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莼 —

[锤基]【剧透慎】《傻弟弟》14 | 所想

注意:Thor↔Loki←高天尊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Nine.  Ten.  Eleven.  Twelve.  Thirteen.  Fourteen.  Fifteen.  Sixteen.(Fin)

================

    Fourteen.

    Loki睁开眼睛,从混沌中逐渐清醒,他的脑袋仍然钝痛着,眨眨眼睛,好容易将眼睛聚焦,他终于看清周围。房间昏黄的灯光里空无一人。他也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四肢的力气散了一般无法汇聚,他只有放弃了起身的心思吐出一口气。

    Thor肯定气死了。第一个钻进他仍然疼痛的脑袋中的竟然是这个,自己几乎是拍着胸脯告诉Thor不会有事,现在真是不想要什么来什么……不过好在,他在过去的一千年里没少骗他,他大概司空见惯了吧。

    门口传来响声,Loki警惕地坐起来一些。Thor走进来,对上了他的眼睛,两人都愣了一下。Thor发现他醒了,快步走到床边。Loki看见是Thor,松一口气倒回床上。

    晃动一阵,他脑袋里又搅着疼。Thor见他皱起眉头按住额角,要去找医师,被Loki拦下。

    “好了好了……我没事了……”Loki皱着眉头松开按着额角的手,伸在空中止住他。

    Thor只有停下脚步,抓住那只手在床边坐下。

    “我睡了多久?”Loki问道。

    “一天。”Thor的声音有些远。

    Loki半睁开眼睛悄悄看着Thor,看不出他是什么表情。他看着对方靠近他的脸,伸出一只大手摸他的额头,微凉的触感使他清醒了一些。

    “你生气了。”Loki小声说出这句话。

    “你还是很烫。”Thor没接话,站起来去拧手帕。

    “Thor……”Loki沙哑着嗓子念他的名字,听起来如同哀求一般。

    Thor的眼神一瞬间软下来。拧好帕子搭在他头上。

    “你觉得呢。你知道自己怎么了吗?”Thor反问,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下,Loki不答话,甚至没有看着他,于是他继续说着“神力透支,Loki,我以为你比我更清楚后果。”

    “哈,为什么暴露了……”Loki顿了几秒,随后用笑声掩饰着“哥哥,当时的情况不太好解释……”他的银舌头打着转,想要编出什么好一点的理由。

    “我都知道了Loki。”Thor打断他。

    “你在说什么呢?”Loki僵硬地露出一个微笑。

    “三只三头犬?还大的像Fenris。”

    听他这么讲,Loki面色一滞,他瞪大眼睛看向Thor。

    “你是怎么……”

    “你现在这个样子就是因为撒了太多雪花了。”

    “我必须那么做!”Loki奋力抬起了身子,额头上的帕子都滑下来。

    Thor被他吓了一跳,从椅子上弹起来去扶他,用尽了力气的Loki又倒在他怀里。Thor抚摸着他因为过度喘息而快速起伏的背,把他稳在自己肩膀上。他知道自己在愤怒之中说错话了,但他的生气不无原因。

    “我知道,你做得很好,你揍烂了那些混蛋的屁股……”Thor安抚着Loki,等他慢慢平静下来“可是你骗了我,什么都没告诉我,你明白我为什么生气。”

    Loki也气鼓鼓的,他当然知道Thor为什么生气,虽然自己有错在先,但他还不是怕Thor太过担心,或者怕他一怒之下炸了萨卡。本来也不过是些小事,谁知道拖了这么久就严重起来了呢,他也不是有意的。于是他索性靠在Thor的颈间闭上眼睛,分明服了软,却又偏偏一副不打算认错的样子。Thor觉得他怪好笑,戳他脸颊催他回话。

    Loki打掉他的手。

    “以后不许这样,听见吗?”Thor嗤嗤笑两下,把他搂紧。

    在他问了两遍之后,Loki才“哦”了一声。

    “你还没告诉我你怎么知道的……我的故事明明讲得很好……”Loki仍然好奇Thor是如何知道的。

    “嗯……Valkyrie告诉我的。”这回轮到Thor编一个谎言,他自然知道Loki不想告诉他是因为些什么,不管怎样,Loki大概不想让他一见霜巨人的面容,可是Thor已经看见了。也许不告诉他比较好。两个总是为对方着想的人,互相地编着谎言。

    “她没看见我杀了第一只。”Loki抓住重点。

    Thor的这个谎言不到一秒就被戳穿了。新上任的说谎者自然比不过恶作剧之神了。

    “你看见了……”Loki虚弱地开口。

    “……”Thor默认。

    怀里的Loki看着他自己的左手,纹路细细展开,蓝色从指尖扩散——Thor一把抓住这只手。Loki迅速在手上的温度冻伤Thor前变回了正常的肤色。他抬头看着Thor。

    “我像个怪物。”银舌头开始编造伤害自己的话。

    “你不是怪物。”Thor抓住他的手,亲吻指尖,他伸手摸摸Loki滚烫的脸颊“你霜巨人的模样美极了。”

    Loki瘪瘪嘴“可没几个人喜欢那样子。”

    “我喜欢。我喜欢你所有的样子。”

    Thor的话让他苍白的脸上有了些血色。伟大的雷神什么时候变成甜言蜜语之神了?

    “你这个傻子……我可不是那些小姑娘。”他低下头,把脸埋进Thor的肩膀。

    “我知道,你说过了。”

    Loki在他怀里,温度仍然滚烫,呼吸却均匀了不少。这个动作维持了很久,久到Thor以为Loki已经睡着了。

    “哥哥……”Loki突然小声呢喃。

    “我在。”Thor应他。

    “在斗兽场上……我想见你……”他的意识又有些模糊了“我以为我要死了……”


评论(33)
热度(4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