一口气,双手抱着脑袋。
“What the——”妈的,现在不是说脏话的时候。
他立刻坐起来想要下床,但是他觉得腹部一阵疼痛,像是有一只大手捏住了他的胃,慢慢的揉捏撕扯,他身形一软又躺回去,疼的他差点儿要把刚才没骂出来得脏话喊出来。
Benedict用手按住胃部,把自己缩成一团,冷汗从身上冒出来,他想叫人,却不知道叫谁。John?得了吧他又不是Sherlock,万一他猜错了怎么办。他只有动作僵硬的抬起一点身体往床边挪着,他想不管这是哪儿,出去找口水喝也好,他挪动着,到床边,脚落在地上却软软的没有力气,他就软倒在地上。
妈的。
我他妈现在就想骂出来。
过了两分钟,Benedict终于站起来,一只手扶着墙,另一只手扣住胃部,弯着腰一点点的走。他出了走廊,看到沙发上看报纸的人,他坐在Sherlock的位置上……Sherlock?哦,这里他妈的跟片场一模一样。
“Martin?”Benedict轻轻叫了一声,见到那张脸,他的第一反应可不是John。
“Martin又他妈是谁?”John没好气的回着话,“哗啦”一声把手里打开的报纸对折了一下,他似乎从刚才开始就没在认真的看。Benedict看到John投过来的眼神在一瞬间柔和了一些,他看到了‘Sherlock’的姿势,一脸惨白还满脸的虚汗“你、”他噎了一下,把报纸一扔,三步并做两步的走过来,一把扯着Benedict的手臂把他拉到沙发上,就去翻医药箱。过了一会儿他把一瓶药塞在Benedict手里,放了杯温水在小几上。
“那个……吃多少?”Benedict觉得自己要痛死了,抓着药瓶的手向前伸着,还在发抖。
John本来还在生气,可看到他这样的反应,脸狠狠地抽搐了一下“Sherlock?”
“I'm not Sherlock.”他说这话的时候还在喘。
John沉默了十几秒钟“两片儿,吃完了休息一会儿,等你不疼了再跟我说这是怎么回事。”
Benedict吃了药又喝下一杯热水才好一些,John一直看着他,盯的他浑身难受。
“好了你要问什么?”他叹了一口气,稍稍舒展了紧绷的身体。
“请告诉我这不是你为了赢得我原谅而耍的计策Sherlock。”
“那我也不用再说一遍我不是Sherlock了?”Benedict有些无奈。
John吸了一口气“Okya。”他咳一声清了清喉咙“那么你是谁?”
“Benedict Cumberbatch,我是个演员。”
“哈,真应景。”John冷笑着,可见他还不信,演员这工作太适合Sherlock了。
“我们有个电视剧叫Sherlock的,我演Sherlock……”
“好吧男主角,我怎么没看过这个电视剧?”
我他妈怎么知道!
Benedict揉了一下自己的额头,冰凉的,退烧了?不对这是Sherlock的身体本来就没有发烧,不过他现在倒是宁愿自己不清醒,他不知道怎么解释。也许他现在应该去冰箱里拿点儿冰啤酒再跟John聊聊。
他往厨房看了一眼,冰箱就在哪里,他站起身走过去。
“你不玩儿了?”John的语气还是满满的讽刺。
Benedict暗自叹气,从哪里解释起呢……想着他就拉开了冰箱。
“我操!”他忍了好久的脏话终于骂出来,跌坐在地上。Sherlock的冰箱里真他妈有个人头……Benedict看多了道具,但是橡胶质感还是看得出来的,真的可没见过。他整个人跌坐在地上,冰箱门开着,他只好看着那个东西。
坐在Sherlock座位上的John一眼就看到了厨房里的事情,他一下站起来想去扶倒在地上的人,却又狠下心站在原地不动“这可是你早上自己放进去的”,讽刺的话,语气却没了刺儿,他心软了。
Benedict的心脏扑通通的跳个不停,他喘了口气,开始反胃了,他捂住嘴巴冲进厕所开始干呕,虽然没吐出什么,他也觉得刚刚消停下来的胃部又在火辣辣的痛。
John的脸色一滞,跟着他进了厕所,轻轻的抚摸着他的背,他觉得好了一些。
Benedict坐在床上,John为他盖上了被子,他整个人都在抖,似乎吓得不轻。他的两只手相互抓着,似乎是为了抑制它的颤抖,John有些心疼了,伸手握住。
“你怎么习惯和冰箱里的头住在一起?”Benedict的声音都是抖的。
“我可是个军医。”
“Sherlock呢?他拿着一个头,放进了冰箱?”Benedict,抬起了两只手“不会用的就是这双手——”
“他带了手套。”John把Benedict颤抖的手抓回来“他看过的比法医还多,Benedict。”
Benedict呼出一口气,皱眉“你信了?我不是Sherlock。”
John点点头,他没法不信,Benedict的一切反映都是生理的,John摸到就知道不是装的“一个问题,你在这儿,那Sherlock去哪儿了?”
被问的人顿了一下,思考了一会儿,突然抬起头“在我身体里……?”
“他会不会耽误你什么事?他就是个麻烦,真的。”
“oh dear!见面会!Sherlock第三季的见面会!”Benedict抓了一下Sherlock的卷发,最终停止了抱怨,反正他也回不去。
“会在网上直播的那种?”
Benedict点头。
“……dear……”
…………………………
Sherlock听到主持人报出那家伙的名字,之后台下一阵尖叫声,他挪着步子走上台,在面光打在他脸上之前,他就琢磨了一个自己认为迷人的微笑,现在他把它摆在脸上,台下的尖叫声更加激烈,看来他成功了。他向观众席挥挥手,坐在了那个身旁飘满编剧字样的人旁边,拿起话筒向观众打了个招呼。
他又听到了Amanda的名字,僵硬的鼓掌,然后他看着Martin走上来,与他对视了一下,Martin先收回了眼神。
“中国的观众尤其喜欢你Benedict。”开场五分钟话题就绕道他身上了。
Martin和Sherlock都抖了一下,Martin弯腰去找水掩饰着,而 Sherlock拿起了话筒。
“我……荣幸之至。”
Benedict是个彬彬有礼的绅士,不失幽默,聊得来名著,也聊得来黄暴,爆粗口也一级棒。Sherlock是从Martin那里听过来的。
“我们来谈谈第三季。”提问的男士盯着那双眼睛。
“Okay。”Sherlock应了一声。
“比起前两季,第三季显然更深入角色……”主持人提出他的第二个问题,对着男主角“Sherlock变的更加人性了,你觉得对他来说来说是不是一种突破呢?”
很长的问题,尽管说出来很快。Sherlock有那么一点愣住了,但在他听到自己的名字时他回过了神。
“eh……sorry say it again?”他表现的有些眼神迷离。
主持人呵呵的笑起来,让气氛显得轻松“Okay Ben,上课要听讲。”台下一阵哄笑。
Sherlock微微皱起眉头,他不明白这有什么好笑的了。
“啊那个……”Martin注意到Sherlock要暴露了,忙打着圆场“Ben今天可病着呢,最好少问点儿~~”轻松的语气,像是在开玩笑。
“Oh real l y?”主持人向Sherlock投去同情的眼神,而后者动了动嘴,似乎不知道说些什么才符合现在的气氛。
“对了肺炎,”不知情的Steven意外的救了他“娇生惯养的小少爷嗯?”他看了看Sherlock。
台下传来fan们心痛担心的叹息声。
“Hey,don’t.”Sherlock回过神,他知道自己也得做点儿什么“Don’t worry I’m okay.Just say your question.”
等他听清楚问题——
“他成长了,他知道自己给John、给朋友们惹出了多大麻烦,这是回报的时候也是他领报应的时候。他必须成长,为了英国,为了他的家人,为了……John。没有朋友的时候他不需要,有朋友的时候他不珍惜,在John离开221B的时候他才知道他是需要的。一切都是他自己的错。”
答案脱口而出。
Steven赞许的点点头。
观众轻轻地鼓掌。
“great great。”主持人。
Martin则愣愣地看着Sherlock。
“What’s wrong Martin?Did I say anything wrong?”Sherlock注意到了Martin。
“No……brilliant.”他露出一个微笑。
“Sherlock,你说的也太好了。”
“亲身经历Martin,聊起来很容易。”
在后台,Sherlock猛地站起来,眼前却一黑。
Martin一把扶住他“我送你去医院。”
“我不去。”他下意识说。
“闭嘴Sherlock。”Martin压低声音“这个身体是Ben的,他出了什么事我可跟你没完。”
噢……他怎么忘了,这个身体是别人的,坏了可赔不起。Sherlock瘪瘪嘴,又嘟囔了一句“你们也是一对儿么?”怎么他这么爱护Ben。
“What?No.我们是好朋友,Amanda是我女朋友。”Martin解释了一句“等等……『也』是一对儿?”他似乎发现了什么。
“是,我跟John都结婚好多年了……”他顿一下“你们不歧视同性夫妻吧?”
Martin没有回答,呆立在原地。
我的三观。
………………………………
Benedict觉得有些力不从心,他一站起来就头晕,衣服不够就会手脚冰凉,喝口冷水胃都一阵痛。灵魂交换不会死人吧?他这么想着,又觉得身上冷了。他搓了一下肩膀,坐在沙发上,按了按昏昏的脑袋。
“怎么了?”John看他不对劲,关切着“哪里不舒服?”
“头好晕……”Benedict皱起眉头“John,灵魂互换不会死掉吧?”
John轻轻笑著走过来“说什么呢。”他捧起Benedict的脸仔细看了一会儿“贫血。唉……”John重重叹息一声“Sherlock这家伙,还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再这样说不定哪天就真的——”他卡住了“呸……”晦气。
Benedict睁大眼睛“他身体不好?”
“差极了……受过那么多伤还有胃病,总是贫血,最近才做了手术……现在还和我怄气,真是不要命了!”John自己念了半天,心里突突地跳着。对呀,他干嘛跟一个病人生气呢,Sherlock一个倔脾气多少年了他还能不习惯么?他有些后悔了。
“你心疼?”Benedict说。
“我……”
“John,你还没跟我讲过他呢。”他微笑“你们……什么关系”
John坐回自己的沙发“我们是伴侣,”他坦白“结婚至今……六年了。”
Benedict听得十分认真“你们结婚了。”
“嗯。”John点头“无数次,我都差点失去他,但是每次他都回来了。现在我相信他了,他不会离开我。”
至少六年,他都遵守着这个诺言。
Benedict觉得身上渐渐回温“你很幸福。”
“诶?”
“永远幸福下去吧。”
【前方——锤基乱入——请注意!!!!!PS:此处为倒叙,具体请等待番外2。】
门铃声响起。
“委托人?”Benedict望了一眼通往楼下的楼梯。
“两秒钟……”John判断着铃声的时长。
门铃又响了一声。
“应该是朋友。”John说着站起身。
Benedict跟着站起来“怎么你也会这个?”
“跟Sherlock住十年不会你也会了。”John笑了笑。
拉开门。
“Loki,Thor。”
“咦——?!!!!!!!!!!!”Benedict看着门口的两人,发出一声怪叫。
“你是怎么了Sherlock?”这句是Thor问的,Loki只掏了掏耳朵。
Benedict捂了下嘴“sorry……”
Loki皱了皱眉“You’re not Sherlock……”
Benedict仍然保持着捂嘴的动作,点点头。
“进来说。”John退了一步让出路。
听了事情的来龙去脉,Loki保持沉默。
“你好Ben,我是Thor。”热情友好的大型犬伸出了他的手。
“啊,你好。”Benedict握住了他的手。
“这是我弟弟Loki,他不太擅长交朋友。”
“我知道的,知道……”
Loki眨了眨眼“看到我为什么这么惊讶。”
“我有个朋友叫Tom,他的角色是你。”平行世界的观念大家都接受了,只这么一说,也不用多加解释了。
“如果是这样也不必惊讶吧?你们那个什么电视剧里应该有的……”John喝着茶,把Benedict刚刚放在一边的毯子重新放在他膝盖上。
这才是值得惊讶的地方“Loki和Thor是令几部系列电影里的……”难道这真的是整个的平行世界?所有电影也好电视剧也好,里面的角色都在这里么?世界观真是个奇怪的东西……
Loki轻笑了一声“世界有太多东西我们不知道了……”他捏起自己的头发绕在手上“你朋友帅么?”
“跟你长得一样啊……”Benedict眨眨眼睛。
“哈哈。”Loki笑起来,右手握上了Thor搂着他左肩的手“你可比Sherlock有趣。那家伙……怎么看都不快乐啊……”
John直起身体,眼里闪过一丝慌乱“哪有,他办案子高兴得很。”
“他会表达出失落的神情,在他以为你看不到他的时候。”
Benedict偷偷瞄了一眼John,这也许是许多年前Molly对Sherlock说的,他记得。
“Loki,你今天为什么来呢。”John苦笑。
“我……路过……现在也该走了。”Loki站起来。
“Loki……”大型犬跟着站起来搂住他的腰“别这样……”
后者笑了一声,去包里翻出了两张卡片,递给两人。
这是……婚帖……
“Loki?!!!”John几乎是跳起来,Benedict则是愣愣的盯着那张纸。
“我们要结婚了。”
“结……在地球办婚礼?”
“两边都有,但在阿斯佳德的你们去不了。”Thor解释着。
John的嘴张了好久才问出下一个问题“怎么突然要结婚了?”
Thor满眼笑意的看着Loki,Loki似乎是犹豫了好久才准备说出原因,他耸了耸肩,挑挑嘴角:“我怀孕了。”
“My godness!”Benedict先是震惊了一会儿,又开心的笑起来“That’s ...great.Sherlock一定会为你高兴。”
John打量了他好久,最后拍了拍他的肩膀“多好的一对儿……”
“你们不是么?”Loki反问回去“John,你很幸福。”
Benedict刚说过,用力的点点头。
“你也这么想?”
“事实上我刚刚说过。”
John挠了挠后脑,叹口气“你们这些人,怎么这么护着他呢。”
………………………………
Sherlock最后还是被送到了医院,诊断为病毒性肺炎,需要住院,睡了一晚上醒来他已经好多了,没有前一天那样难受。他坐起来四处看着,最后只看到Martin在一旁的沙发上睡着了,他不打算叫醒他,不一会儿他听到开门声,他以为是Amanda,但是他错了……
来人留着金色卷发,身上穿着黑色帽衫,大步走过来。
“哟Benny,你醒了?”他的声音十分阳光,配不上Sherlock心里那张脸的主人。
“Laufeyson……”他紧盯着带着墨镜的脸,眼睛跟着他走。
Tom愣了一下,找了个凳子坐下,去掉了墨镜和帽子“你发烧烧傻了么?”
“你怎么在这儿?”Sherlock没有理会Tom的惊讶,他觉得自己在跟Loki说话。
“我刚好在伦敦而已,听到你生病了心疼死我了。早上我就来啦,刚才去中餐店给你买了爱吃的饺子~”
你怎么知道我爱吃饺子呢……Sherlock没问出来。
“Odinson呢?”
“Odin……”Tom皱起眉头,一脸怪异得打量着自己的好友“我们在聊电影?”
电影。
Sherlock终于发觉这个事实,他在一个“平行世界”,这里又怎么会有“现实世界”得人呢,眼前的这个Laufeyson一定又是演员了,而他的角色就是Loki•Laufeyson。这不难推断,但是新了解得世界观实在是不适合用在快速推理中。
“没,我……”Sherlock想圆过去,但是他发现他不知道眼前这人的名字,尴尬地咳了两声。
“还是不舒服?”Tom伸出手去摸Sherlock的额头,Sherlock想要躲,但是他没动。
如果在距离他有十米的女粉丝面前他想圆过去轻而易举,但如果一个人与他的距离是零,就算那个人是John他也没办法。
最后他坦白了。
这个过程极其复杂。
“我怎么信你?”Tom挑起一边的眉毛,惊恐(?)地看着他。
Sherlock深吸一口气又吐出来,他真累了,所以他先揉了揉眉心,再靠在柔软的靠背上“啊……你、是个演员。”
“全世界都知道。”(咦?)
“今年33。”
“Oh come on……”
“没女朋友。”
“Dell,这件事需要挑出来说么?”
Sherlock闭上眼睛,这具身体的状况并不好导致他大脑短路,噢,不是他的大脑。
“早餐吃了番茄……”Sherlock终于找到一条有用的。
Tom皱了一下鼻子“挺对的,还有么?”
一条不够?
“早上给Ben发短信,回你的是Martin。你得知Ben病了于是就到医院,但是他还没醒,你就下楼去了中餐店——”
“Hey hang on,后面那段我告诉你了……”
“那让我猜猜你给Ben发了什么短信?『Benedict,我回伦敦了,你在休假?一起看电影怎么样?』”
Tom终于沉默了,Sherlock松了口气。
“That’s……amazing……”
“不许告诉别人。”
“说了她们也不信,况且我又不会说……”这个逻辑顺序……好像有点儿问题。
Amanda不在,Martin睡醒了,于是两人准备陪Sherlock去院子里走走。这时三人并排坐在长椅上。
“Thor和Loki关系好么?”这是Tom的问题,Sherlock一看到他就叫他Laufeyson,他一定认识那两兄弟。
“啊、很好啊。”
“好?怎么好了?”他喝了一口咖啡,Martin也有一份,但是Sherlock被禁止摄入咖啡因。
“也许快要结婚了,但不知道……”什么时候。
“噗——”
妈呀。
“咳咳咳咳咳咳……”
Martin表示同情“Hiddleston不需要那么惊讶,John和Sherlock已经结婚了呢。”
“那不是只有Google上才——”
“最好别碰那个。”Martin提醒着。
Sherlock被眼前的这一幕逗笑了。
Benedict,这个和他有着一样的样貌却与他完全不同的演员,他竟然有着这么多好朋友。他也想要啊……But he just have one.
也许就够了。他轻笑。
起风了,Sherlock望向天空。
天好高。
………………………………
“扑通。”
在一楼泡茶的John听到二楼地板地闷响。
“Ben?”他尝试着叫了一声,但是没有回应。
“Benedict?”
仍然没有回应。
John跑上二楼,在客厅地板中央找到了倒下的人。
………………………………
“Sherlock……”
“Sherlock!”
Benedict睁开眼睛,入目是一片雪白。
“天,你吓死我们了,为什么突然昏过去?”
他眯着眼睛,眼前一片模糊,只听得到声音,他聚焦了好久才看到眼前的人。
“Tom?”
没有回话,他似乎沉默了一会儿。
“Benny?”
“Martin!”他又看到了另一个人。
Benedict被惊得坐起来,但他的身体太过虚弱,又差点倒回去。
“Hey!”Martin眼疾手快地扶住他。
后者眼睛大睁着,愣了好久……最后他呼出一口气——“我回来了。”
………………………………
Sherlock推着几乎是贴在自己胸前的John,抬起半个身子四处看着,最后他的目光停在John身上:“You’re……John?”
“sherl……”
“Great,John我得跟你说——唔!”Sherlock的嘴唇被狠狠的入侵了,凶手不停的啃咬着他的唇瓣,就算他喘不过气也不愿放开“唔……dear、can’t……breathe……”
John听到这几声才赶紧放开他“对不起对不起,我——”
“That’s my word.”
John盯着他。
“都是我的错。”Sherlock抿了下嘴唇,绿色的眼睛写满真诚。
被道歉者摇了摇头“Welcome home.”
(番外1end)

评论(3)
热度(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08-08

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