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莼 —

【涵可】《继续》(短/虐心)By:天蒓(2016年3月16日)

  汪涵没想到能碰到他,站在广电的走廊里,他刚挂了电话就看见他。没戴眼镜,穿了浅色的一套西装,撞色的领结。挺好看,不适合他。汪涵看着,笑了一下,苦笑,他自己都不知道。

  

  “小马!”他叫他,叫了无数遍的称呼,他却觉得嘴生了。

  

  马可回头,疾行的步子停下来,凹陷的双眼看过来,愣一下,笑。

  

  看见他走过来,汪涵有些莫名的慌,他下意识叫了他,却不知道要对他说什么,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之间的对话需要台词了?汪涵想不出答案,只有摆出平常的笑容,一直到马可走到他跟前。

  

  “涵哥。”

  

  听到这声‘涵哥’,他心里一凉,刚才那股炙热的回忆几乎要被打散了。他没喊他‘大哥’,而是‘涵哥’。像所有人一样叫他,不再是特有的称呼。

  

  “涵哥,这么忙也能遇见,真是不容易。”马可先开了口,话说的像个同事。就是同事。

  

  “是啊……你怎么在这儿?”话一出口,汪涵这是今天第二次后悔,他被人称赞的银舌头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生锈了。

  

  “录节目。”废话。难不成他是汪涵的粉丝,来这儿蹲点儿迎接要签名的?

  

  马可似乎还想再解释些什么,但被打断了。

  

  ——“涵哥!”年轻有活力的声音响起,两人同时转过头去看他。是杨洋,今晚《天天向上》的嘉宾。马可礼貌的对跑过来的杨洋笑了笑,转身要走。

  

  汪涵“诶。”了一声,拉住他。马可回盯着他,又看到杨洋已经跑到跟前,就没再迈步子。

  

  “涵哥在这儿啊,这位是……?”

  

  汪涵本来在心里咒了这个小辈好几遍,他打断了两人并不愉快却难得的谈话,可他偏偏像阳光一样驱散了阴影,却也让人讨厌不起来。

  

  “这是你马可哥。”汪涵如是说。

  

  “马可哥?”杨洋看了一会儿,认出来了“啊,《越策越开心》嘛!”

  

  像是被击中一般,两人都猛地一顿,对视一眼,马可先移开,汪涵稍稍低下头。

  

  “我小时候还看呢。”杨洋没发觉,自顾自的说着。

  

  “洋,你倒是会损我们!”汪涵抓住了机会说了点儿什么,偷偷瞄了马可两眼,还没看清楚表情就收回了视线。

  

  “大哥。”

  

  “!!!”汪涵觉得自己的心都要从嗓子里跳出来,喉咙发酸,这令人心尖儿发烫的称呼让他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脑子一热,不知怎么的,就觉得自己还跟这个人站在舞台上,边儿上有沙发,茶几上有水杯,来到这里的人带着自己的故事,两人调侃,给大家欢乐。

  

  可是,时过境迁,那些日子又那么远。

  

  他盯着马可,又说不出话。

  

  “那么小气呢,人家现在还是孩子。”马可又与杨洋寒暄起来“二十几了?”

  

  “24啦。”杨洋双手插在兜里,耸肩,对着马可一笑,马可也笑。

  

  “大哥。”大约过了一会儿,他又叫他一声。

  

  “啊?”汪涵回过神,没听到两人寒暄些什么。

  

  “你们忙吧,我也得去录节目了。”他这是要告别,又看向杨洋“回见。”他保持着露给杨洋的微笑看向汪涵,转身离去,但是汪涵分明看到,这个微笑一帧帧的在他脸上消失了。

  

  汪涵看着那个背影走远,张嘴,大吸了口气,想叫他,可他没叫出口。张着嘴停了不久,又闭上。马可消失在他视线中,心里好像少了什么,不痛不痒,但是难受。

  

  “马可哥人真好。”杨洋凑过来跟他并肩站着。青年比他高出半个头,谁都不像。

  

  “涵哥,杨洋,要上场啦!”有人在叫他们。

  

  “来啦。”杨洋应一声。

  

  被杨洋拉着转过身,走进演播室。

  

  现在,真的背道而驰了,比分道扬镳惨一点儿。

  

  【END】

  

  By:天蒓(2016年3月16日)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3-17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